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關係親近的人,越是見不得你好,這句話有道理嗎

時間 2022-01-22 04:00:10

1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乙個很有意思的情況,那就是和我們關係越親近的人,越是見不得我們好,這句話有道理嗎?我個人覺得這句話還是有道理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其實很簡單,因為很多人雖然關係很好很親近,但是人都有攀比心理,當自己不如別人的時候,嫉妒心理就會產生出來了。

關係親近人的思想

當關係很親近的時候,其實我們會發現,很多人還是可以在生活中陪伴我們的,但同時也會發現乙個問題,那就是如果我們自身比身邊的人生活***的時候,對方就會產生一種嫉妒的心理,這個嫉妒的心理很多時候不一定是惡意的,但是是會自然產生出來的,所以關係親近的人會有這種想法的也不是很奇怪。

關係親近的人看不得好怎麼辦?

其實這種問題經常會出現,因為當你比別人某一方面好的時候,就會遭到對方的嫉妒,而這個嫉妒不管你們的關係是好還是不好,其實結果都是一樣的,所以對於關係親近的人,我們能做到的就是盡量不要表現出來這些所謂的優越感,或者說我們比別人強的這些方面,盡量的保持低調,當我們保持了低調的時候,這種所謂的好也就不存在了。

問題小結

越是關係好的人,越見不得別人好,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不過這句話也不是絕對的,因為越是關係好的人越需要感情的維護,很多人情商很高,所以感情自然維護得很好,也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很多人情商沒有那麼高的時候就會出現此類問題,所以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只是看你要如何解決而已,所以關係親近的人也可以不是這種狀態,以上就是我的個人看法與想法。

2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我覺得是對的,因為人們總是對親近的人容易出現一種攀比跟嫉妒的心理。當你把自己的幸運告訴別人時,別人就會產生嫉妒心理。

3樓:30秒不

這句話還是非常有道理的,這樣的人心眼兒都是特別小的,他們不希望自己比他生活的特別好一些,這和他們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

4樓:

其實這句話是很正確的,因為只有跟你熟悉的人才會嫉妒你,疏遠你,那些比他們優秀的明星偉人,他們才不會去嫉妒,因為那偏離他們的生活,與他們不著邊際,因為哪些人不在他們的生活中,既看不見又摸不著,所以就不會有這種心理。

5樓:喵大人來解答

有道理,越是親近的人看到你的成功越會感到心裡不平衡,從而產生嫉妒的心理,因為他們也怕被拿來與你作比較。

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這句話沒有道理,例如夫妻或者父母他們都是最很親近的人,但他們都希望你過得越來越好。

7樓:孤巷裡遇見你

沒有道理。都是最希望自己親近的人過得越來越好,不存在見不得他好這種事情。

8樓:月似當時

真正能傷害到你的,真正見不得你好的其實不是外人,而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

外人之間一般不會相互比較,只有親人之間才會盯著彼此,覺得你好了,我壞了,老天爺又如何如何不公平。這就是人性。

人只有上了年紀才能明白這個世界上到底誰是對你最好的,也只有上了年紀,經歷過一些事情才能明白,對你好跟有沒有血緣關係,親不親近沒有關係。

但是,願所有人看透世間所有不公,依然能夠微笑著面對,因為這就是人生。

見不得你好的人,為何往往都是和你比較親近的人?

9樓:呆呆聊雜談

他們的內心會產生妒忌、氣憤的現象。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這樣的,有些人還是會祝福自己身邊過得好的人。至於那些見不得跟自己親近的人好的原因,我總結出2點;

第1點是因為對方層次格局比較低

富人互相搭橋,窮人互相拆台,層次越低的人越自私,越狹隘。他們巴不得身邊的人都不如自己這樣就會顯出自己強大了。

如果你過得比他們好,那就相當於打擊了他們的自尊心。因為你跟他們心裡的預期不符,從那一刻你也變成了他們的敵人和死對頭。

第2點是因為他們想從中獲得好處

要想獲得身邊人的祝福是很難的,除非你給他們點好處。現在的人大多是利己主義,只看著你好而他們從中一點撈不到好處,怎麼可能真心祝福你。

他們故意不跟你親近或者給你拆台,也是想引起你的忌憚,其實是想從中得到一些好處。

10樓:日品人生

見不得你好的人,往往是你身邊親近的人,為什麼呢?

