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語言暴力的人,對她的心理會造成一些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說實話你這種情況我很理解,但我的確沒有特別好的方式能幫到你。因為父母對你的投射,無論是心理或是精神的,都是不可逆的。與其說是語言暴力,不如說是用自己過的也不算好的人生來控制你對你施加壓力。

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這是當然。但方式也分有效個無效,顯然,他們對你的打擊就是無效伸直負面的。

那麼從這點反推,我預估你們應該會存在這樣幾個問題,當然只是我個人的主觀判斷

1. 你父母對你期望過大,但顯然你讓他們認可的程度不那麼高,需要的打擊是無意識又出於內心憤恨的一種表現,畢竟每個父母都會把自己孩子跟別人家孩子比。他們對你的方式其實是對他們自己的自嘲,但傳到你這,就成了對你的否定和負擔。

2. 你們之間溝通無效,這不光源自你父母在這方面的蠻橫不理智,也看的出來你長期在他們的思想控制和壓迫下的不自信和壓抑的自我否定。你說你不敢跟他們多說事情,怕他們每次都是這樣的態度,但你有沒有真的努力嘗試過讓他們瞭解你?

哪怕嘗試了失敗,有沒有在想辦法讓他們感知到你內心的痛苦和無奈?

有時候父母的確是這樣的,他們只認可他們眼裡看到的結果,會忽略過程出現的任何付出。因為缺乏換位思考,缺乏對你過程經歷的資訊認知,憑自我判斷得出的結果很容易傷害到自己的孩子而不自知,即使自知也會覺得他們是你的父母,說這些話並不意味什麼,如果你放心裡去了,反而見外了。沒錯,這就是很多父母的腦回路。

2樓:法如克在路上

語言暴力對弱者即老人、小孩、潑有收入的婦女的危害最大,足以讓人精神崩潰,產生心理上難以磨滅的精神創傷,嚴重到足以讓人去死。

3樓:娜扎

語言暴力從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人類攻擊本能的存在。語言可以是一種暴力工具,很大程度上定義了自我,那麼無論是作為父母,朋友,老師都要善用語言。一定要自己變得強大。

4樓:老婆娘

語言暴力,就是使用謾罵、詆譭、蔑視、嘲笑等侮辱歧視性的語言,致使他人的精神上和心理上遭到侵犯和損害,屬精神傷害的範疇。而低齡語言暴力,就是限定了施暴者或受暴者是青少年。很多情況下,語言暴力源自不平等的相互關係,受害者通常缺乏自衛的力量,未成年人遭受的語言暴力就屬於這一類。

受到冷暴力的人對心理會有什麼危害?

5樓:在家獨自旅行

父親對母親長期冷暴力。還不管孩子。又要求母親教導孩子要陽光,要孝順。學習要好。沒做到就是母親的錯。這就是我的父親

6樓:

家庭冷暴力容易導致夫妻雙方心理上的扭曲,一旦嚴重了,容易產生極端做法,在身體上可能會傷害自己,傷害對方,甚至傷及孩子,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

7樓:康妮說車

冷暴力,其實我經歷過。所以覺得挺有發言權的。那是我小時候寄宿在親戚家。嬸嬸對我不冷不熱的。雖然吃飽穿暖,但總感覺有一種無形的壓力,那個時候太小,情商又很低,不懂得化解。

結果就是我變得異常敏感,總是試圖去尋找她對我的不好,並默默的記在心裡。這件事情影響到我的成績,更影響了我的成長。

如果換到現在,我想我會很輕易的去處理掉,比如說我會選擇忽略,我會選擇做自己更喜歡的事情,我會選擇更好的表達方式去向自己的父母訴說。

8樓:戲娛樂

冷暴力就是心理上的一種折磨,一個人假如經常遇到冷暴力,在她的心理上是有一定傷害的,例如,情緒波動很大,最後導致一個人容易得抑鬱症。冷暴力其實一種心理崎嶇,這樣性格的人很容易在思想上會影響一個人的正常生活。

9樓:小虎

我覺得冷暴力實質是一種精神暴力,在家庭暴力冷暴力居中國家庭暴力之首 何為冷暴力?專家認為,家庭冷暴力是指夫妻在產生矛盾時,不通過交流等方式積極處理解決,而是冷淡、輕視、放任和疏遠對方。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漠不關心,語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

或使用諷刺挖苦、侮辱性語言來發洩自己的情緒、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有關專家表示,每個家庭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家庭冷暴力,如果嚴重了,對家庭的和諧生活有很大危害。

10樓:小妖琪琪愛看劇

長期在冷暴力的環境中,時間長了,會對周圍的人產生怨恨,怨恨他們的冷眼旁觀,也會對這個世界絕望,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儘快的解決問題,不能讓問題無限地被放大。

