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用日語高考,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高考日語?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飛鳥學堂

教育部在高考政策中明確規定高考外語分為:英語(90%以上學生選擇),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種。任何地區!

任何考生!都可以選擇除“英語”以外的任一語種參加高考,其報考流程與時間和英語別無二致,完全相同。高考日語是一項穩定長久的國家考試製度,近年來隨著我國一帶一路戰略的進一步推進,國家需要大力培養扶持小語種人才,加之每年高考日語考生數量穩步**,小語種高考已是大勢所趨,其中日語作為最簡單快捷的高分途徑,成為廣大考生的最佳選擇!

英語高考必備詞彙為4500個,而日語高考必備詞彙僅有2500個。高考難度仍處於日語初級階段(n3~n2),且題型死板固定,知識點重複且單一,基本無超綱詞彙,閱讀題目設定簡單無陷阱,極短時間即可掌握解題規律,取得高分。加之由於日語體系中超過30%的詞彙與漢字的寫法和意義完全一致,這使得中國考生具備了天然性語種優勢,也因此使得日語成為小語種選擇中的第一熱門語種。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

2樓:芥末高考日語

高考日語的考生人數,從16年的9600多人,17年的16000多人,18年的23000多人,到19年的30000多人,逐年穩定增加

越來越多人選擇的高考日語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高考日語簡單,提分效果好!~至於為什麼簡單效果好,無外乎學習難度、考試難度方面的原因,這個很多地方都可以瞭解到。

學生們有的英語很差(30、40多分,學習日語考到110多分),有的英語很好(能考到120,學習日語衝刺140),不管英語成績如何,提升高考總分是他們最核心的訴求,而選擇高考日語,就是他們思考後,對應這一訴求所做出的決定。

3樓:友達日語一對一

高考用日本語

總人數不多,標準體系簡易

學習時長2年左右

詞量兩千五百個上下

百分之七十為中國漢字,更易正確理解

題目型別更容易,僅僅只有4類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跡象表明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日語作為高考外語語種。目前英語仍然是高考考生選擇的主要外語語種。全國絕大部分高中開設的外語課程都是英語 ,英語也是世界上使用國家最多的語言,絕大部分考生都是選擇英語作為高考的外語語種的。

5樓:安德小語種

畢竟日語高考要比英語簡單不少,對於英語不好偏科的同學是首選呢。

6樓:悅讀明智教育

教育部在高考政策中明確規定外語分為:英語,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種。

且任何地區!任何考生!都可以選擇除“英語”以外的任一語種參加高考,其報考流程與時間和英語一致,只是在報考時的下拉選項選擇相應的語種。

高考日語是一項穩定長久的國家考試製度,近年來隨著我國一帶一路戰略的進一步推進,國家需要大力培養扶持小語種人才,每年高考日語考生數量穩步**,小語種高考已是大勢所趨,其中日語作為最簡單快捷的高分途徑,成為廣大考生的最佳選擇!

英語高考必備詞彙為3500-4500左右,而日語高考必備詞彙僅有2000-2500左右。高考難度仍處於日語初級階段(n3~n2),且題型固定,知識點重複且單一,基本超綱詞彙不多,閱讀題目設定簡單,極短時間即可掌握解題規律,取得高分。

由於日語體系中超過45%的詞彙與漢字的寫法和意義完全一致,中國人學日語具有帶外掛的優勢,也因此日語成為小語種選擇中的第一熱門語種。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您有幫助~謝謝!

7樓:點金君

日語的高考難度比英語要低很多,高考難度仍處於日語初級階段(n3~n2),題型死板固定,知識點重複且單一,基本無超綱詞彙,閱讀題目設定簡單無陷阱。短時間即可掌握解題規律,取得高分。加之由於日語體系中超過30%的詞彙與漢字的寫法和意義完全一致,這使得中國考生具備了天然性語種優勢,也因此使得日語成為小語種選擇中的第一熱門語種。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高考日語?

8樓:芥末高考日語

高考日語的考生人數,從16年的9600多人,17年的16000多人,18年的23000多人,到19年的30000多人,逐年穩定增加

越來越多人選擇的高考日語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高考日語簡單,提分效果好!~至於為什麼簡單效果好,無外乎學習難度、考試難度方面的原因,這個很多地方都可以瞭解到。

學生們有的英語很差(30、40多分,學習日語考到110多分),有的英語很好(能考到120,學習日語衝刺140),不管英語成績如何,提升高考總分是他們最核心的訴求,而選擇高考日語,就是他們對應這一訴求思考後所做出的決斷。

9樓:

選擇的高考日語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高考日語簡單,提分效果好!~至於為什麼簡單效果好,無外乎學習難度、考試難度等方面的原因,這個很多地方都可以瞭解到。

學習高考日語的學生們有的英語很差(30、40多分,學習日語考到110多分),有的英語很好(能考到120,學習日語衝刺140),不管英語成績如何,提升高考總分是他們最核心的訴求,而選擇高考日語,就是他們思考後,對應這一訴求所做出的決定。

