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相愛的人,越是容易吵架呢

時間 2021-07-02 12:24:46

1樓:阿瑤說遊戲

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它能讓兩個人相親相愛在一起一輩子,也能讓兩個人產生許多矛盾糾紛。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可以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這和愛情是無關的。

而且吵架也算是愛情的潤滑劑,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親密。產生矛盾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過於愛對方,把自己的愛變成了嫉妒和束縛。

1、愛的太滿就是嫉妒

當兩個人彼此相愛的時候,就會在乎彼此的感受和生活,希望對方只屬於自己一個人。可是這樣的想法並不現實,對方肯定要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在這個過程中就會產生矛盾。當自己的愛人跟異**流的時候,自己在旁邊就會產生一定的嫉妒心理。

隨口說幾句吐槽的話,就會讓自己的愛人感到壓力。越是相愛的人,這樣的心理變化就越明顯。不過這也不是特別重要,只要彼此信任,一切都不是問題。

2、愛的太滿會是一種束縛

之前有個很要好的朋友,他的妻子是我們共同的同學,相愛了五年最終決定結婚。可是在結婚的時候,出現了很多矛盾,兩個人彼此相愛,可是又讓人感覺很累。對方認為他的應酬太多,可能會經常接觸一些異性。

可是對於一個工作者來說,這些都是很常見的事情。男生覺得對方管自己太嚴,一點空間都不留。女生覺得這是為了他好,害怕失去他。

在這樣的情況下,矛盾越來越嚴重。好在經過朋友的勸阻,兩個人都改了一些,現在和熱戀時一樣恩愛。當愛變成了束縛,就會產生矛盾。

3、矛盾是愛情的潤滑劑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肯定會產生一些分歧。世界上沒有完全思想一致的兩個人,在生活中遇到各樣的事情,肯定會出現一些不同的想法。這個時候拌兩句嘴,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增強彼此之間的瞭解,也可以讓彼此的關係得到昇華。婚姻就是把愛情轉變成親情,讓兩個人可以長久地生活一起。

2樓:

越是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嗎?

3樓:愛美男同學

因為兩個人太過於愛對方,那麼就會非常在乎對方,要去管理對方所有的事情,不會讓對方離開自己的視線,而且想把自己所有的愛都奉獻給對方,不會讓對方感到自己不愛他了,所有這樣就會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自由受到限制,沒有了自己的時間,所有的事情自己沒有了選擇權。

自己的事情全部由別人做主了,也不能說是別人,可以說是自己的親人,雖然這樣對方會對自己說這是對自己好,但是這就會使自己非常失望,因為在愛情中我感覺彼此還是有一些小祕密比較好,這樣,誰都沒有祕密了,自己的事情對方全部都知道,而且對方還要做主,自己沒有主動權。

如果對方的做法,不符合自己的意思,那麼就會吵架,還有就是如果自己想做什麼事情,如果對方不同意,自己就會生氣,也會吵架,如果自己要和朋友晚上出去玩,如果對方不同意,就不可以去,那麼在自己的朋友面前自己就會失信,就會失去自己的朋友,這是十分不理想的。

他們已經全身的進入了對方的生活,指示著對方該如何做,對方感到不滿,就會吵架,但是夫妻之間吵架是正常的,沒有哪對夫妻是不吵架的,所以,越是相愛就越會吵架。

4樓:靈兮情感挽回

越愛就越在乎,越容易吵架。

5樓:慎雨星

越愛就越容易被對方的言行所影響

6樓:才子情感課堂

感情是自私的,太愛就會在乎

7樓:盡力而為

因為兩個人只要非常的相愛,肯定是會有其他的矛盾的,因為生活中雞毛蒜皮的事情並不算少,但是吵架並不代表其他的,有可能越吵越相愛。

8樓:

相愛的兩個人相互管制的時候也更多,比如說兩個人有很多不一樣的觀點,但是都希望自己的觀點可以被對方接受,就會通過吵架來讓對方妥協。

9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在生活中吵架是不可以避免的,其實兩個人再相愛也會因為生活瑣事而吵架,兩個人越在乎對方,就是矛盾產生的源頭。

10樓:大風哥愛美食

在感情生活當中,如果兩個人足夠相愛的話,他們就可能會不斷的吵架,畢竟在他們等很多時候會感受到對方的不如意,這樣的話吵架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啊。

11樓:切莫仰望幸福

這種情況其實也並不是特別常見,因為生活百態,有時候吵架就是吵架,跟你們相不相愛並沒有特別大的關係,所以這個結論我覺得其實是不成立的。

12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因為越是相愛的人就會越在乎對方平時對方的一言一行,一言一語他都會記在心裡,所以會經常的產生矛盾,也就容易吵架。

