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想要孩子是自私麼,不要孩子不結婚就是極度自私沒有責任感的人嗎

時間 2021-09-19 12:18:05

1樓:蓉兒

我覺得是的。

年輕人有這種想法不對,是自私,是對人類社會不負責任的表現。不要孩子,這不僅僅是你個人問題,它也是一個社會問題。想一想,如果人人都選擇不要孩子,那人類社會很快不復存在,那我們今天還在奮鬥已經沒有了意義。

年輕人生活在物質富裕年代,在幸福中長大,他們缺乏擔當精神,害怕吃苦。覺得要孩子是累贅,不如過二人世界輕鬆,兩個人想怎麼過就怎麼過,沒有拖累,沒有後顧之憂。

承認,今天養孩子的確不易,即耗費精力,又耗費錢財。孩子比寶貝還寶貝,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小心又小心。這無形中給年輕人增添了心理負擔。

還有,由於當前社會現狀的特殊性,農村出現了大批留守兒童,這些孩子常年跟著爺爺奶奶生活,沒有父母的照顧,吃了不少苦頭。這也是年輕人結婚不要孩子的一大誘因。

還有更讓這些年輕人擔心顧慮的是,中國離婚率逐年提高,社會上出現了大批的單親家庭,那些生活在單親家庭的孩子由於父愛或母愛的缺失變得性格孤僻,沉默寡言或行為極端化。

更讓人痛心的是這些孩子有些隨著父親或母親組建新的家庭而備受冷落,小小年紀就要自己照顧自己,新父或新母不管不問。這也給年輕人心理投下了陰影,選擇結婚後不要孩子。

以上現象是社會現實,但畢竟不是社會主流,它們或是暫時的社會現象。這些現象或許不會發生在你們身上,那就沒必要進行假設。孩子還是必須要的,往小的方面說,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是一輩輩的人煙;往大方面說,那是維繫人類社會繼續存在的根本。

如果人人都不要孩子,那地球很快會變成無人星球。

要孩子有壓力,也產生動力,沒有孩子,兩個人不會努力拼搏,只會想著物質或金錢掙夠用就行,不求剩餘。因為沒有孩子,剩餘財富沒人繼承。可有了孩子就不同了,因為有孩子,有壓力,你就會努力工作,甚至還會想到創業,積累更多財富。

這時候你們想的不只是夠用的問題,是能有多少結餘的問題,因為後面有孩子等著用,等著繼承家業。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推動了社會的不斷向前發展。

假設年輕人都不要孩子,那整個社會的生活節奏就會慢下來,人們沒有了生活壓力,社會也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整個人類社會將會一片死氣沉沉。因此年輕人選擇不要孩子是不對的。你的家庭需要孩子,國家需要孩子,人類社會需要孩子。

孩子是家的希望,祖國的未來,人類社會的繼承者。要孩子才是正確的選擇。

2樓:我努力故我快樂

結婚不想要孩子其實是很自私的,這對於男方父母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因為每個老人都很想抱到孫子孫女。

3樓:喬科詹庫我

不是自私,是一種正常的情況。婚姻是沒有生孩子的義務的,如果兩個人喜歡二人世界,何必又多一個人呢?

4樓:

我覺得是的,如果你不想要孩子的話,要在結婚之前說明白。可能結婚後自己的家裡,還有父母都很想要一個孫子。

5樓:

是的,結婚之後,父母肯定想要抱孫子孫女,不能只考慮自己,還要為老人著想,一定要生孩子。

6樓:紫色心情

不是,結婚意味著夫妻兩人真心相愛,有沒有孩子其實無所謂。很多丁克夫婦沒有孩子照樣很好。

7樓:青橘

不是,結婚不一定就要有孩子,很多人起初都是因為愛情才步入婚禮的殿堂而不是為了孩子才結婚的。

8樓:豬豬看世界

不是的,現在很多人不想要孩子不是因為自私,而是出於對孩子的考慮。因為現在生孩子的成本太高了,很多人會擔心沒有辦法給孩子好的生活而不要孩子。

9樓:胖佳最可愛

不是,這是因為還沒有準備好去迎接一個新生命,從心理上沒有準備好,經濟條件也沒有準備好,所以才會不想要孩子。

10樓:過客

不是,因為如果要生孩子,那麼你就有對她負責,而不是生下來就什麼都不管不顧,直接扔給老人,這是對孩子的不負責,因此就不要生了。

11樓:smile寧大神

我認為並不是,很多時候結婚也並不是為了生孩子而結婚的,僅僅是因為兩個人的相愛。

12樓:傻子日成

我認為不是,如果生活壓力太大的話,不能算是自私的,畢竟要了孩子也是跟著父母一起受苦啊。

不要孩子不結婚就是極度自私沒有責任感的人嗎

13樓:陳金華

這樣的說法錯誤。bai人du的一生該怎麼過是他人的選zhi擇,一個dao人選擇不結

版婚對社會有危害權嗎?沒有!一個人選擇不生孩子,對社會有危害嗎?