10樓:易學國際日韓語教育

1、日語:最受企業認可小語種

日語近年來很是風靡。日語被稱為“最受企業認可的語種”。每年,報名考日語的人多達20萬人,考試成績也成為衡量水平的重要途徑之一。

在中國,日語的學習人數正在不斷的增加,可以說,日語是小語種中發展最好的,堪稱實力派,已經被大眾,被市場所認可。很多企業都需要會講日語的專業人才,所以,學習日語,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良好的投資環境和巨大的市場潛力使得日企越來越看重在中國的發展。據市中小企業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提供的資料,目前在上海的日本公司和代表處已達到7000餘家,而包括上海在內的長三角地區日企數量已達到3萬家,遍及金融、**、機械製造等製造業和服務業領域。

2、參考人數少,壓力相對較小3、有望短時間內大幅度提分

這裡所說的“短時間”和“大幅度”是相較於國內學生動輒十年的英語學習而言的。

英語成績的確實是高考巨大短板的同學(比如150滿分只能考60分左右)可以提前考慮轉學日語。高考日語題的難度介於n3~n2之間,同學們備考只需要學到中級水平。零基礎的同學完全可以提前利用寒暑假和週末等課餘時間上課。

西安易學國際教育開設了高考日語培訓班,豐富的學習資源完全可以保障日語的學習。

高考日語

如果本身對日語有興趣,這類同學語感好,聽力好,學起來更是事半功倍。只要是用心學習的同學,幾乎都可以輕鬆上120分,而對於國內眾多的普通學習英語的考生來說,想要達到120分或者在120的基礎上近一步提高多少是有些困難的吧。

4、試卷難度不大,單題賦分小

之前也說過日語考試人數少,因此高考日語是全國統一命題,命題難度在中級日語水平,相對來說試卷難度簡單。試卷由聽力、單選、閱讀和寫作四部分構成,其中前三項均以選擇題形式作答。

截止2023年,在聽力算入總分的情況下,日語單題賦分分別是:聽力2分、單選1分、閱讀2.5分,作文30分。

單題賦分小,意味著日語考卷容錯率相對較高。今年日語考綱新規訂正,明確了作文扣分制,幫助同學更好備考。

附上作文扣分制:

①語法錯誤一個扣一分,不重複扣分,最多扣五分。

②每個用詞和書寫錯誤扣0.5分,不重複扣分。

③不滿300字者,少一行扣一分。

④標點符號及格式書寫錯誤扣分總值不超過兩分。

作文分六個分數檔次:

第六檔(26~30)寫出寫作要點的全部內容,語言準確流暢,表達形式豐富。

第五檔(20~25)寫出寫作要點的全部內容,語言表達恰當。

第四檔(15~19)寫出寫作要點的大部分內容,語言表達通順。

第三檔(10~14)寫出寫作要點的一部分內容,語言表達基本通順。

第二檔(5~9)寫出寫作要點的少部分內容,語言表達欠通順。

第一檔(1~4)寫出寫作要點的很少內容語言表達不通順或少於一百字。

5、方便日後深造

用日語參加高考的同學,相較於其他考生而言,多掌握了一門新的外語。如果大學本科階段有赴日交換留學、赴日讀研的意向,提前學習日語,能大大縮短考取日語證書、材料申請等前期準備時間。

學習時間短

日語高考要求學生達到日語能力考試的n3(中級)水平,在易學國際教育培訓240小時,每週學習3小時左右,高考考出90分以上也是普通水平。

為啥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

現代社會,或者是出於被動,或者是出於主動,總之,選擇單身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而且,許多人結婚的年齡也越來越晚了。這個社會上,總有些人片面地認為選擇單身的人是可悲的,或者肯定是有問題的,這顯然是一種誤區。那麼,為什麼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呢?這裡面必有緣由,具體而言,選擇單身的人,往往是出於以下這四個...

為什麼辦公裝置租賃越來越多人選擇

聯合辦公空間具備靈活的租賃方式,能夠幫助大企業解決短期人員增減 內部創新孵化等帶來的辦公空間租賃問題。另外在一定程度上物業成本也相對能夠控制在一定水平之下。相比簡單的物理空間的共享,聯合辦公為諸多入駐企業提供了一種社交氛圍,比如中海商業officezip聯合辦公體設定了很多開放的空間,主題活動,文化...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出國打工,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出國打工?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因為國內掙錢壓力比較大,不得已將目光投向其他的國家,比如 日本 南韓 新加坡等發達國家。年輕點的希望自己能出去長見識順便掙點錢回來,年齡大的一些則需要承擔整個家庭的負擔,揹負起應盡的責任。但是,幾乎願意出國打工的人,都願意在國外掙錢國內花,也就是發了工資的時候就會轉回國內。出國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