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親近的人說話越是揭人傷疤例如閨蜜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馨兒

因為,只有你親近的人才知道你的傷疤,在**,那些被抓的吸毒明星,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最親密的人舉報,不然的話不可能知道他們家在**,這都是很隱祕的事情。

2樓:飄來又飄去的雲

因為越是親近的人對你的事情越瞭解,例如你的各種傷疤和糗事她們都很瞭解,而這些所謂親近的人和閨蜜,事實上並不是從心裡的對你好,甚至是有些看不慣你,就會故意揭你傷疤說你壞話,這樣的人你要遠離,因為這樣的人不值得親近!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一起久了,就講話就不留邊了,說話有時候就會直接戳你傷疤,真的是很熟了。

4樓:杭城社會

很多時候,忠言逆耳,為你好,甜言蜜語只會害了你,那如果真的只是揭你傷疤的話,只能說你的閨蜜不會說話,不能絕對說明她不愛你

5樓:匿名使用者

1 處久了覺得熟悉了說話就隨便了唄,其實哪怕是親人,說話也要學會有分寸

2 其實閨蜜很多都是別有用心的,很多被閨蜜出賣的案例還少麼? 因為很多閨蜜實際上並不是貼心貼己的人而只是同住、同學或接觸比較多的,有時三觀都不同,你以為她能幫你?

3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心直口快或者忠言逆耳那種,但這些仍要講究方式方法,開啟的方式不對,閨蜜也可能反目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 本能 需要 低於自己 別人完事了 自己更強 生物本能

7樓:莫洛

每個人說話的角度位置不同。看你怎麼理解了。有些人。真心是為你好。可知忠言逆耳。揭你傷疤是為了不讓你忘記疼。

8樓:幸運的本上神

如果你的閨蜜喜歡在外人揭你的傷疤,這樣的閨蜜最好離得遠點,越遠越好。你有男朋友了,她會搶你男朋友的。因為她虛榮心太強

9樓:利ta學院圓源

可能是不太注意咯,容易放逸自己啦

10樓:

你應該想想她們這樣說話是想看你笑話還是想勸你希望你過得好的

11樓:

因為他對你瞭解得太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我所有得意的東西,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你瞭解我所有丟臉的事情,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13樓:樑豫

正因為是閨蜜才會口無遮攔,如果你不喜歡這樣,以後就儘量將私密的事對她保密,心情放開點,不然容易生病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理解什麼是閨蜜嗎?朋友有很多種,不是走的距離近就代表他能理解尊重你

15樓:漆躍

這才是真的朋友,你不對就說你,不會放任你繼續錯下去!

16樓:心誠則零

因為沒有什麼的,總要有這種人

17樓:

距離產生美,習慣成自然。

美好的東西總是遙不可及,因為遙遠,我們不瞭解所以,充滿幻想,一點點優勢美好都會被放大。

習慣成自然,彼此的熟悉讓我們習慣彼此的善意,吐槽彼此的缺點,從而越來越承受不了彼此的缺憾。所以,學會保持美好的舉例。

志同道合,所謂知己難求。就是這個道理。

大道三觀,愁夜凡,

夜凡之公子教化,狂傲至極既是謙虛。

講講那些喜歡揭人傷疤的人是什麼樣的心理吧?

18樓:小研老師

人際互動時,有三種自我防衛的型態:"討好型"、"攻擊型"和"隔離型"。所謂揪他人傷疤,就屬於"攻擊型"防衛。

所以在別人沒有指責他之前,先**地指責別人。這樣便可以很好地隱藏自己的軟弱,讓他人顧及不到他人身上的問題,從而來保護自己,不受他人傷害。

所以揪他人傷疤,先發制人,是自我保護的有力**。當一個人被他人揭傷疤,往往會一下變得脆弱,不知所措,強項難以展現,這便給了自己勝算的把握。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心。

所以揭人短處,可以引起他人的注意。可以體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因為自己內心怕受人冷遇。怕不被人重視,所以勢必會通過招惹別人,打擊他人,而讓他人看到自己的強大。

