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無論關係多好的人,走得越近越是場災難

時間 2021-10-19 21:40:36

1樓:獨狼也有春天

因為離得越近,你越想去改變,可改變一個人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生活當中不論是朋友關係還是親人關係,你會發現越是不經常見面,越容易說一些知心話,越是天天見面,有時候反而不知道說些什麼。

有人說不論關係多好的人,都不要走得太近,我想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走得太近,看得太清楚,你會忍不住想要去幹涉,想要去改變。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就好像你在你家裡長時間不打掃衛生,你覺得沒什麼,但你有一個好朋友來了你家,張嘴就是嫌棄你家裡各種髒,雖然你可能笑笑也就過去了,但心裡肯定還會有一點點在意的。也許他走後你就開始打掃衛生了,也許你還是保持這個樣子,然後他下次來又說你一次。

其實這就是我們說的太親近的關係,才更容易去傷害別人。兩個人走的越近了,看彼此看了就越清楚,每個人身上都是有缺點存在的,我們的關係好我當然想幫你改正,可是當事人未必想改啊。

你想改變,而對方卻不覺得自己錯的時候,這就是災難的開始。你想要去改變親近的人身上的一些東西,可對方卻並沒有覺得這值得去改變。兩個人之間就會發生分歧與矛盾,如果再加上你情緒控制不佳,兩個人可能就會爆發激烈的衝突。

一次衝突過後,你們之間的關係其實就已經沒那麼親近了。類似於這種親密關係,大都是培養起來非常艱難,可是破壞起來真的很簡單。

當然我們所說的不要離得太近,只是說在過好自己生活的同時,不要太去幹涉別人的生活選擇,而不是真的讓你離你親近的人遠遠的。

保持適度的距離,才是對所有人都好的相處方式。

2樓:傑克電影

關係再好,走得太近,也是場災難,這5個“雷區”千萬別越界

3樓:

走的越近,你的所有底細和祕密都會逐漸讓人看清看穿,一旦對方和你有利益衝突,這些底細和祕密都會成為他對付你的**。

4樓:錳錳寶

走的越近就越容易發現對方的缺點,或者有一些事情是你們倆觀點不同的,就很容易發生矛盾,一旦出現了矛盾那將是不可化解的矛盾

5樓:員卿

距離產生美,任何關係都是需要自己好好維繫的,越是親近的人就越是會卸下偽裝,把自己不好的一面也展現給了對方。

6樓:小塔

無論關係多好的人,走在一起會是場災難,是說我們不能跟任何太親近,不然就會被他們所傷到,必須有一定距離,才能友誼長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任何事物都需要距離感。俗話說得好,距離產生美。無論關係再好,如果不懂得分寸。那樣的話,只會將你的朋友甚至家人越推越遠。

8樓:枝紫鮃

因為走得越近對你瞭解和知道的就越多,這樣如果他想出賣你的話,你就沒有反駁的機會。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走得太近,是不是麻煩就越大呢?

9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是的,因為走得太近,等到別人有需要的時候,會尋求你的幫助,而你又不好意思拒絕。打個比方,他要問你借錢,你借了,但他如果不還你的話,你又不好意思開口要。

10樓:觀山看氣鬥

不一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即便走的近,但是隻要控制好自己的品行,就不會為對方新增麻煩。

11樓:樹濮存

是的。因為距離產生美,如果兩個人走得太近,會讓雙方都沒有自己的空間,同時兩個人發生矛盾的機會反而增加了,所以人與人之間走得越近麻煩就越大。

為什麼關係越親密,越容易出現危機?

12樓:再讀經典

如果敵人來自外部,我們要小心,還可以準備;但如果從內部敵人,我們措手不及。越親密的關係也越值得信任,這是毋庸置疑的。反之,越不親密的關係,我們與之交往也就越需要慎重。

就像我們去到陌生的地方旅遊,自然處處小心,時時在意,生怕被人坑被人宰。

但我們忽略了一點,再次親密關係信任,但也絕對值得信賴。為了簡單起見,我們可以從數字就比較清晰看出。親密的人,可信度為95%,不可信度為5%。

陌生人不可信度為80%,可信度為20%。就算和我們再親密的人,也有5%的概率是不可信的,不是嗎?5%確實是個小概率,但是我們別忘了,越是親密的人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時間也越長,自然他面臨的考驗也越多