13樓:大頭楠楠

因為越是愛一個人的話,就越希望他遠離一些自己認為不好的東西,越是在乎他,越容易讓他感覺到沒有自由,很容易爭吵。

14樓:兔紙先森

因為越是相愛的人,對方就越在乎你,就希望你是完全屬於他的,不想跟別人分享你的笑容,你的開心,也會特別在意你對你身邊人的態度,在意你的一舉一動。

15樓:玄朔

相愛的人吵架,那是打情罵俏,其實越相愛的人也不一定就越容易吵架,也有很恩愛的夫妻和和睦睦、相敬如賓的過一輩子的。

16樓:敏

兩人相愛自然就很在乎對方,不能容忍對方一點的不如意,兩人眼裡只有對方,自然關注點就集中一點,一點小事也會引起不滿,我覺得還是要給對方一定的空間比較好。

為什麼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

17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嗎?

18樓:prince神風

這情況因人而異

不見得越相愛就越容易吵架

很可能是彼此間時常不合才會常吵架

因此兩人的相處要能多經營

19樓:free花花

越相愛的人越不想掩飾缺點和情緒,越不願意隱忍;越相愛的人越在乎對方是不是與自己心有靈犀、配合默契;越相愛的人越希望對方能包容自己……但對方真的是自己想的這樣嗎?所以一言不合,就吵起來了。

20樓:兔紙先森

因為越是相愛的人,對方就越在乎你,就希望你是完全屬於他的,不想跟別人分享你的笑容,你的開心,也會特別在意你對你身邊人的態度,在意你的一舉一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人都很在乎對方啊!!打是情罵是愛!

22樓:繁多咖

不一定。這種現象出現的原因多,但最重要的是相愛雙方對愛的概念不清:

1.很多人的愛是有條件的:

很多人認為,愛對方就要包容對方,接受對方的缺點和不足。乍一看是不錯的,但是這為以後情感的破裂埋下了隱患。比如,你陪對方看電影,你不喜歡這部電影,但你還是堅持陪他(她)一起看,對你來說這是會讓你感到痛苦的,但由於對對方的愛或是其他原因,你不會因為痛苦而拒絕這件事。

與此同時,由於對方也愛你,所以她(他)八成知道你是不喜歡的,她(他)真的願意你因自己而痛苦嗎?

你們之間終究有矛盾、糾紛但是對方的其他優點則使你們壓抑了這些情緒,但對方的那些優點不復存在時,這些壓抑的情緒就爆發出來了。不是說你們越容易吵架了,而是你們無法再壓住以前積累下來的矛盾了,相處時難免的小矛盾會成為一根根導火索,連線著炸藥。

那如何解決呢?你們的相愛基於對方的一些特點,如外貌、品質、習慣、財力、情商智商等等,但如果這些沒了或是你們之間的矛盾、不和佔了上風,感情就會受影響,甚至垮塌。但如果你們的相愛是無條件的,無關特點無關各種外在因素,那麼無論什麼情況,你們的愛情都堅不可摧了。

想要解決隱患,就把注意力放在本質上,無條件的去愛,無理由的去愛,你們會永遠幸福。

23樓:毋盛祥

畢竟兩人各有各的習慣,相識一段時間相互各自都會漏出一些不足之處和缺點。

24樓:巨集揚正能量

戀人相愛基礎是相識、相知、彼此寬容,深入瞭解!才能排除困難,解決矛盾。

陌生人因為存在距離感,能夠較大限度容忍不理解、被誤會、未被關心和關注。

相愛的人吵架有底限,不會產生仇恨;能控制情緒,會寬容、謙讓;吵架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理解、溝通情感,讓對方深入瞭解自己內心所想、表達埋怨和不滿。是要更好地協調關係!

未婚男女通常沒有已婚夫妻情商高!不懂得體諒、體貼,從對方立場思考、諒解!

因此相愛的人吵架能加深瞭解,促進感情並且提高情商!

