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中國實施新免籤的國家少之又少

時間 2021-06-27 20:42:07

1樓:羅悅

首先各國對簽證的理解不一樣。題主可以去看下籤證的定義……

比如有些國家會官方說“免籤”這個詞。

對部分國家來說,可能沒有“免籤”這一說法,不是國民就一定要“簽證”。比如澳大利亞對全世界所有的其他國家的公民都不“免籤”。包括紐西蘭公民根據兩國協議(類似歐盟)進入澳大利亞也需要一個特別的“簽證”。

紐西蘭公民進入澳大利亞,本質上是無條件獲得了一個“落地籤”(簽證期限為永久,同國民待遇,沒有任何工作學習限制)。澳大利亞對美國也同樣不“免籤”,美國人需要申請電子訪問簽證(流程非常簡單)。

亂談了這麼多,總體說說吧。

簽證,護照等都是各種因素夾雜起來的。

一個國家對另一國公民實行怎麼樣的簽證政策,有很多因素可以影響。

常見因素:意識形態(是否有敵對關係等),經濟因素(富國強國不傾向於給窮國免籤),外交因素(兩國最近雙邊關係如何,還有雙方互相的簽證政策都會互相影響),國民素質,移民浪潮,疾病,戰爭,人口量。

中國如果按省頒發護照,很可能沿海城市和一二線城市都會獲得比較好的簽證政策。人口和經濟都可能有影響。

比如一個國家給中國免籤待遇,一定程度上相當於一下子給了幾億低收入人群免籤待遇。這其實是很恐怖的。比如一個小島國,一共只有幾十萬人,就算全國一半跑出去當黑民也影響不算大……但是萬一中國來個幾百萬黑民,對整個國民經濟影響得多大?

中國對美國護照免簽嗎?美國護照免簽國家

截止到2017年1月,中國對美國護照不免簽。截止到2017年1月,持美國護照進入中國大陸則仍需要提前申請簽證,根據中美簽證互惠安排,美國公民可直接申請十年多次往返簽證。另外,持聯程客票搭乘國際航行的航空器 船舶 列車從中國過境前往第三國或者地區,在中國境內停留不超過二十四小時且不離開口岸,可免辦簽證...

對德國護照免簽的國家有哪些,德國護照免簽哪些國家 2023年

樓上的,他說的是德國護照,不是德國的申根簽證。對德國免簽的國家有很多,歐盟國家 北美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南美部分國家 土耳其 部分亞洲國家都是。具體可以到下面德國外事局的 上輸入你要諮詢的國家名查一下 德國護照免簽哪些國家 2017年 對德國免簽的國家有129個,歐盟國家 北美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南...

中國公民去哪些國家是免簽的,中國公民免簽證可以去哪些國家旅遊?

1.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出國免簽的國家 21個 歐洲 土耳其 亞美尼亞 亞塞拜然 聖馬利諾 喬治亞 南斯拉夫 波赫 亞洲 孟加拉 朝鮮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巴基斯坦 蒙古 寮國 土庫曼 越南,亞洲還有泰國啊,落地籤。另外馬來西亞在幾個大的空港入境也是可以落地.美洲 古巴 厄瓜多尔 蓋亞那 秘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