其實這正是內心脆弱,不自信的表現,不能友好滴與他人交往。

針對於喜歡揭短之人。我們需要做如下調整,

第一,要正視,承認自己的傷疤。既然已經是無法**,烙印在自己身上的東西,那一定不要在糾結它的存在。要告訴自己,它是過去,是自己的經驗,閱歷的積累。

第二,遇到揭傷疤之人,不要內心自卑,不自信。要知道,誰這一生都會有傷疤,雖大小各異,但都會留下痕跡,所以勇敢面對。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

第三,對於揭傷疤之人,一笑而過,用你的智慧,知識,巧妙,機智地轉移話題,或是幽默詼諧地化解尷尬。遇到揭你傷疤之人一定不能因他的行為讓自己情緒波動,讓自己憤怒,生氣。要用自己的頭腦順利度過危機,這樣你的行為反倒會讓他人為你加分。

19樓:菲菲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的人心生善良,有的人心裡陰暗一點,組成一個形形色色的社會。善良的人總是給人陽光,快樂,向上,心理陰暗的人就是充滿著負能量,看到別人好心裡就不舒服,看到別人幸福就難受,拿別人的短處當談資,拿別人的痛處當開心,如果你碰到這樣的人,請你遠離他們,不要讓這樣的人身上的陰霾籠罩你的心頭。單位就有一個這樣的女人,沒有人喜歡她,沒事就愛八卦別人的家長裡短,說話特別“損”!

誰不愛聽啥,不管你能不能接受,她偏說啥。誰沒個傷疤和隱痛呢?一名同事因為一次衝動出了軌,後來被老公知道了,結果很悲催,最終離了婚。

這是她的痛和隱私,和別人很少聊天,在單位變得越來越內向,我們誰都不提這事,就想沒事一樣和她公事,除了那個愛看別人笑話的女人之外。她從來沒有”嘴下積德”,用尖酸刻薄的話談論別人的隱私和痛處成了她的強項和快樂。我就在想,難道她什麼隱私都沒有?

如果有人知道她的隱私,也這樣對她,她會什麼樣呢?同樣都是一個女人,何苦總是為難女人呢?

20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其實那些揭你傷疤的人都是妒忌你的人,因為他們看不慣你的成功,還有你優秀,他們會用你以前的傷疤來刺激你,或者打擊你,讓你沒有辦法灑脫的做好以後的事情

其實這些人都是小人心理,無非就是看不得別人的成功,喜歡揭別人傷疤,就是抓住別人的短處,而且大造**,給這個人形成壓力,這樣他們會感覺心裡會痛快很多,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感覺自己心理上戰勝了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揭人傷疤的人,心理是扭曲的,總拿別人的過錯來彰顯自己的優越感,這是為了場面上的戰鬥和復仇; 愛揭人傷疤的人,也是自私的,喜歡在你的傷口上撒鹽,看別人比他好,心理就不平衡性,需要找別人的痛處來慰籍自己的心靈,這種是為了把別人的痛苦建立在自己的快樂之上。但也有可能是為了達到一種自己心理上的滿足吧。

22樓:7180滅韓車憑

有一些人是心直口快,可能用不好的詞就是“情商低”吧。這樣的人出發點並不是想讓別人難堪,他們或許覺得這只是小事,或許只是想活躍氣氛,但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多多少少還是會讓別人不舒服的。

23樓:唐止99117讓狙

戳別人痛處這種行為要看人看物,就算是好朋友閨蜜都不能窮追不捨地去戳,反正我不喜歡這種人,我朋友圈曾經就有這樣的人,都把他們遮蔽或者刪除了, 遠離那種負能量的人,我們的生活才會安靜。“知人忽點透,責人忽說盡,聚時忽說盡祕密,散時忽揭人傷疤,終時忽笑人世間”。

24樓:以心

喜歡揭人傷疤的人,是一種心理不健康的表現。善良的人會處處想著讓別人感到舒服,為自己的快樂。明知道卻不說破,就是做人的德行與善良。

有的人卻不這樣想,當著和尚罵禿子,**有傷疤,就戳**,這就是心地惡毒的表現。

25樓:影子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哪有完美的人?不過是烏鴉落在豬背上,看到別人黑看不到自己黑罷了。

喜歡揭人傷疤的人,就是典型的病態心理,看著別人難受,自己覺得高興,有點報復的快感。其實,很有可能是她曾遭受別人的傷害過。而對方過於強大,她不敢還擊罷了。

只好發洩到比她弱的人身上罷了。這種人啊,是天生的神經質,因為她內心就想著報復,如何報復!這樣心態的人,除了落下毒舌的標籤,還有什麼?

