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孩子不想結婚,女孩不想結婚是正常嗎?

時間 2023-03-10 16:15:05

1樓:hpv診療中心

真正內心不想結婚的女性一般都是相當獨立自主的,通常她們想的比較多的是:現在好男人幾乎絕種了~就算有也很難輪到我,畢竟好肉多人搶,嫁不好還不如獨身。我本身乙個人就可以活的多姿多彩,只談戀愛不要婚姻也未曾不可啊,結婚的會有很多糟糕的問題湧出來:

私人空間變窄了、不和諧的婚姻還會硝煙瀰漫、女人在平淡的婚姻生活漸漸失去自我~身心時刻圍著丈夫與孩子轉、搞不好會多一重身份~離婚的女人。婚姻不是那麼好經營的,美滿的婚姻畢竟不太多,當今的離婚率太高了,如果結婚是為了生理需求?戀愛同樣可以啊~如果結婚只是為了繁殖後代?

我成什麼了?多俗~喜歡寶寶的話找個喜歡的男人戀愛悄悄生個來做單身媽媽也可以啊~現在婚姻不再是女人可靠的港灣,男人其實也很善變,所以女人不需要用婚姻來做靠山,自己自強獨立一樣活得精彩,為何要給自己加一道枷鎖:婚姻。

=自由的束縛枷鎖!婚姻弊大於利~ 總的來說不想結婚的女人喜歡自由、對婚姻不抱什麼希望,更相信自己能活的更好!或者有的獨身主義是受家庭成長壞境、教育方式等等的影響 、或許也有的不想結婚是因為曾經經歷了愛情失敗的重大打擊,對男人徹底死心了。

2樓:困桑奇聞錄

影響你因素太多,比如閨蜜的婚姻失敗,閨蜜的三觀偏激,都會影響到你,還有就是父母的婚姻失敗,親人的婚姻失敗。

我勸你的事,不要被別人活著環境印象到你的主觀判斷,婚姻並不是一定要作為人經歷的乙個階段,你可以放棄,但是不要去否認。

事情都有好壞面,如果真的很反感婚姻,看看感人的故事,和婚姻帶來的幸福感,自己去判斷。

3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4樓:小林情感社

婚姻不是結果,是新挑戰的開始。

女孩不想結婚是正常嗎?

5樓:渾韋

我個人感覺不想結婚的,這件事情這是很正常的婚姻的本身就是自由的,如果不想結婚,只要自己過得好,這個就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

現在不想結婚是乙個特別的,現象,不要有心裡的負擔,很多人不想結婚,有婚前恐懼症吶,或者對婚姻不抱有任何的希望之類的。這些都是很正常的,一些事情。

不想結婚的人不能說不正常,可能她是對婚姻有了一些了解或者是看到別人婚姻不幸福,他對自己也不敢涉足了。

有人說不結婚一定不正常,結婚生子是規律也是孝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也有人認為,只有弱者才會希望通過婚姻來保障自己,當然更多的是處在結婚對不起自己,不結婚對不起父母的兩難,天地之中,總之大家的言辭都很激烈,那麼你覺得,不結婚算正常的行為嗎。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社會結婚早就不是乙個必然的選擇了,越來越多的人有了自己的主觀意識,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結婚或者不結婚都只是一種生活的方式,明白結婚並不是最終的選擇,也不是一定,要和乙個人共度一生,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任何人都不應該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批判誰。

如果結婚,能夠使乙個人變得更加幸福,那麼它就適合結婚,仿製者不適合人的一生很短暫,活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要過多的去介懷結婚這件事情,順其自然就好了。

6樓:霞光萬島

現在的社會,女孩子不想結婚,這是很正常的,我們應該正確理性的看待。

7樓:新生崛僚

正常啊,有什麼不正常?結婚,畢竟他是自己個人的私事。有的人是恐懼結婚。有的是生活壓力過大,不想結婚。有的是家庭條件受父母的影響,是單親家庭長大的,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都不想結婚啊?

