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相愛就越容易吵架,為什麼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

時間 2021-07-02 12:23:46

1樓:電飯鍋

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感情如果很一般,就很客氣,很有禮貌,很尊重人家跟你不同的東西,有一種求同存異的傾向;而感情越好,對對方越關心,求同的傾向越強,達到一個峰值,也就是最高點,就接近全面求同。

調查發現,越是相愛就越容易吵架。生活中,很多青年朋友發現,與相愛的人講道理很難。

任性是因為有感情

談戀愛的人,是不是能較好地交流,這可不一定。有時,相愛的人反倒不能交流。林黛玉最愛賈寶玉,愛得不要命,可是一見面就吵、就哭。

越是相愛就越容易吵架。薛寶釵為什麼不跟賈寶玉吵呢?因為她不愛他。

女孩子喜歡誰就跟誰吵,這一點對男士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感情如果很一般,就很客氣,很有禮貌,很尊重人家跟你不同的東西,有一種求同存異的傾向;而感情越好,對對方越關心,求同的傾向越強,達到一個峰值,也就是最高點,就接近全面求同。明知對方對自己有感情,感情強烈,就越不講理、苛刻,有點**了。

這種情況,也存在於母子之間。母親最愛孩子,但是最難溝通。

感情好反而不講理了。愛情就是強烈的感情。情和理是矛盾的,強烈的感情就是強烈的不講理,這也是人性的一種缺陷,可人性的美好也在這種不講理之中。

尊重和你不一樣的邏輯

美國有一本談交流的書,第一章就開宗明義,你必須確立一個觀念——你交流的物件,不管是同學、同事、父母、師長,或者親人、談判對手,你不要以為他和你是一樣的人。在同樣的情景面前,你看到的,他們可能看不到;他們看到的,你可能看不到。他思考的邏輯也和你不一樣。

不管他和你多麼不同,你都要尊重他。學會交流,就是學會尊重和你不一樣的邏輯。

美國的《當代心理學》雜誌有一篇文章講美國的家庭暴力。兩個人雖然相愛,但兩個人不一樣:第一,男人心裡有鬼。

據研究,男人有一種多戀的傾向。第二,女人嘴巴比較厲害,滔滔不絕,男人理短就少講話、不講話,或者溜了。女人偏偏要男人當場認輸,男人忍無可忍,最後就用拳頭來對話。

這在我們中國就叫“報以老拳”。

女人為什麼老揪著男人不放,就因為愛他。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你去跟別人好了——正好,我本來就不愛你了。

2樓:輕記憶課堂

因為愛情是自私的,你越是愛他,越在意他是不是也愛你...

3樓:靈兮情感挽回

越愛就越在乎,越容易吵架。

4樓:慎雨星

越愛就越容易被對方的言行所影響

5樓:才子情感課堂

感情是自私的,太愛就會在乎

6樓:

越是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嗎?

7樓:逢歌辛興騰

因為你想知道,瞭解他(她)的一切,可是你忘了一件事,他是一個人,他有自己的主張和自己的想法,他要的是一個陪伴他的人,不是一個想要控制他的人。他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隱私啊!

8樓:薊精雀安琪

因為越是在乎的感情就越會有種患得患失的感覺、總是感覺對方好像不在乎自己、其實並不是這樣,吵架只是因為在乎

為什麼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

9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嗎?

10樓:prince神風

這情況因人而異

不見得越相愛就越容易吵架

很可能是彼此間時常不合才會常吵架

因此兩人的相處要能多經營

11樓:free花花

越相愛的人越不想掩飾缺點和情緒,越不願意隱忍;越相愛的人越在乎對方是不是與自己心有靈犀、配合默契;越相愛的人越希望對方能包容自己……但對方真的是自己想的這樣嗎?所以一言不合,就吵起來了。

12樓:兔紙先森

因為越是相愛的人,對方就越在乎你,就希望你是完全屬於他的,不想跟別人分享你的笑容,你的開心,也會特別在意你對你身邊人的態度,在意你的一舉一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人都很在乎對方啊!!打是情罵是愛!

14樓:繁多咖

不一定。這種現象出現的原因多,但最重要的是相愛雙方對愛的概念不清:

1.很多人的愛是有條件的:

很多人認為,愛對方就要包容對方,接受對方的缺點和不足。乍一看是不錯的,但是這為以後情感的破裂埋下了隱患。比如,你陪對方看電影,你不喜歡這部電影,但你還是堅持陪他(她)一起看,對你來說這是會讓你感到痛苦的,但由於對對方的愛或是其他原因,你不會因為痛苦而拒絕這件事。

與此同時,由於對方也愛你,所以她(他)八成知道你是不喜歡的,她(他)真的願意你因自己而痛苦嗎?