11樓:professor若林

首先我們要知道冷暴力是得心靈上面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他可能讓你變得孤獨、傷心難過。其實冷暴力的傷害是有延續性的,他可能會影響著你的一生。當你回想起這件事的時候,你可能感覺到害怕和孤獨。

12樓:皓皓皓灝

事實上,在"冷暴力"處境中的人,在受到傷害的程度上,與直接的肉體折磨造成的健康問題同樣嚴重。武力造成的結果是明顯的身體外傷和家庭裂痕,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

而"冷暴力"沒有明顯可見的證據,很難受到社會和法律的制裁,由於家庭"冷暴力"具有反覆性、隱藏性等

他們大多有委屈感、被控制感,感情變得脆弱,心理上常常處於孤獨狀態。受傷害的一方可能因為長期的精神上的折磨得不到宣洩和緩衝做出過激行為,造成更為惡劣的後果。

13樓:dj林林

肯定會心裡特別不舒服,然後有一點不自在。

有的時候一些人的冷暴力其實很可怕的,可以傷害一個人的內心,打擊一個人的痛處,可以說是很不道德的一個舉動,像我們單位就有這樣的同事,會因為一些事情針對你,然後用用這樣的冷暴力來刺激你,我覺得這樣的人都是沒有修養,沒有素質的,很自私的。

14樓:龍緣之戀

出現這種狀況會讓一個人的心情特別低落,甚至產生一種孤獨的狀態。

冷暴力會讓一個人顯得特別的孤立,同時也會讓兩個熟悉的人慢慢的變成陌生。

這種狀態會讓一個人就會產生一種抑鬱症,再有什麼心事也不會和對方分享。

15樓:晴晴乖乖寶貝兒

夫妻雙方冷暴力容易使人心情變得壓抑而患上抑鬱症,也容易使丈夫或者妻子產生外遇,致使家庭矛盾進一步加深。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容易使孩子產生孤僻的性格,致使孩子不能健康成長。

16樓:方寸齋主人

只有你在乎的人對你施加了暴力,才會對你的心理造成傷害,如果是一個你不在乎的人,就像撓了癢癢一樣,沒有任何的影響。

當親近的人對你是一冷暴力的時候,你需要去探尋這件事情發生的原因,儘可能的去緩和雙方的關係,這樣你內心才不會留下芥蒂。

17樓:我在魔仙堡養貓

我覺得有些時候冷暴力給人帶來的傷害比武力更嚴重,冷暴力給人帶來的傷害主要是心理上的,而且傷害是長期的,冷暴力有些時候你懷念從前日子是什麼歌並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可能就被別人冷暴力了

另一方面冷暴力,可能還會給我們留下心理陰影,讓我們對它產生畏懼,是的,我們有些時候會因為它的存在而生氣

過度語言刺激會對人的心理造成影響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過度語言刺激會使人心裡不舒服

每想起語言刺激就會不舒服

時間長了就成心裡負擔了

所以對於語言刺激

我們要學會忘記

不要計較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就好

祝你好運

19樓:星星閃爍飛馳

過渡語言刺激會對人心理上造成很重的傷。

就像火山噴發一樣。累計一定能能量在一瞬間發洩出來。一個人總拿他的缺點說事。

一回兩回,他不會在意。而時間久了,由於某個導火索。觸發了他的壓抑的情緒。

這種情況。會做出過激的事情。結果不敢設想。

語言暴力對一個人傷害有多大?

20樓:努力的佐佐

語言暴力的傷害:

1、它真切地令人們感到疼痛:人們因語言暴力受到傷害時,也會像遭受肢體暴力一樣,切實地感覺到疼痛。

2. 它會影響大腦的形成:對於孩子們來說,長期遭受語言暴力所造成的影響可能會更加長遠。

由於年紀太小,ta們的生存尚依賴於父母的照顧。來自照料者的語言暴力,會令ta們的大腦被迫進入十分緊張的生存模式,以保證在這種高壓、高傷害的環境中能夠存活下來。

3. 它會降低人們的自尊水平:除此之外,語言暴力帶給人們的影響中,最為廣泛且顯著的一點,是降低人們的自尊水平。

對自己的評價過低,人們就會感到自己缺少價值、不值得被愛、甚至對生活產生無望感。自尊水平還被證實與抑鬱、焦慮等情緒相關聯。

21樓:向無名者致敬

人言可畏,很多知名人物、明星因此而自殺,或者得了抑鬱症,最終導致自殺。

語言暴力有著怎樣的傷害?