所以,再小的概率,最後發生背叛和欺騙幾乎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必然的。

這就好比,**十歲年紀去世的人,大多因為癌症,是同一個道理。我們患癌症的機率一直存在,只不過它很小。但是再小的機率,一旦拉長到一生來看,那麼幾乎也會必然得癌症,如果你活得夠長的話。

此外,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是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不注重飲食、睡眠、運動、衛生等,那麼只會加速你患癌的機率和程序。

反過來,再次看到,一個陌生人欺騙雖然我們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我們會有戒備心,準備和知道;其次,我們和他們接觸機會比較少。綜合下來,反而不易被他們欺騙。另外,即使被騙,我們一般也不會太難過。

畢竟,心理早有預期,見怪不怪。但是,我們一般預設自己的親密伴侶是絕對靠譜不會背叛的,那麼對方一旦沒有達到我們的預期,不管是事實上的預期還是想象中的預期,對我們的傷害也就越大。

1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古人言:月滿則虧,水滿則溢。最好的交往,不是無時無刻在一起,而是保持適當的距離,這個距離,不遠,也不近,不疏,也不密。

親人之間,距離是愛護

當你想和家人靠近時,你總想知道對方更多,掌握對方,甚至控制對方。不知不覺間以你自己喜歡的標準向對方提出要求,讓對方失去空間和自由。認為自己的要求很合理,其實卻在製造壓力,破壞關係。

親情是我們難以割捨的情感。但關係再親,也應有自己的意願和生活方式。

魯迅先生曾在動盪時代毅然選擇棄醫從文,以筆做劍,試圖救國。遠在國內的父親得知後,卻絲毫沒有阻撓,毫無保留的支援了孩子的決定。

我們不必多幹涉家人,保持距離,保留空間,就是最好的愛護。每個人都不是一根藤條,拉緊了就會斷,親人關係的好壞,在於彼此有多少空間。

伴侶之間,距離是美麗

老子曰:“大曰逝,逝曰遠,遠曰返。”

如果感情一直升溫,那麼一定會退溫,這便是規律。

適當的距離是我們表達愛的最佳方式。愛不是枷鎖更不是手段,人與人之間要用愛來溝通,但別用愛來說事較真。而距離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空間,讓裡面既有自己又有對方。

伴侶之間,關係很親密,但這並不意味著兩者之間就不能有些小祕密。特別是在興趣愛好上有差別的夫妻,不必強求對方要和自己有一樣的愛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認同對方的喜好,然後有各自的朋友圈子,和睦愉快相處。

這樣的距離才會產生美,這樣輕鬆愉快的相處才會長久。

朋友之間,距離是尊重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沒有一點點隱私,最好還是保持適當的距離。但那種距離不會影響朋友間的感情,相反還會使感情更長久。

因為朋友之間是需要相互尊重的。

莊子曰:“君子之交淡若水。”

君子之間,互相不苛求,不強迫,不嫉妒,保持適度的距離。在常人看來,就像白水一樣的淡。

真正的友情,是精神上的相契相合,無論多久不聯絡,友誼也不會改變。而淡淡的交往最長久,因為他們不追求外表的浮華,而在乎內心的感受。

同事之間,距離是友好

合適的距離是一種友好、和諧,既尊重了對方又保護了自己。同事之間,不要過分打探對方隱私問題,一不小心就會尷尬無比。

若有同事將他自己的隱私告訴你,那說明他對你信任,就要做到不洩露同事的個人隱私。採取大方、拒絕親密是同異性工作交往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則。

常言道:人生如尺,要有度。

感情如面,別越界。把握好尺度才能維持同事間的友好關係。

陌生人之間,距離是禮貌

有些人是第一次見,有些人一年見一兩次,和這些不熟悉的人相處,就算第一印象再好,也不能沒有分寸。不要試圖窺探別人的隱私,說話留有餘地,不能強人所難,而最好的禮貌便是保持距離。

保持距離不是不交心,而是給對方的心留下一小片空間,我們並沒有權利侵犯別人的隱私。

也不是不熱情,而是給自己留一點緩和的餘地,以免過熱招致別人的反感。要把自己的熱心用對地方。

人與人都應該保持一段距離,遠遠近近自己定,原則是讓別人輕鬆,讓自己愉快,讓相愛的人長久,讓合作的事順利。

14樓:魯步風華

不管是在男女關係中還是在情侶關係中都會存在關係達到一定程度之後相互之間就沒有了太多的隱私,從而就會爆嘍更多的缺點。

情侶關係:兩人剛在一起很多是因為因為好感,互相還沒有深入的瞭解,到真正熟悉對方之後,更多的問題和缺點就會暴漏出來,並且相兩個人價值觀不一樣,性格不合,不能理解對方,還有生活中的雞毛蒜皮小事兒都會成為情侶之間衝突的起因。所以出現危機也就不足為奇了。