8樓:藍星小臥底

不得不說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其實挺大的,首先來說呢,日常生活的開支已經不菲,而且大家還需要攢錢去買房,通常情況下能攢個首付都需要很多年,然後慢慢地去還房貸。

所以現在有很多的男生可能並不想結婚,覺得自己乙個人能夠過得更好,實際上對於女生來說更是如此,因為女生在談戀愛時期了,可能生活非常的幸福,因為他們想買衣服就買一些想買包包去買包包,但是結婚之後的話可能就是柴公尺油鹽,可能女孩子就需要變成大媽,那麼他們無法接受這件事情。

所以就像我們現在所討論的這道題目,很多時候大家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是談了很久的女朋友卻一直不想結婚,那麼到底有什麼樣的原因呢?

還沒有玩夠。這種情況的話非常的多,就像我們剛才所講的女生明白結婚之後他所承擔的壓力責任都要大得很多,需要相夫教子,自己現在是乙個小姑娘,但是到時候卻要變成了乙個大媽。

而很多女孩子的話,並不願意去承擔這樣的責任。畢竟工作的生活與談戀愛之間的生活差距特別的大,對於女生來說,在婚後的話出上班就是在家帶小孩。

所以幾乎大多數的女生都覺得自己不想結婚,因為還沒有玩夠,但是什麼時候才是玩夠了呢,等你玩夠了,別人是否還願意跟你結婚呢?

你不是他的唯一。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應該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叫做騎驢找馬,也就是說你當下現找乙個還可以的工作先乾著,然後找機會呢,再去跳到另外乙個不錯的公司,起碼先保證了你現在有乙個維持生活的收入。

其實在感情之中同樣是如此,很多時候你可能覺得你的女朋友只有你自己,但是的話他們心目中可能住著其他的人或者是他在等待著乙個更完美的人出現。

所以在這種時候他怎麼可能草率地與你結婚呢,說白了你現在雖然說是她的男朋友,但其實不過是他的備胎而已,只是乙個暫時階段性的免費飯票。

不想改變。每個女生在做小姑娘的時候,可能生活上都是非常的多姿多彩,他們的生活或許非常的規律,下完班之後與一幫好姐妹去逛街啊看電影啊,喝咖啡啊,但是在結婚之後的話,自己的生活才會出現非常大的改變,酒吧恐怕是不能去了。

同時也會受到非常多的拘束,比如說要面對公公婆婆,然後男孩子的話對於女生的要求也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在以前的話可能會順著女生,想玩就玩,想怎樣就怎樣。

但是在結婚之後男性更能夠意識到生活的壓力和責任,那麼可能看著女生一味地玩耍就會非常的不開心,而女生則對此會感到不爽。

9樓:布吉島該叫啥

因為她們自身思想,經濟各方面的獨立自強,從以前物質上多依賴男性,到現在的對男性更高的精神要求。麵包和愛情,麵包我有,請給我美味的愛情。如果你不能給我愛情,我寧願自己啃麵包。

在婚姻中,女性懷胎十月,生兒育女,困於家庭瑣事,廚房家務,埋沒了曾經最美的青春。從乙個女生到妻子,兒媳,媽媽,甚至保姆,不僅要面對工作更要面對比工作還要複雜的家庭。而男性像是生活中只是多了乙個整理家務,打理生活的人,其他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所有女性都希望找乙個能做家務,做飯可口,體諒自己,保持愛自己不變的心,公婆通情達理的丈夫,但是這個幾率太小了,比自己工作事業成功的幾率小太多了。所以現在很多女性不太願意結婚了。

不結婚不代表我不快樂。做自己的事做自由的事,出去旅行,放飛自我,看看書寫寫字,沉澱自我,種花養動物,做乙個有情趣的人,不去想怎麼改變世界,但卻活出最真最美的自己,當女性物質和精神都得到滿足,婚姻也就吸引不了她們了。

不願意為了婚姻降低自己現有的生活質量。乙個人的小康生活,二個人的平民生活,三個人的貧民生活,四個人的難民生活嘮。沒結婚怎麼花錢都可以,結婚後花自己的錢還要看男人的臉色。

婚姻不是禁錮,結婚不是目標,當遇見了愛,就一起努力,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很多的女性現在也擁有了獨特的自我能力,可以自己幫助自己並且養活自己,所以會認為自己一旦陷入了婚姻的墳墓,就可能嚴重的脫離自己的正常生活,所以這種視婚姻如包袱的女性而言,就更不會想要結婚了。

