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朋友,現在社會上選擇單身或者結婚後不要孩子的人多不多?我因為一些原因,可能單身或者選擇丁克

時間 2021-09-19 12:18:05

1樓:黎祖南

請問各位朋友,現在社會上選擇單身或者結婚後不要孩子的人多不多?我因為一些原因,可能單身或者選擇丁克

世界那麼多人,一切皆有可能。

2樓:愛到骨髓老師

現在社會上選擇單身或者結婚後不要孩子的人比較少,你因為一些原因可能是不能要孩子,你可以和別人直接了當說出來,如果真愛你的話,他會接受的

3樓:律醉鑲

但是和不結婚後不要孩子的人,不多的,因為不結婚,據說明他心裡有什麼障礙,自己不喜歡結婚,不要孩子也是因為有麼原因使她不能生孩子

4樓:oo哈利擼呀

你好,我覺得現在社會上選擇單身或者結婚以後不要孩子的人不多,因為大多數人被逼婚就是為了傳宗接代。

5樓:匡涉

現在由於生活成本和生活壓力的不斷增大許多人選擇不婚或者是丁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核心不在沙雕網友們怎麼說

而是你遇上的另外一半怎麼看,而且因為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有不同的想法關於丁克的選擇也可能不同

而且無論是單身還是丁克,首先你還需要面對父母,對於老一輩來說,無後、無婚簡直不可想象,你也要考慮你的選擇能否被他們接受,或者能否說服他們等等

7樓:思語新竹

現在單身和婚後不要孩子的不多,必定大多數人還是選擇結婚生子的。

8樓:猶月靈

現在選擇不婚或者是丁克家庭,一般明星的多,真正平民百姓的不多。

9樓:杭曜文

我覺得現在大多數社會上,年輕人結了婚不要孩子的人有很多,這不奇怪,現在的年輕人結了婚大多數都不想要孩子,認為孩子是第三者,破壞雙方感情的人

10樓:

有一部分人是會選擇不婚,還有結婚了選擇丁克,可是這樣的人生不完整。

11樓:

有肯定是有的,不過還是少數,你如果不想要小孩,在談戀愛的時候就要和對方說清楚

12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現在單身和丁克的人很多,他們有的不會結婚,有的結婚也不生孩子。你應該能遇到這樣的人。

13樓:有趣的教育

前幾年非常多,這幾年逐漸的減少了,為什麼呢?前幾年丁克的大概都到了中老年的階段,現在感覺到沒有孩子的尷尬了。

14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選擇單身或者丁克在年輕的時候沒什麼。如果到老了你會覺得孤單的。

15樓:繁花妖月

不想生孩子的人也有,我的朋友就有幾個這樣的,不過她們很擔心老去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樣的人也有,但還是少數,看你是否能遇到?

17樓:娛情娛理吧

你這種不想結婚,或者結婚不要孩子人,現在很多的

18樓:樵夫劉海哥哥

非常多呀!現在很正常了!不是要擔心!目前韻社會主義非常包容!

19樓:恨刀英雄

不多,就算有這想法,也受不了老人的逼迫

20樓:以後再說

其實作為一個感情的維繫來講,付出是彼此最重要的一個方法。如果每個人都不付出的話,那麼這個感情是沒有辦法去維繫的。其實一個好的感情,每個人都在付出,付出自己的勞動力,付出自己的感情。

如果不是因為特殊原因的話,那麼說明這個女人起碼是一個相對比較自私的女人。如果當初選擇離開的話。那可能對你們的結局更好,現在這個其實作為一個感情的維繫來講,付出是彼此最重要的一個方法。

如果每個人都不付出的話,那麼這個感情是沒有辦法去維繫的。其實一個好的感情,每個人都在付出,付出自己的勞動力,付出自己的感情。如果不是因為特殊原因的話,那麼說明這個女人起碼是一個相對比較自私的女人。

如果當初選擇離開的話。那可能對你們的結局更好,現在這個女朋友對你一切都好,難道會因為地理位置而放棄?一定考慮清楚你有接受這樣結果的一個能力嗎?