1. 它真切地令人們感到疼痛

當人們在情感上受到傷害時,會像他們在身體上受到傷害一樣感到疼痛嗎?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曾經歷過一段痛苦的失戀,就可能有過這種體會:心碎不僅僅是一種修辭方法,而是一種真實的疼痛感。

一項關於社交孤立的研究證明,當人們在情感上感到受傷時,他們大腦中與疼痛相關的部分同樣會被啟用。也就是說,人們因語言暴力受到傷害時,也會像遭受肢體暴力一樣,切實地感覺到疼痛。

2. 它會影響大腦的形成

對於孩子們來說,長期遭受語言暴力所造成的影響可能會更加長遠。由於年紀太小,他們的生存尚依賴於父母的照顧。來自照料者的語言暴力,會令他們的大腦被迫進入十分緊張的生存模式,以保證在這種高壓、高傷害的環境中能夠存活下來。

對於這些大腦仍在發展階段的孩子們來說,長期處於生存模式甚至會永久地改變ta們的大腦結構。比如:他們的海馬體以及前額葉皮質都可能會受到影響,從而影響到他們在以後人生中的情緒管理和決策能力。

3. 它會降低人們的自尊水平

除此之外,語言暴力帶給人們的影響中,最為廣泛且顯著的一點,是降低人們的自尊水平。自尊,指的是人們對於自己的評價。對自己的評價過低,人們就會感到自己缺少價值、不值得被愛、甚至對生活產生無望感。

自尊水平還被證實與抑鬱、焦慮等情緒相關聯。甚至可以說,自尊水平越低,人們就越會感到生活得不開心、很痛苦。同樣與自尊相關的,是人們社交行為的初始動力。

學者們認為,自尊水平更高的人,會出於自我提升的目的採取行動;自尊水平低的人們,則更傾向於出於自我保護而採取行動。

舉個例子:在明知參加這次聚會可以拓展社交網路、提升職場表現的情況下,自尊水平更高的人會主動爭取這次機會。自尊水平更低的人,則可能會想著“好麻煩啊,也不是必須要去的,去了還可能尷尬,還是算了吧”而放棄這次機會。

因此,我們可以看出,自尊水平會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在生活中的諸多感受和行為。而語言暴力對自尊所造成的傷害,也因此,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十分深遠的影響。

綜合以上幾點,我們可以看出,語言暴力是會真實且深刻地對人們造成傷害的,甚至有學者將其稱為“從內在殺死一個人的行為”(deaden someone from the inside out)。

22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第一是會造成自卑,心理學上對自卑的解釋,意思是自卑相當於一種自我攻擊;第二是情感表達障礙,不能自如,自然地向別人表達愛意、讚美、憤怒等等;第三是人際關係敏感,很難輕易信任他人;第四,如果語言暴力是撫養者長期的一種行為,對於還沒有建立完整人格的孩子而言,在自我接納、人際關係、情緒等等很多問題上都會產生很大的消極影響;第五會造成社交障礙,不懂社交,沒有朋友,情商低;第七害怕爭端,哪怕看到別人爭著付錢或討價還價這些事也會非常恐懼;第八敏感脆弱,玻璃心,難以信任他人。

對有共同遭遇的人有好感是什麼心理

喜歡偷看你。對你有好感的男人,一定會趁你不注意偷偷地看你,而且還很頻繁。因為他對你有好感,所以他會控制不住的想去看你。乙個人感情的驅使,是很難控制住的。當乙個男人總是喜歡偷看你的時候,說明他肯定對你有好感。有些害羞的男人就是如此,就算每天偷看你,他都不敢表白,因為很多男人都害怕被拒絕,所有只能用偷看...

家長必看 語言暴力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不雨亦瀟瀟 其實,每個媽媽都深愛著自己的孩子。但是當媽真不是個輕鬆的差事,照顧孩子身心疲憊,還要應對來自工作的壓力 婆媳矛盾 夫妻冷戰.我們不是 聖母 負面情緒積累太多就會爆發,難免忍不住跟孩子大吼大叫。仔細想想,寶寶吃飯吃得滿身都是,我們心情好就覺得好呆萌啊,心情差就火冒三丈。跟孩子發脾氣口無遮攔...

經常對孩子實施語言暴力的家長,為什麼沉默了

很多家長在工作中有十二分的耐心,可是當回家面對孩子的時候,一旦孩子做錯事或者成績不理想,所有的情緒就都爆發了,就會使用語言暴力對孩子進行打擊嘲諷甚至謾罵。很多孩子就是這樣被父母粗暴的對待著。其實,每乙個家長都是真心愛孩子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大部分時候,他們面對自己的孩子時都缺乏耐心。可是如果你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