你們之間終究有矛盾、糾紛但是對方的其他優點則使你們壓抑了這些情緒,但對方的那些優點不復存在時,這些壓抑的情緒就爆發出來了。不是說你們越容易吵架了,而是你們無法再壓住以前積累下來的矛盾了,相處時難免的小矛盾會成為一根根導火索,連線著炸藥。

那如何解決呢?你們的相愛基於對方的一些特點,如外貌、品質、習慣、財力、情商智商等等,但如果這些沒了或是你們之間的矛盾、不和佔了上風,感情就會受影響,甚至垮塌。但如果你們的相愛是無條件的,無關特點無關各種外在因素,那麼無論什麼情況,你們的愛情都堅不可摧了。

想要解決隱患,就把注意力放在本質上,無條件的去愛,無理由的去愛,你們會永遠幸福。

15樓:毋盛祥

畢竟兩人各有各的習慣,相識一段時間相互各自都會漏出一些不足之處和缺點。

16樓:巨集揚正能量

戀人相愛基礎是相識、相知、彼此寬容,深入瞭解!才能排除困難,解決矛盾。

陌生人因為存在距離感,能夠較大限度容忍不理解、被誤會、未被關心和關注。

相愛的人吵架有底限,不會產生仇恨;能控制情緒,會寬容、謙讓;吵架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理解、溝通情感,讓對方深入瞭解自己內心所想、表達埋怨和不滿。是要更好地協調關係!

未婚男女通常沒有已婚夫妻情商高!不懂得體諒、體貼,從對方立場思考、諒解!

因此相愛的人吵架能加深瞭解,促進感情並且提高情商!

17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在生活中吵架是不可以避免的,其實兩個人再相愛也會因為生活瑣事而吵架,兩個人越在乎對方,就是矛盾產生的源頭。

18樓:ueen囧回憶

因為在乎對方,心裡有對方的話,就很容易吵架,其實那是一種好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越相愛的人對對方束縛力越大,事事帕對方做得不夠好……所以容易吵架。

20樓:才子情感課堂

感情是自私的,太愛就會在乎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相愛的人,就越想讓對方過得好,當對方有壞習慣時,就想讓對方改掉,讓對方變得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相愛就越關注對方,就更多的呆在一起,當然更容易吵架,不過,也更容易和好鴨

23樓:洋侯愛

因為在乎,越是在乎,才越會斤斤計較

2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對方的弱點,也知道對方心中的願望,口無遮攔時易傷害到對方!相愛的人應互贊,不應該吵架

25樓:《原田梨紗

吵架是瞭解對方,吵架是兩個人對同一件事不同的看法,想法,做法;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交流,要是不吵架都逼在心裡,不與對方交流,得不到解決才是最大忌諱

26樓:文皛鰩

因為越相愛的人彼此都更親近了,我們往往都是對熟悉的人發火而不是陌生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相愛相殺,越愛的人越怕失去,往往想要抓的很緊,卻往往又忽略了彼此的感受。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彼此交流不夠吧。說真的,你該試試和你愛的人安靜的坐下來談談心。聊聊彼此為什麼生氣。找到原因,而不是無謂的吵架。

29樓:繼興他爸

太在乎彼此反而容易敏感,給彼此空間太小,想要得到的越多給對方造成的壓力越大

為什麼越是相愛的人,越是容易吵架呢

阿瑤說遊戲 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它能讓兩個人相親相愛在一起一輩子,也能讓兩個人產生許多矛盾糾紛。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可以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越相愛的人越容易吵架。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這和愛情是無關的。而且吵架也算是愛情的潤滑劑,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親密。產生矛盾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

為什麼越愛越容易吵架?為什麼越相愛越容易吵架?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越是在乎就越被忽視,為什麼越是自己在乎的人 往往越不在乎自己 而在乎自己的人 卻又總被自己忽視呢?

所以說人是賤的啊。我理解你哈,不能對自己愛的人冷淡。但是你要知道,你自己都不愛自己,有豈能要求別人來愛你呢?首先你應該改正只要付出,不要收穫的這種想法。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你乙個人演獨角戲小心你自己都承受不了,這個男的我懷疑他可能並沒有你在乎他的那麼在乎你,你一定要忍著,自己玩自己的,學會不主動打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