也沒有。人只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一個人能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怎麼能說是沒有責任感,是自私的人?相反,一個人不自己努力,解決自己的生活問題,而只是出於為了自己下半生有人照顧,為了自己年老時有人照顧,才結婚生孩子才是自私的體現。

當然了,有的人生孩子,那只是為了能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而不是指望孩子在將來能照顧他們,這樣的父母是很偉大的。

結婚不要小孩,說是照顧小孩 太麻煩,這種人是不是有點自私?

14樓:

如果有了小孩,你會帶他嗎?會洗衣服,做飯嗎?輔導作業嗎?

也就是說什麼事都做。如果是這樣,你愛人有點自私。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她是明智的選擇。

在婚後有很多女人把精力用在家庭,孩子身上,結果換來的是什麼?——怨婦,無理取鬧,黃臉婆等。

15樓:

怎麼說那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小孩子嫌小孩子太煩了

16樓:前程往事隨風飄

這只是目前沒有孩子,不知道有了孩子後多少的麻煩都是幸福!意外懷孕就可以生下來,我家兩個娃都是意外懷孕的,是挺麻煩的,事也挺多,天天吵吵鬧鬧的,吵得頭疼,但是每天心裡覺得挺幸福的,很滿足,過日子就是這樣,這也是人們常說的煙火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小孩的才是自私,絕大多數要小孩的無非是為了養老,正所謂養兒防老,本身目的就很自私。另外地球人口已經超負荷,並且嚴重擠佔了其他動物的生存空間,人類不能無限的繁衍。

18樓:獵隼

個人自願,

無可厚非!

丁克一族,

曾很時髦!

19樓:歐覓晴

是自私,但比生而不教的要好點aqui te amo。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是自私,畢竟每個人所追求的生活不一樣

21樓:

年輕人有這種想法不對,是自私,是對人類社會不負責任的表現。不要孩子,這不僅僅是你個人問題,它也是一個社會問題。想一想,如果人人都選擇不要孩子,那人類社會很快不復存在,那我們今天還在奮鬥已經沒有了意義。

22樓:歧修敏

也不能說自私吧,但也包含了自私。現在就有很多丁克族,都不願意生孩子,他們覺得生孩子麻煩,同時有一些也覺得自己撫養不好孩子,孩子的教育問題生活問題等都讓他們頭疼。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只要他能對自己的選擇做出相應的負責這種行為是可以被存在的。

不想要孩子了怎麼辦,不想要孩子怎麼辦?

疼不是問題,關鍵是你的選擇,你們都還太年輕,我看一是老公不會體貼你,二是你要盡量適應這種生活,多做點事也別多想!要是愛你的老公就先改變自己吧。別被動做事,嘴上甜一點,主動被動心情差很多喲!離婚雙方都不想要孩子,法院會怎麼判呢。孩子是無辜的。你最好跟你的丈夫好好溝通一番。如果你的老公真的不理解你,繼續...

就結婚後要不要孩子,結婚不要孩子可以嗎?

小李講情感 其實在我看來,如果說年紀還不是很大的情況下,結婚以後可以過上幾年的時間再去選擇生孩子,因為剛結婚的兩個人還處於新婚期還是比較膩歪的,這個時候如果有了孩子,二人世界很快就沒有了,而且一旦有了孩子,以後兩個人的生活大部分精力都會到了孩子身上,夫妻間的感情就會變淡了,這對於剛結婚的情侶來說並不...

老公想要孩子,但現在我不想要,我不想那麼早生孩子,他就每天都做,也不用那個,唉怎麼辦

未來的足跡 就像穿針引線一樣,你越是看著那個針孔穿針,就越是容易穿不過去。所以如果你的內心越是糾結在 老公想早點要孩子,你不想那麼快要孩子 的話,你就會越容易陷在這種糾結矛盾的情緒當中。現在可能出現兩個情況,一個就是情況朝著你想要的結果發展,另一種就是結果朝著你不想要的情況發展。如果是情況一直沒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