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啊?

時間 2022-01-02 19:06:05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對於初高中畢業學生來說,學生生涯並不應該結束,如今的社會沒有學歷,沒有技術是很難生存的,出去打工年齡太小,現在很多企業是不招未成年人的,出去創業,沒有經驗,沒有社會關係,更沒有人脈。所以,對於初中畢業和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去技校學一門技術是他們最好的選擇。那麼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呢?

以下幾個專業可以參考一下。

一、智慧型網聯專業

二、汽車維修專業

三、汽車美容專業

四、城市軌道交通專業

五、學前教育專業

2樓:大道之行

首先你得有吃苦的準備。不管是什麼技術,要學精,要學專,首先必須得吃苦,尤其是針對初中生的。

像現在很多職業學校開設的專業課:汽車維修,電子數控,計算機,服裝設計,廚師,幼師等就業都很不錯,適合初中生學,而且也比較正規。

如果要到社會上學的話,比較多的就是像美容美髮,廚師,麵點師,挖掘機司機之類的。

總之,像初中生畢業,要學的一些技術專業知識稍少一些,最主要的就是經驗和熟練程度。

所以說,無論學什麼技術,首先必須要學會吃苦。

3樓:知心姐姐許老師

回答您好請稍等

1.汽車專業

汽車行業蓬勃發展,2023年起我國汽車銷量連續八年全球第一,截至2023年底全國汽車保有量達2.4億輛,比2023年增加2285萬輛,增長10.51%。

現在我國汽修人才缺口達到上百萬,只要是擁有過硬技術的人才都能找到好工作;在待遇方面,由於人才缺口的不斷加大,汽修人才的薪資漲幅持續增長,所以汽修專業是初中生非常好的選擇。

2.廚師專業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廚師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即使沒有基礎的初中生,也可以通過一次次的學習實踐走上人生巔峰。當前我國餐飲行業發展迅猛,是國民經濟發展迅速的行業。在嚴峻的就業形式中,廚師職業仍在高速發展,創造著前所未有的就業。

非常適合初中生,畢業之後也會有好的前景。

3.計算機專業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伴隨著大資料時代的到來,計算機專業前景廣闊。未來是能在企事業單位、**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計算機專業一直是人們口中的熱門專業。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同時也是乙個高薪的專業。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點選完成並給贊,謝謝~您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

提問沒有其它的

還有其它的嘛

回答民航管理專業

初中生畢業學民航管理專業薪資較高。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人才大戰,高薪挖角。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電子商務專業

初中生畢業學電子商務是很明智的選擇,因為目前市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甚至有些企業還提出與學校簽訂「訂單式培養」協議,可見電子商務人才是供不應求。

工商管理專業

初中生畢業學工商管理專業就業較廣。初中生畢業學工商管理專業能從事市場營銷、企業管理、國際商務、人力資源和國際物流等工作,就業面十分廣泛,待遇也處於各行業較高地位。

更多14條

4樓:成都北方汽車學校

汽車專業、烹飪專業、計算機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就推薦幾個好的專業給我們初中畢業的同學們吧:

1.汽車製造維修師

優點:工作穩定,薪資可觀。

汽車維修師是負責給汽車檢測、維護、修理和除錯的現代化技術行業,工作穩定,薪資可觀。隨著國內汽車保有量的逐漸上公升,未來對汽車修理和養護方面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多,汽車維修技術人員也會越來越吃香,發展前景不可限量!

2.新能源汽車運用技師

優點:專業人才緊缺,技術吃香。

如今新能源汽車行業毋庸置疑是目前的熱門行業,崗位需求多,人才缺口大,相應專業的畢業生少之又少,導致很多企業很難找到所學對口的專業人員,由此可見,新能源汽車專業技術人才就業前景一片光明,畢業生供不應求!

3.汽車美容技師

優點:行業利潤大,收入水平高。

有車必保,有車必修,車主對汽車服務的個性化、規範化要求也是越來越嚴格,因此,專業的汽車美容及改裝店深受車主的青睞。

小到汽車精洗、打蠟、貼膜,大到加裝汽車的影音系統,設定改裝汽車的機械裝置,有關汽車美容的服務可謂是包羅永珍,如果你擁有過硬的汽車美容技術,那肯定會有很多車主成為你的回頭客,公升職加薪或創業指日可待!

4.二手車評估師

優點:工作自由、兼職外快多喲。

二手車評估師是指從事二手車車輛技術鑑定及**評估的一種職業,由於這兩年二手車行業發展迅猛,市場對二手車評估師人才的需求也急劇上公升,這也直接導致二手車評估師一職的薪資水漲船高!

5.汽車電焊

優點:市場急缺人才,找工作不愁。

汽車電焊是採用合理的焊接工藝,用加熱或者加壓的方式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乙個工種。在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中,排行第8名。由於是技術工作,入行門檻比較高,需要經過正規學校培訓+考證才能上崗,所以人才非常缺,工資水平也遠超於一般的技術工種。

5樓:糖仙

如今的學生學習的專業是最佳的。

比如it業,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薪水相對較高,雖然說比較辛苦,但目前網際網路是乙個不斷發展壯大的行業,在薪水方面遠遠超過其他行業。

學習醫學是很多父母希望孩子選擇的乙個專業,學習醫學固然很吃香,但同樣也要花很多錢,還需要時間去努力。特別是在社會上會有所謂的醫患關係,還有醫生的身體勞累,這也是很多人擔心的問題。

但若生得平平無奇,學醫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沒有各方面的人脈資源,這樣才能靠真本事找到出路。比如那些有人脈資源的人都去了金融業,還需要向大城市發展。學習醫學可以說是拼了醫術,還有頭銜,一點都不怕老煩惱。

什麼專業適合就業?