合夥人:朋友在一起合夥做生意剛開始更多的是因為關係好,有相同的想法能夠談得來,所以決定一起做事情。當生意做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產生更多利益金錢問題,公司的財務問題,某件事情的決策問題,因為在不同階段人的想法確實不一樣的,創業起初因為沒有什麼資金人脈,所以都會拼盡全力不求回報,全部為了自己的事業,然而公司到了一定階段之後更多的問題就會暴漏出來,這就需要合夥人相互之間的配合,並且每次的商議不可能都達成一致的結果,就會有分歧,次數多了就會出現危機。

15樓:馬尾girl啊

為什麼對越親近的人,越容易出現情感危機呢?隨著親密關係的建立,我們與親近的人間已經形成了強烈的安全感、依賴感,這種安全感使我們在潛意識中覺得,無論我發再大的脾氣,愛的人也不會離開我。

因此,我們往往無所顧忌的宣洩出內心的不滿情緒,懶於溝通、解釋,覺得愛的人應該理解自己所想所做。而對於關係一般的人,我們反而更彬彬有禮、付出更多耐心去化解矛盾、處理問題。

如果當情感出現危機時,我們可以像對待一個陌生人那樣,以更客觀、更理智的狀態去分析問題,而不是被情緒化和不理智,化解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比如,當戀人間出現爭吵時,先嚐試心平氣和的與對方溝通。問問自己和對方,是因為什麼原因爭吵?

是因為某件事,還是因為某種更抽象的主觀感覺判斷?自己瞭解到了事情的全部了嗎?人們爭吵時往往把事情越鬧越大,可能起因就是很小一件事,然而隨著強烈情緒反應的加入,開始更多攻擊性的言語,還會“翻舊賬”,雙方都不肯做出一點讓步,最終導致感情的裂痕越來越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真正的親密相比,“假性親密關係”往往過多關注形式和名義上的親近,兩個人的互動更多基於理性思考,對彼此的理解停留在行為表象,而不是其背後的依附需求和情感表達。我們想當然地認為兩個人只要確定關係了,領證結婚了,就應該自然而然地變親密。然而親密關係是關係質量決定形式,而非形式拉動關係質量。

在遇到矛盾分歧時,我們也誤認為爭辯對錯可以修復關係,卻忘記了親密關係的本質是情感連結,當情感連結出現裂痕的時候去講道理,爭是非,恰恰是情感上疏遠對方的行為。

在典型的假性親密關係裡,兩個人很容易片面膚淺地理解彼此的言行,並且試圖去評價這些行為的合理性。由於懼怕評價和批判,兩個人都在關係裡感到不夠安全,無法坦誠地敞開內心。一些亟待表達的情感,例如傷心、難過、脆弱和無助的感受,需要被用憤怒、指責或者冷漠加以掩飾,然而這樣的結果往往是兩個人對彼此產生更大的誤解和情感傷害。

為什麼有人說“抑鬱的都是善良的人”

海之風南 他們太善良,太心煩,太擔心自己不太好。相反,冷酷刻薄的人是頑固的。那麼為什麼好人比那些自私的壞人更容易患抑鬱症呢?一。這與性格有關。一個善良的人是真誠 忠誠 耐心 心軟 內向 樂於助人 樂於助人 願意讓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們經常遭受小損失,受到欺負。很難得到好處,但有很多麻煩。想到心臟不...

無論為什麼用英語怎麼說,無論 ,,,,都,,,用英語怎麼說

no matter whyadj.不管 為什麼 no matter why是可以的。下面就是一些例句,會後我 把你上面的參考了後翻譯了下。例句 no matter why she became angry with you,you should apologize to her.不管她為什麼對你生氣...

高考報考 為什麼有人說專公升本的人都是傻

很簡單,因為說傻的人都沒考上 第一,真正無心專公升本的人根本不會關注此類問題 第二,考上的人不會這麼說 所以,只能是那些想公升沒考上的人,心裡酸 由於專公升本的報考時只能選擇相似的專業的,所以大學入學時的專業基本上就決定了專公升本的專業,但是你可以選擇轉專業這條路。大部分的專業都是可以專公升本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