一定要有這樣的擔當才可以。反而言之,你這種想法可能是一種內心的“強大首先,你們處物件,首先你們雙方應該把一些原則性的東西還是必須放前面的,倆人在相處的時候,應該雙方把對方的一些內涵東西看透才好,免得以後時間久了,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分離不好決定了再去選擇,讓對方都為難,其次,完事孝為先,父母給了咱們生命,才有了咱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和打拼的機會,嘴應該感謝父母才對,不孝敬父母的人,個人認為是不好,即使結婚了,婚後也是個麻煩的隱患的!首先,你們處物件,女朋友對你一切都好,難道會因為地理位置而放棄?

一定考慮清楚你有接受這樣結果的一個能力嗎?一定要有這樣的擔當才可以。反而言之,你這種想法可能是一種內心的“強大首先,你們處物件,首先你們雙方應該把一些原則性的東西還是必須放前面的,倆人在相處的時候,應該雙方把對方的一些內涵東西看透才好,免得以後時間久了,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分離不好決定了再去選擇,讓對方都為難,其次,完事孝為先,父母給了咱們生命,才有了咱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和打拼的機會,嘴應該感謝父母才對,不孝敬父母的人,個人認為是不好,即使結婚了,婚後也是個麻煩的隱患的!

首先,你們處物件,首先你們雙方應該把一些原則性的東西還是必須放前面的,倆人在相處的時候,應該雙方把對方的一些內涵東西看透才好,免得以後時間久了,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分離不好決定了再去選擇,讓對方都為難,其次,完事孝為先,父母給了咱們生命,才有了咱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和打拼的機會,嘴應該感謝父母才對,不孝敬父母的人,個人認為是不好,即使結婚了,婚後也是個麻煩的隱患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90後選擇不結婚

21樓:

很多人調侃,現在的女孩子了不起,開始是不想生孩子,後來不想結婚,現在連戀愛都不願意談了,生怕耽誤玩的時間。

現在的我們有父母需要贍養,有朋友需要維持,有各種各樣的娛樂方式來放鬆自己。如果結婚是為了避免孤獨,那現在的我們大可不必。

我們不想結婚,很大程度上源於我們不再孤獨了,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錢,我們都不缺朋友。

如果不結婚就可以獲得快樂、那麼為什麼還要將我的快樂分享出來呢?

有個女生朋友去年一個人去了尼泊爾,發來的**是她倚著樹,插著口袋咧嘴笑的樣子,簡直就是獨身生活的典範。

照她的話說,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長,為什麼要浪費給另一個人、為他做飯洗衣畫地為牢呢?自己有工作有愛好,可是時間那麼少,用來完善自己都不夠,哪有其他時間分給另一個人?

我問她,你這輩子都不打算結婚了?

她對我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我不要,如果等待愛情要花一生的時間,那麼這輩子就不結婚了。

結婚、就意味著另一個人進入自己的生活、物質生活分攤,精神生活要互相共享結婚後我們要一起揹負更多的事情,儘管我不願承認,但我不再是為自己活著。

我們會組建家庭,但家庭關係會衍生出細枝末節的問題。

生活並無差別,我們在這些瑣事間變老,皺紋滿面,遠沒有相遇時那麼美好。

所以,如果沒有愛情作為支撐點,和另一個人度過漫漫人生,實在太困難了。

我依然相信婚姻是十分美好的事情,但前提是和你愛的人走入婚姻。

關於婚姻的不幸,往往源於最初的將就。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負責任的體現,因為我們誰都不能保證,可以接受和一個不喜歡的人過一生一世。

於是今生今世,我想當一個負責任的人。

這輩子不結婚了,不是真的不結婚,是想等到你,再結婚。

22樓:

你觀察到身邊很多90後不戀愛也不結婚,說明你本身對這個現象也比較感興趣。

其實你的表現,可以部分的回答你的問題:大家都更關注戀愛結婚這件事本身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樣盲目的遵從“社會習俗”去做。