11樓:千曼鈮

人的朋友圈都是有限的,見不得你好的人往往都是和你比較親近的人。因為她總能見到你,你的優越能引起她的嫉妒心理。

12樓:e時光再燃

因為和你比較親近的人,會希望自己有一定的優勢感。所以會見不得你比他要好。

13樓:讖述社會

因為嫉妒。因為嫉妒世人灰飛煙滅,所以一般外人的話就沒有什麼關係,只有親近的人才會影響。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你過得非常好,那麼就會遭到身邊人的嫉妒,會讓他們內心感到不平衡,所以往往見不得你好的人,都是自己最親近的人。

15樓:兔小豆

見不得你好的人,往往都是朋友的原因

1,因為你們是朋友,非常熟悉,而且你有什麼心裡話都會和她說,所以她非常熟悉你的內心世界,哪怕你是因為說氣話,但是你也不可能對她說,那多沒面子,但是她不知道,所以每次你和老公吵架又好了,她對別人會說是你無理取鬧,和你老公一點事情都沒有等等。這就是典型的落井下石。

或者是以前你沒有她優秀,沒有她能幹,沒有她努力,但是後來你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乙份特別好的工作,她只會羨慕你,嫉妒你,不會看到你努力,只會感覺你的運氣好,還會對外人說:你的工作也不怎麼樣,誰知道怎麼獲得的,或者是說你用利益獲得的等等一些類似的話。

所以往往都是你熟悉的人,見不得你好,落井下石,背地插刀。

那些見不得你好的人,大多數真的是你身邊的人嗎?

16樓:以情佐酒

人們都說「人心向善」,可現實生活中,人心從來都經不起推敲,看得越透徹就越容易傷心。

大多數人的內心,都不可避免的產生嫉妒心理,根本就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尤其是自己身邊的人,越是了解和親近,就越無法接受現實。

當乙個人的心被嫉妒蒙蔽之後,所謂的「人心向善」就成為了空談,根本就無法直面別人的優點,甚至會因此而產生恨,整天心裡想著如何把別人拉下馬,自己也遭受著煎熬。

就像生活裡的傷害,越是親近的人,就越容易傷害到乙個人的內心。所以說,越親近的人,越見不得你好,別不信。

見不得別人好,暴露了乙個人的層次

不得不承認,乙個人之所以會見不得別人好,是自己的層次不夠高,沒有那麼大的格局,最終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成就。

當乙個人產生了嫉妒心之後,內心的「善」就會逐漸被「恨」所取代,不但會對別人產生威脅,甚至會影響自己的人生。但凡身邊的人比自己好,內心就會覺得不舒服,甚至會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與其去嫉妒別人,為什麼不努力的提公升自己呢?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幸福,懷著一顆積極進取的心,這樣你的人生姿態不是更有意義嗎?

層次越高的人,越懂得欣賞別人的優秀之處,而且懂得學習別人的長處,而層次低的人,就只是一味地嫉妒,甚至給自己的生活帶來麻煩。

心眼越小,越見不得別人好

乙個人總是見不得別人好,是因為他的心胸很狹隘,完全沒有一丁點的「大家風範」,總覺得別人好是對自己的羞辱,因此就會想辦法詆毀別人,導致自己的路也越來越窄。

那些真正胸懷寬廣的人,完全可以接受別人比自己好,尤其是身邊親近的人,他們越好自己就越開心,心裡能容下別人的好,自己也會努力的去追趕,始終保持「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想法,自己的生活也會隨著別人的好而好,人生的的道路也會越來越平坦和寬闊。

見不得別人好,其實恰恰就是因為心眼小,容不下任何比自己優秀的人,說白了就是無法看清楚現實,還一直處於人生的最底層,生活中也會非常發的庸俗。

乙個真正有格局的人,他的內心一定「浩瀚無邊」,遇到比自己好的人,會真心地祝福,也會用心去感受別人的成就,從中學到對自己有幫助的東西。

越親近的人,越容易產生嫉妒和恨

越是親近的人,越見不得你比自己好,越容易產生嫉妒和恨的念頭。

他們總覺得自己應該更好,可現實卻是身邊的人都比自己好,內心就會逐漸被嫉妒和恨籠罩,逐漸成為乙個心胸狹隘的人,而且嫉妒也會讓乙個人失去理智,做一些傷害別人和自己的事情,甚至丟掉最起碼的善良。

