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家長要保留孩子的童真,如何保留孩子的童真

時間 2022-02-14 08:45:14

1樓:小皓粉絲團

現實生活中,幾歲的孩子感覺什麼都懂,十幾歲的孩子嫣然就是小大人。這個小大人可不是像幾十年前幫父母照顧弟弟妹妹,幹家務的孩童。而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整天想著遊戲,動不動就發脾氣訓斥父母爺奶的熊孩子。

但願現在的孩子保持天然的童真,應有的善良本性!

2樓:寶18357茄雲

我覺得小孩子保持童真,讓他對人生保留快樂,純粹的理解,便於他追求自己的人生意義,不過這需要一定的物質前提條件。人們老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很多時候是環境逼迫小孩懂事,圓滑。不得已才見識了社會的陰暗面,才去讓自己學著承受這些陰暗,很多時候做選擇可能為了苟活可能會放棄自己心中藏著的崇高理想。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童真是保有一種開放無所畏懼的求知心跟好奇心;而少年開始就應該要學會懂事了。懂事不是懦弱也不是愚蠢或者幼稚,是能理解能學習能體會,有一種能力叫共情,說是要從小培養的,懂得共情的孩子是善解人意的,情商也高。

4樓:回憶

童心是美好的,而且也是短暫的。作為孩子的母親父親更應該用愛心去呵護他們,讓他們的的童真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為孩子的一生奠定積極、樂觀、本真、健康、厚實的基礎,幫助孩子築牢抵禦不良思想侵蝕的「圍牆」,讓他們在更加純真的環境生活。

5樓:初回

孩子年齡小,他們不懂得生活社會家庭的壓力,他們不會思考家裡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這些東西即使是成年人來揹負也十分難受何況是乙個孩子。讓孩子保留童真是讓他們不要太早揹負生活的包裹,讓他們快樂成長。

6樓:蕭紅棉

小孩子的童真是多麼的難能可貴。他們有權利在小的時候活在童話的世界裡。有權利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和希望。

也有權利自己去對這個世界做出評價。很多人長大了就不會做夢,也不允許自己做夢。

如何保留孩子的童真?? 10

解釋一下什麼是童真?

為什麼說孩子留學最糾結的是家長,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送孩子出國留學

那當然。掏錢的是家長。承擔後果的還是家長。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送孩子出國留學 為什麼中國家長如此熱衷於送孩子出國留學? 碎雨石一滴 對於很多中國家長來說,把孩子送出國去學習,好像是他們一直都想要去做的,但是做這件事情其實是困難重重的,首先就需要非常大的經濟支撐,就是說如果家庭條件不好的話,那麼把...

為什麼父母總是要逼孩子做某些事,為什麼家長總是要逼我做一些不想做的事?

邵建華泰山老大 但是用強逼的手段去逼自己的孩子去學習,他不喜歡的東西的話,其實並不能達到一個很好的效果。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我們家長一定要分清楚,千萬不能讓自己的孩子總是做我們想讓他做的事情,因為那樣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會讓他們特別的厭惡,畢竟他們也是孩子要玩需要玩的時間。如果把大量玩的時間都去學習了...

為什麼說孩子的個性都是家長「強調」出來的

生活中的小諮詢 不要刻意修正孩子的個性,尊重是教育的前提 每個孩子生來就有他們獨特的個性,或許他們的個性未必適合當下的現實生活,但如果父母非硬要把孩子原本的個性抹殺,想要讓他們達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樣子,或者是符合現在主流標準,對孩子來說未免太不公平了。孩子天生性格內向還是外向,調皮還是安靜,這些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