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人類發展到這個階段,無論是社會制度、文化生活還是人的觀點都變得十分多元化。結婚生子是一種選擇,單身貴族也是一種選擇。

這裡並不是說戀愛、結婚不好,但是這兩件事情,都需要一定的條件。在90後(20多歲)這個階段,不一定就能剛好滿足這些條件。

所以,選擇暫時不戀愛,不結婚,其實也是對自己人生和他人人生的一種負責。

但是如果內心仍然嚮往愛情和家庭的美好,靈希建議大家多擴大社交面,也別忘了提升自己。你做最好的準備,剩下的,不過是時間問題。

23樓:

過去這幾天,小巴一直沉迷於一部日劇,它叫做《四重奏》。

這部劇,怎麼說呢……從目前影視劇普遍質量來看,簡直是藝術品級別的劇集啊。

它對人性的**體現在最稀鬆平常的生活細節裡,堪稱人類行為學研究的典範。其中對婚姻的分析,也是引人深思。

劇中,卷的丈夫無法接受“昔日女神變成家庭主婦、白月光變成飯粘子”而選擇離開家庭,在朋友問起他對妻子的感覺時,他說“我愛她,但是不喜歡她”。

這真是很無奈的狀態,沒有出軌沒有經濟上的困頓,可你依舊清晰地感知到這對夫婦為什麼漸行漸遠。

今天的咪咕悅讀匯,推薦閱讀劉瑜的《論婚姻制度的演進趨勢》,**在剝去一切物質表象後,婚姻到底是什麼,或者說在現代社會,婚姻制度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論婚姻制度的演進趨勢(節選)

鑑於目前離婚率越來越高,單身**越來越多,婚姻中各類出牆行為的泛濫成災,作為一個憂國憂民的社會科學工作者,我不禁開始思考婚姻制度的走向問題。等到有一天單身**女性不是51%(今天的美國資料),而是71%、81%、91%的時候,婚姻制度還會存在嗎?如果存在,會是什麼樣的形態呢?

現在有點理智的人都願意承認,維持婚姻的動力絕不僅僅是“愛情”,那些哭喊著“我不夠愛他/她,所以不能跟it結婚”或者“我不夠愛他/她,所以要跟it離婚”的人,經常被恥笑為“幼稚”,“瓊瑤**看多了”以及“吃飽了撐的”。那些發出此類恥笑的,也自得於自己的“成熟”、“冷靜”以及“透過現象看到”。

從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出發,顯然,除了“愛情”這樣的美好情感,婚姻的動力還包括:第一,孩子的撫養;第二,“親情”。據說愛情時間長了,就會發生某種化學變化轉化為“親情”;第三,經濟上的相互扶持;第四,生活上的互助。

就是說,即使沒有“愛情”,對一般人來說,人們也往往會因為以上四個原因而維持婚姻。

但是,不是你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第一,就孩子的撫養來說,隨著法律在撫養費、監護權方面的發展健全,dna親子鑑定技術的發展;以及兒童保育工作的社會化,孩子的撫養越來越不依賴一個穩定的一夫一妻家庭結構。雖然據說一夫一妻家庭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但是成天雞飛蛋打的一夫一妻,很可能還不如各自輕鬆快樂的單身父母更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第二,就“親情”來說,眾所周知,親情固然美好,但親情並不是“排他性”的。除非你爸救唆,你不能因為愛你爸就不愛你媽了。同理,如果一夫一妻婚姻充滿了“親情”,“二夫二妻”、“一夫二妻”、“一妻三夫”也可以是充滿“親情”的。

第三,就經濟上的相互扶持而言,婚姻的必要性也在衰落。當經濟發展使得單個人(尤其是女性)工資提高到了大多數人都能養活自己的程度,當社會的保險福利養老制度完善到大多數人都能“老有所終”的程度,當法律上婚前產協議、離婚產協議都成熟到“誰也不可能通過結婚離婚佔誰便宜”的程度,當全世界女性變得不再像李湘那麼好騙的時候,實在看不出婚姻在經濟上還有什麼不可或缺的功能。