25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在生活中吵架是不可以避免的,其實兩個人再相愛也會因為生活瑣事而吵架,兩個人越在乎對方,就是矛盾產生的源頭。

26樓:ueen囧回憶

因為在乎對方,心裡有對方的話,就很容易吵架,其實那是一種好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越相愛的人對對方束縛力越大,事事帕對方做得不夠好……所以容易吵架。

28樓:才子情感課堂

感情是自私的,太愛就會在乎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相愛的人,就越想讓對方過得好,當對方有壞習慣時,就想讓對方改掉,讓對方變得更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越相愛就越關注對方,就更多的呆在一起,當然更容易吵架,不過,也更容易和好鴨

31樓:洋侯愛

因為在乎,越是在乎,才越會斤斤計較

3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對方的弱點,也知道對方心中的願望,口無遮攔時易傷害到對方!相愛的人應互贊,不應該吵架

33樓:《原田梨紗

吵架是瞭解對方,吵架是兩個人對同一件事不同的看法,想法,做法;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交流,要是不吵架都逼在心裡,不與對方交流,得不到解決才是最大忌諱

34樓:文皛鰩

因為越相愛的人彼此都更親近了,我們往往都是對熟悉的人發火而不是陌生的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相愛相殺,越愛的人越怕失去,往往想要抓的很緊,卻往往又忽略了彼此的感受。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彼此交流不夠吧。說真的,你該試試和你愛的人安靜的坐下來談談心。聊聊彼此為什麼生氣。找到原因,而不是無謂的吵架。

37樓:繼興他爸

太在乎彼此反而容易敏感,給彼此空間太小,想要得到的越多給對方造成的壓力越大

為什麼越是相愛的人越愛吵架

3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很多青年朋友發現,與相愛的人講道理很難。本文就為大家對這個現象進行解釋:  任性是因為有感情  談戀愛的人,是不是能較好地交流,這可不一定。

有時,相愛的人反倒不能交流。林黛玉最愛賈寶玉,愛得不要命,可是一見面就吵、就哭。越是相愛就越容易吵架。

薛寶釵為什麼不跟賈寶玉吵呢?因為她不愛他。女孩子喜歡誰就跟誰吵,這一點對男士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感情如果很一般,就很客氣,很有禮貌,很尊重人家跟你不同的東西,有一種求同存異的傾向;而感情越好,對對方越關心,求同的傾向越強,達到一個峰值,也就是最高點,就接近全面求同。明知對方對自己有感情,感情強烈,就越不講理、苛刻,有點**了。  這種情況,也存在於母子之間。

母親最愛孩子,但是最難溝通。  感情好反而不講理了。愛情就是強烈的感情。

情和理是矛盾的,強烈的感情就是強烈的不講理,這也是人性的一種缺陷,可人性的美好也在這種不講理之中。  尊重和你不一樣的邏輯  美國有一本談交流的書,第一章就開宗明義,你必須確立一個觀念——你交流的物件,不管是同學、同事、父母、師長,或者親人、談判對手,你不要以為他和你是一樣的人。在同樣的情景面前,你看到的,他們可能看不到;他們看到的,你可能看不到。

他思考的邏輯也和你不一樣。不管他和你多麼不同,你都要尊重他。學會交流,就是學會尊重和你不一樣的邏輯。

  美國的《當代心理學》雜誌有一篇文章講美國的家庭暴力。兩個人雖然相愛,但兩個人不一樣:第一,男人心裡有鬼。

據研究,男人有一種多戀的傾向。第二,女人嘴巴比較厲害,滔滔不絕,男人理短就少講話、不講話,或者溜了。女人偏偏要男人當場認輸,男人忍無可忍,最後就用拳頭來對話。

這在我們中國就叫“報以老拳”。  女人為什麼老揪著男人不放,就因為愛他。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你去跟別人好了——正好,我本來就不愛你了。

為什麼越是相愛就越容易吵架,為什麼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

電飯鍋 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感情如果很一般,就很客氣,很有禮貌,很尊重人家跟你不同的東西,有一種求同存異的傾向 而感情越好,對對方越關心,求同的傾向越強,達到一個峰值,也就是最高點,就接近全面求同。調查發現,越是相愛就越容易吵架。生活中,很多青年朋友發現,與相愛的人講道理很難。任性是因為有感情 談戀...

為什麼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容易被騙

百變小卷卷 因為越是困難的人們就越不容易做到,並且沒人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攀到頂峰的人到底是如何生活的,這樣反而我們會更容易去相信他,也更容易去被他騙到,因為總是嚮往著他們的那種生活,反而去忘記了這種真假。 小皓粉絲團 因為此時自己非常的疲憊,對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去相信,因為自己此時已經沒有什麼...

為什麼越是親近的人說話越是揭人傷疤例如閨蜜

馨兒 因為,只有你親近的人才知道你的傷疤,在 那些被抓的吸毒明星,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最親密的人舉報,不然的話不可能知道他們家在 這都是很隱祕的事情。 飄來又飄去的雲 因為越是親近的人對你的事情越瞭解,例如你的各種傷疤和糗事她們都很瞭解,而這些所謂親近的人和閨蜜,事實上並不是從心裡的對你好,甚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