因為現在的女性對於自我的認知比較高,而且自己也擁有選擇對方的能力,所以選擇伴侶的時候更為慎重,也許她們並不是不想結婚,而是想要慎重選擇晚結婚而已。

10樓:侃侃社會人

我們生活在乙個思想解放的時代當中,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而生活中很多女生都不再願意走進婚姻,我想這與婚姻給女生帶來的壓力和煩惱有很大關係。

我覺得婚姻是愛情最好的歸宿,可卻有很多人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個女性朋友31歲還沒有結婚,並不是因為她條件差,也不是因為她生活中沒有人追求,只是因為她自己不想走進婚姻。

我曾經就這個問題問過她的想法,她說:「我不認為走進婚姻之後我依舊能這麼被寵愛,我也不認為婚姻能讓我生活變得更美好。」當時我並沒有太多感觸,可是隨著年齡不斷增長,身邊有一些朋友在各種困境中選擇離婚之後,我才知道有些考慮並非沒有道理。

婚姻究竟是愛情的墳墓還是最好的歸宿,其實只有在生活當中才能給出完整答案。可是當乙個人不相信婚姻能夠給自己帶來幸福時,不走進結婚或許某些人認為逃避不幸福的最好方法。

婚姻給女生帶來太多困擾和煩惱,幸福彷彿已經被婚姻吃掉。我和我愛人走進婚姻之後,我沒覺得她有很多煩惱,家庭當中很多事情都是我在操心,她或許只關心她自己的事。

以前我覺得婚姻就是這個樣子,可後來我才知道像我這樣的家庭並不多。在很多家庭當中,女生結婚生子之後必然要面臨家庭與事業的抉擇,而不論選擇什麼,女生都會備受指責。

婆媳矛盾與妯娌矛盾,彷彿是乙個永遠都避不開的話題,這些事也給女生帶來了很多麻煩。

等整個生活都被煩惱所困擾,曾經憧憬過婚姻中的幸福,彷彿已經被這些煩惱包圍吃掉。當生活中很多女生都感受到婚姻不幸福時,那婚姻會給更多未婚女生帶來恐懼。

女生不願意結婚,或許只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的生活更煩惱。可是當年齡到了一定階段,不願意結婚和不結婚完全不是同乙個意思。

相信婚姻能夠帶來幸福,婚姻才有可能幸福。

為什麼有些女孩不想結婚?

11樓:新生崛僚

女生可能是有一點恐懼婚姻。因為現在社會上結婚的也多,離婚的也很多,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性格不合形成了。家暴所以有大部分的女生都是因為這樣子,還有些事。

兩個不匹配,高不成低不就的。沒有找到自己的愛情,情願不結婚,這也是另外一部分。

12樓:霞光萬島

為什麼有些女孩不想結婚?不想結婚,也許他們的想法不正常。

女生為什麼不想結婚

對於婚姻女孩子內心舉棋不定,女孩子不想結婚怎麼辦

深海的魚楽 對於婚姻女孩子內心舉棋不定,我覺得在女孩子不想結婚的時候就一定不要結婚。因為本身對婚姻就是排斥的,一旦結婚可能就會越來越不開心,甚至會出現抑鬱的情況。女孩子之所以對婚姻內心舉棋不定,就是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上有太多的例子,讓女生不敢結婚了。結婚之前談戀愛都是甜甜蜜蜜的,但一旦結婚之後所有的瑣...

女孩子不想讀書,一個女孩子不想讀書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人不學,不知義。學習是...

現在很多女孩子為什麼年齡越大就越不想結婚了呢?

乙個女人年齡越大,就越難有結婚的衝動,這並不單純是因為自身條件不好找不到了,而是針對兩個人的關係看到的不再是愛情,而是生活和人性了,簡單來說就是看得太清太通透了。年輕女孩被死纏爛打時,感受到的是浪漫,會因為自己的魅力而沾沾自喜,可乙個成熟的女人,對於男人的行為就會認為是不懂得尊重的自私。人當真正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