為什麼越來越多優質女人選擇單身

時間 2021-07-02 12:24:46

1樓:漆金枝

近年來,我發現身邊的女性朋友感情現狀呈兩極分化的狀態:要麼就早早結婚生子,要麼就遲遲都還是單身。

而且我發現這些女人,基本都是“全能型選手”:每天踩著8釐米高跟鞋出入cbd大樓,能輕鬆拿下上千萬的專案,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錯落有致,能熬夜趕方案,也能保持好身材好氣色。

可有時候我就想不明白:難道優秀的女人眼裡就只有工作,難以做到一心二用,以至於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

每次我把這個問題拋給我的好閨蜜兼女強人安娜的時候,她只會冷冷地翻一個白眼,這就讓我更加好奇。直到有一次,我去幫她搬家,東西收拾好以後她問我:“你覺不覺得房間有點空,要不要買些什麼東西裝飾一下比較好?

”我迷之微笑,然後一邊擺弄著椅子一邊慢悠悠地說:“你覺得房間空曠,那找個男朋友裝飾一下就好啦。”

安娜又給我翻了一個白眼,然後徑直走到我跟前說了句:“別鬧。”

我一把拽住她坐在椅子上,單刀直入地問:“老阿姨,你打算什麼時候找個男朋友哦?”

安娜一副快被我氣炸的表情,她說:“我都還沒急,你急個啥?”

我開啟了親媽碎碎念模式:“就是看你一副不著急的樣子,我才替你急,住的地方都換了幾個,你還是個單身狗,再這麼下去怎麼做個人生贏家呀?”

也許是安娜被我“逼”得忍無可忍,她終於跟我坦露對感情的看法。她說:

“前兩年我爸媽就催我找個男人談戀愛結婚,在爸媽眼裡,結婚=安穩,女孩子遲早要嫁人的,可那時候我真的沒有心儀的物件,我不想將就,也不想就這樣過上一看見底的生活。

於是我就把全部精力花在工作上,爭取業務上有所突破,先讓自己在大城市有立足之地,這樣就有理由說服爸媽不要催婚,之後我再慢慢考慮愛情。”

我問:“可像你這麼優秀的女人,追求你的男人肯定也不少,難道就沒有一個合適的?”

安娜說:“身邊男人有很多,可真正懂我的又有幾個?

首先,身邊的人都認為我很優秀,所以我至今單身是因為我要求高,但其實不是的。

我優秀,於是我有了選擇的資本,如今的我不可能再像18歲那樣,憑藉一股純純的愛跟一個男人談戀愛,背景、家境、三觀等等的因素都會成為衡量的標準。

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會認為沒必要顧慮太多,可到了現在你不得不發現,這些都是很現實的問題。

其次,這幾年我從一個普通員工一路晉升到核心管理層,已經習慣了快節奏工作,也習慣了一個人生活,我享受獨處的時光,這會讓我時刻擁有一顆清醒的腦袋。

在不斷提升的同時,我對‘時間成本’這一塊也會特別看重,如果那個男人並不是最優的選擇,那我寧願繼續單身。

有的人會覺得我就是‘工作狂’,對感情一竅不通,連試一試的勇氣都沒有,其實我比誰都清楚什麼樣的男人才真正適合我,在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之前,單身是最明智的選擇。

最後,就算我最後變成大齡單身女青年也沒什麼好怕,畢竟這個時代不像從前那樣封建,認為女人就應該在20出頭的時候嫁人,女人就是男人的附屬品。我感謝這個時代讓男女變得平等。

但那又怎樣?人活著就這麼一次,誰都不希望將就地過完這一生,尤其是在感情裡,委曲求全地湊合,最後也只會兩敗俱傷。”

我認真地聽完安娜的分析,的確,越來越多優秀的女人選擇單身,是因為她們已經足夠強大,不需要藉助愛情來寄託自己的情緒,她們既能經營自己的事業,權衡生活與愛好,也能消化負能量。

她們的生活過得非常充實,甚至會比部分熱戀中的情侶精彩。她們選擇單身,是因為享受獨孤,亦不懼怕單身。與其尷尬地與人群格格不入,不如孤身隻影輕裝上路。

作者橙馬良

一個除了36d的腦門,其餘一無所有的文藝女流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分享出去吧,麼麼噠

2樓:農村土著人

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單身,其實這跟時代發展是密不可分的。男女平等,讓女性受到了更多的的教育,並在社會上也擔當起了重大的職務。地位的提升,讓女人有了婚姻之外更高的追求和目標。

還有一點應該是她還沒遇到一個可以讓她放心託付終身的人了!

現實生活中的男女,心理上的不成熟表現,結婚後離婚現象增多。使得女性朋友對婚姻大事有了更多的想法,婚姻不是兒戲,在沒遇上對的人之前,寧缺毋濫。就算單身一輩子,也不想隨隨便便進入婚姻。

這是一個主要原因。

社會的開放,外界的**,婚姻生活的不牢靠。讓婚姻中的男女時常的陷入各種困惑中,人心難測,夫妻間感情不古、進而出軌,使必會更加降低彼此的信任度。家庭生活的繁瑣,磕磕碰碰無休止的吵鬧。

讓進入圍城的男女都想走出圍城,尋找自由。於是更是許多女性選擇單身的原因之一。

尤其是那些女性,本身生活在比較優越富裕的家庭裡,自己有著很好的條件的,她的生活什麼都不缺,她找理想的伴侶就有著一定的難度,要找個稱心如意的男人就好比似大海撈針。不如她的,她又不願意將就,這也是另一個矛盾體所在。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也很難於成功,只能選擇單身。

為啥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

現代社會,或者是出於被動,或者是出於主動,總之,選擇單身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而且,許多人結婚的年齡也越來越晚了。這個社會上,總有些人片面地認為選擇單身的人是可悲的,或者肯定是有問題的,這顯然是一種誤區。那麼,為什麼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呢?這裡面必有緣由,具體而言,選擇單身的人,往往是出於以下這四個...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整合灶,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安裝整合灶

這個問題是多方面的,乙個是整合灶整個行業在宣傳推廣上的力度在不斷加大,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整合灶,另外乙個是整合灶的吸油煙效果確實也打動了越來越多的人。目前整合灶行業的門店也越來越多,但另外乙個方面來說,他的銷量佔比還是很低的,跟傳統油煙機相比較還是差距非常非常大的。未來的走向,還是要看整合灶企業如何...

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單身生活真的幸福嗎

社會人越來越多的人單身,不是因為單身生活幸福,這個因人而異。我覺得越來越多的單身是因為不想遷就,目前還沒找到合適的人罷了。另一種單身是因為不想遷就。現在網路發達時代,什麼公婆矛盾,什麼老公殺了老婆,什麼第三者等等新聞層出不窮,每天乙個特色,間接告訴單身者們,找乙個對的人是多麼重要,於是很多人都理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