26樓:求註冊

我就有遇到過這樣的人,她是什麼心理,是見不得你過的比她好唄,俗話說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這種人就是嚴重的無恥可笑,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整天就喜歡常常挖苦別人,出盡心思露別人的短處,對別人的隱私或失誤等用俏皮話拿來顯露當笑柄的人,是最齷齪的人,其實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都有受過傷。在生活中遭遇揭傷疤是很常有的事兒,比如夫妻吵架專挑對方的痛處說,職場明鬥暗鬥互掐對方的把柄和過去,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且把最好的朋友都會拿出來說,這樣的人還是少接觸比較好,我要像一個人說幾句話,因為曾經她也揭過我的傷疤,而且是最好的姐妹,又是兩人一起的工作搭檔,她為了博取領導的信任和提拔,把我說的一文不值,我的新傷舊傷都給我說出來了,剛好遇到這個問答題,我要在這裡對說的是,別說我變了,曾經我也是對你如此溫柔體貼過,只是被你踐踏的體無完膚了,別說我變了,今天的我要感謝昨天你的成全,所以我也會成全現在和將來的你。但是請記住,你現在揮霍的將會是以後你最最後悔的!

最後我還要的是,其實我不是傻子,我只是習慣了對每個人都好,我總以為我掏心掏肺的對別人,別人同樣也會掏心掏肺的對我。如果有一天,你忽略了我的付出,我會收回我所有的好心。只是讓我去經歷這些事而去看清人心,這種感覺真的太難受。

27樓:小知62578嘿爍

喜歡揭別人傷疤者一定在很多方面的確不如別人,甚至有嚴重自卑嫉妒或者心胸狹窄的心理,一旦有他發現不如他心意的地方,他就想頻頻揭發出來,苛求指責,讓別人難受,感到難堪,這樣他心理上樂此不疲,會得到一種自我陶醉的滿足感、光榮感。他不會說自己的事如何如何不好或不對,卻總是刻薄強調把別人的種種事做的不好,哪怕是對方並沒有犯錯,都要語中帶刺進行譏諷嘲弄,彷彿自己是“沒有錯先生”,一般人都以為這樣的人“挺聰敏”,不知道他這是怎麼回事,莫名其妙的對你的種種行為語言都不滿,其實他逃避自我成長的心理,缺乏對自我的檢討和認識,很容易在人際關係上處處與人格格不入。如果你被他進行語言上的人身攻擊的話,沒有給予反擊,他會樂此不疲,經常拿你的私事不管對與錯都拿出來開刷當笑餅,你最好是離他遠點,少說話多做事,少議多聽,一般沉默寡言的人在他旁邊受到挖苦比較少。

人為什麼會揭喜歡的人的傷疤嗎?

28樓:沒沒超級硬挺

因為越是親近的人對你的事情越瞭解,例如你的各種傷疤和糗事她們都很瞭解,

越是關係親近的人,越是見不得你好,這句話有道理嗎

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乙個很有意思的情況,那就是和我們關係越親近的人,越是見不得我們好,這句話有道理嗎?我個人覺得這句話還是有道理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其實很簡單,因為很多人雖然關係很好很親近,但是人都有攀比心理,當自己不如別人的時候,嫉妒心理就會產生出來了。關係親近人的思想 當關係很親近的時候,...

為什麼越是相愛的人,越是容易吵架呢

阿瑤說遊戲 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它能讓兩個人相親相愛在一起一輩子,也能讓兩個人產生許多矛盾糾紛。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可以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這和愛情是無關的。而且吵架也算是愛情的潤滑劑,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親密。產生矛盾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

越是在乎就越被忽視,為什麼越是自己在乎的人 往往越不在乎自己 而在乎自己的人 卻又總被自己忽視呢?

所以說人是賤的啊。我理解你哈,不能對自己愛的人冷淡。但是你要知道,你自己都不愛自己,有豈能要求別人來愛你呢?首先你應該改正只要付出,不要收穫的這種想法。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你乙個人演獨角戲小心你自己都承受不了,這個男的我懷疑他可能並沒有你在乎他的那麼在乎你,你一定要忍著,自己玩自己的,學會不主動打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