第四,就生活上的相互幫助來說,妻子需要丈夫抬煤球、丈夫需要妻子打毛衣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了。越來越多的家務被社會化,男人可以去餐館吃飯,不結婚不至於餓死,女人可以找搬家公司搬家,不結婚不至於累死。

綜上所述,那些深刻地看出“婚姻和愛情不是一碼事”的人,其深刻性已經開始受到歷史的挑戰了。雖然縱觀歷史和現狀,他們是大體正確的,但是在將來,他們將越來越不正確,因為人們將越來越難找到愛情之外的結婚或者維持婚姻的理由。雖然他們能夠“透過現象看到”,但是越來越會是:

你懶,你懦弱,所以你才好離不如賴婚著。

like it or not,這個世界真的越來越“瓊瑤化”了。

如果愛情越來越成為婚姻的唯一基礎,接下來最顯然的問題是:愛情這個東西,保質期很短啊!不可否認,總有一些相愛一生的伴侶。

但是更多的人,一生n次地墜入愛河和墜出愛河,有些都摔成肉餅了。甚至有人說,一般來說那種熱烈的、還沒有轉化為“親情”的愛情,往往只能維持六個月左右。

因此,事實一:愛情越來越成為婚姻的唯一基礎。

事實二:愛情往往是短暫的。

結論:婚姻會越來越短暫。

推論:婚姻的平均長度將會短到人們覺得“得不償失”、“結婚太麻煩”的地步,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不結婚。

問題是,雖然婚姻這個上層建築已經越來越不能適應經濟基礎的發展,但多數人對“親密關係”又有不懈的渴望和追求。多麼矛盾啊,既想得到,又不想為得到所束縛。鑑於多數人不想被一棵樹吊死而希望五馬分屍而死,我預計,將來的“婚姻”,會變成一種“自由人的聯合體”。

我說的不是“n妻n夫”,因為“夫”和“妻”這種概念還是“婚姻”的產物,我說的就是n個男男**可以是一男一女、也可以是兩男兩女,一女三男、二男三女、四女三男……)由於彼此欣賞而組成的、開放性的“和諧公社”。他們不一定住在一起,也不一定一起**或者財產共享,更不一定要永遠在一起,至於怎麼在一起,權利義務如何,可以根據八榮八恥的原則自行簽約。

歷史的潮流,浩浩蕩蕩,勢不可擋,那些感到婚姻是一個桎梏的人,慶幸你們的時代即將到來吧,那些感到婚姻是一個港灣的人,慶幸你們的時代還沒有過去吧。

現在社會上有哪些職業,目前社會上最熱門的職業是什麼

蟬鳴初雪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 將我國職業歸為8個大類,66箇中類,413個小類,1838個細類 職業 8個大類分別是 第一大類 國家機關 黨群組織 企業 事業單位負責人,其中包括5箇中類,16個小類,25個細類 第二大類 專業技術人員,其中包括14箇中類,115個小類,379個細類 第三大類...

你覺得在社會上有骨氣是錯誤的嗎,現在社會上的人有骨氣嗎?

人活著就是一口氣 那是一種對精神上的告白,現實總是殘酷的,要面子的人往往都在絕路上掙扎。面子重要嗎?也當然重要,但並不是所有面子都可以當作精神食糧。當你落魄的時候,還死要面子那就只能活受罪。什麼時候你放下面子去賺錢了,什麼時候你已經成熟了。什麼時候你用賺來的錢去買回面子的時候,你已經成功了。什麼時候...

請問各位朋友,歐派靠不靠譜,請問一下各位朋友,歐派全屋定製這家公司可靠嗎?

wcg選擇 歐派也是老商標的,它們生產的家電 定製家具也是非常不錯的!本人就是用的歐派整合水槽和油煙機,已經一年多了,非常不錯!又實惠。 歐派的實力雄厚,售後安裝經驗也比較豐富。請問一下各位朋友,歐派全屋定製這家公司可靠嗎? 賀成成在路上 在家居行業,歐派全屋定製率先獲得 中國環境標誌產品 中國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