倘若乙個陌生人很優秀,我們最起碼就是抱怨一下自己,又或者努力的去改變自己,但若是身邊的人優秀,我們卻很難接受,總覺得別人配不上這樣優秀的生活,從而產生了嫉妒和恨,當良知和善良逐漸的泯滅,自己也會失去前行的動力,甚至會毀了自己的一生。

生活中,與其嫉妒別人的好,不妨試著讓自己朝著好的方向努力,人生從來不會因為你的嫉妒而發生變化,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把握,只有更好的提公升自己,人生路才會越來越順暢。

乙個人的失敗,並不在於自己不行,而是內心被所謂的嫉妒和恨充斥著,早已經沒有了勇往直前的信念,而那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人,恰恰就會如此。

所以說,要試著放下內心的芥蒂,承認別人的優秀,人生才會朝著美好的方向前行。

17樓:沫沫情感趣事

人到50之後才會明白:見不得你好的人,都是身邊的這些人

18樓:劉長順

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其實最見不得你好的人就是你身邊的人,你最熟悉的人,他們不想讓你的生活超越他們,否則他們心裡會特別的不舒服。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是的。因為只有你身邊的人跟你同乙個層次的,他們覺得你比他們過得好,他會有嫉妒心在裡面,所以就不希望你過得好。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其實最見不得你好的人就是你身邊的人,他們生怕你超越他們,內心會特別的不舒服,所以身邊的人也是最不希望你好的人。

21樓:辛福一生

嫉妒心太強,見不得你好

22樓:魚琛

見不見得那也由不得他

23樓:我不想出眾

這個倒不一定,也有可能是不太熟悉的人。

24樓:我愛斯塔福

見得好的,見不得好的都無所謂了,因為跟我沒啥關係

為什麼親戚往往是那個最見不得你好的人?

25樓:大學士

實際上,這種見不得別人比自已好的人,不僅限於親戚之間,而是普遍地出現在同學之間、同事之間、鄰里之間、親戚之間。

實際上,這樣的人不過是一方面要面子,一方面嫉妒恨罷了。

我單位有這樣乙個同事。最初參加工作的時侯,年輕、肯鑽研,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給大家留下了較好的印象。後來,他覺得自己有了資本,便開始放鬆了業務上的努力。

幾年下來,業績連年下滑,逐漸被一些年輕人超過。這個時候,這位同事並不是認真反省、覺醒,而是採取對別人冷潮熱風的方式進行「打擊」。

有一年,一位比他年紀小得多的同事順利地晉公升了職稱,大家都一齊祝賀。這位同事呢?照樣有自己的一番見解,「不過每月多幾十塊錢,這幾年多累啊」。

言下之意是,他沒公升上職稱,不是自己不想公升,是不值得,很有點「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意味,也很有羨慕嫉妒之意。呵呵。好在大家了解他的性格與心思,沒人與他當面理論,而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是了。

總之,對這類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不必在意,繼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

為什麼越是親近的人說話越是揭人傷疤例如閨蜜

馨兒 因為,只有你親近的人才知道你的傷疤,在 那些被抓的吸毒明星,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最親密的人舉報,不然的話不可能知道他們家在 這都是很隱祕的事情。 飄來又飄去的雲 因為越是親近的人對你的事情越瞭解,例如你的各種傷疤和糗事她們都很瞭解,而這些所謂親近的人和閨蜜,事實上並不是從心裡的對你好,甚至是...

為什麼越是相愛的人,越是容易吵架呢

阿瑤說遊戲 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它能讓兩個人相親相愛在一起一輩子,也能讓兩個人產生許多矛盾糾紛。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可以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這和愛情是無關的。而且吵架也算是愛情的潤滑劑,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親密。產生矛盾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

越是在乎就越被忽視,為什麼越是自己在乎的人 往往越不在乎自己 而在乎自己的人 卻又總被自己忽視呢?

所以說人是賤的啊。我理解你哈,不能對自己愛的人冷淡。但是你要知道,你自己都不愛自己,有豈能要求別人來愛你呢?首先你應該改正只要付出,不要收穫的這種想法。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你乙個人演獨角戲小心你自己都承受不了,這個男的我懷疑他可能並沒有你在乎他的那麼在乎你,你一定要忍著,自己玩自己的,學會不主動打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