會計學專業就業面廣,發展空間廣闊。

每個單位都需要會計,從最基本的出納到運籌帷幄的財務總監,年薪從20,000元到2百萬+股權,所以,會計專業的選擇,意味著你在就業上有著更廣泛的需求,不僅可以去企業做會計,也可以去會計師事務所做財務總監,也可以去投資銀行,也可以去私募,因為各行各業都需要會計!會計師報酬水平的分布區域足夠大,至於你能達到的薪酬範圍,是2萬還是2百萬,取決於個人能力和奮鬥;

憑實力賺錢,不吃青春飯。會計員隨著時間、經驗、經驗的積累而更具競爭力;看看企業的招聘廣告和開價,就知道會計員的經驗和經驗是多麼寶貴!

金融類專業的就業機會多,晉公升空間大。

金融專業主要學習財務管理學、會計學等相關專業,畢業生畢業後可到金融公司、銀行、**等金融機構從事金融相關工作。

隨著工作時間的延長,財務管理專業人士能夠勝任財務主管、市場部經理等管理部門的財務工作,在薪資待遇方面也基本能達到月薪8000以上。

6樓:南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時代的發展很快,如果想學技術的話,可以選擇廚師行業,他是乙個穩定性比較好的職業。

其次呢,廚師容易入門,你要努力學習技術,認真練習的話,也是能在這個行業發光的。

7樓:勢膳目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度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知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專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屬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8樓:牛暄妍

網際網路學網路產業技術 ,更注重學生的創新和專案實戰能力 ,初中學生剛畢業 ,正是十幾歲的青春 ,記憶力和腦力都處在**時期 ,再加上年輕人好奇心強、動手能力強,反而在學網路技術方面具有獨到之處 。 互特網產業可以 說是 乙個 繁榮 的產業 。 已經逐漸應用於商業 、醫療 、教育 、金融 、農業 、工業等多個行業 ,並且在各個行業 中的應用 正在 向縱深發展 ,已經深入到生產 、銷售 、經營 、管理 等各個環節 ,實現了融合應用 。

如今 ,許多傳統企業在網際網路的幫助下正在轉型 。 傳統 企業離不開網際網路的支撐 。 因此 ,企業不斷招聘網際網路相關 人才 。

網際網路人才嚴重短缺 。 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已經成為初中生 的最佳選擇 。

廚師很多家長擔心初中生太小 ,學不了技術 。 事實上 ,職業教育也是我們教育體系的乙個組成部分 ,因為每個人最終都會去工作 。 五花八門的技術當然要經過篩選 ,有些技術確實不適合中學生 ,但也有適合這個年齡層 的人學習 的技術 。

傳媒儘管是乙個傳統的專業 ,但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 ,它也不斷創新 ,出現了很多新的技術 、新的工作方式。 而這些新的方式也會給人們帶來大量的金錢 。 例如 ,現在受歡迎的**運營、網路轉播等,都是**技術革新的產物 。

這個專家看起來很深,但實際上是按照規則發展的,也有技術 。

汽修很多家長擔心初中生太小 ,學不了技術 。 事實上 ,職業教育也是我們教育體系的乙個組成部分 ,因為 每個人最終都會去工作 。 五花八門的技術當然要經過篩選 ,也有不適合中學生的技術 ,但也有適合這個年齡段的人學習的技術 。

例如汽車修理 、汽車美容 、汽車改造等技術 ,學習汽車修理是個好選擇 。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啊?

9樓:語墨文庫

汽修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廚師烹飪專業計算機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喜愛計算機和邏輯能力很強的初中生來說,計算機it技術是最好的選擇。如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等。另外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

而且對於這些基礎的軟體開發崗位,學歷是參考但不是主要,主要你的技術能夠勝任那麼一切不是問題。最主要的是,it行業的發展日新月異,選擇it行業能夠接觸到新興的事物和資訊,對自己未來規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初中畢業剩如果選擇計算機技術嗎,那麼就需要找乙個正規的培訓機構來充實自己的it技能樹。

應用電子技術

就業方向:

就應用電子專業的專業課來看,主要可以從事的工作領域:

小型電子儀器儀表,比如說醫療器械(微控制器);重工業,比如說鋼廠(自動控制,plc);pc行業(模擬數位電路);通訊業,例如移動聯通華為中興(模擬數位電路,高頻,通訊)。

不同工作的現狀:

微控制器看重個人能力,如果不是超級拔尖的話,業內應該不太好找工作,不過該行業薪水比較可觀;重工業,對人體傷害比較大,不建議,但如果能進寶鋼的話,那就是非常不錯的待遇;pc行業和通訊行業是最好找工作的,不用靠關係,實力不會要求頂尖,只要學習踏實,可以在業界立足,能力可以逐漸培養,最開始待遇只是一般。這個行業比較靠經驗,只要肯幹,兩年後跳槽月薪1w,但是這個待遇在業界只是中等,以後有沒有公升值空間要靠自己。

行業的發展前景:

從事微控制器,如果夠強,發展前景非常好,過幾年後可以單幹;如果是重工業,那比較適合養老,跳槽比較難;如果是大多數的pc和通訊業,工資的發展前景是可觀的,比較好跳槽,並且是與時俱進,但是如果想節節攀公升,那比較難,因為該行業90%是外企,最多能坐上高階工程師(主管)。

總體而言:

該專業畢業生具有寬領域工程技術適應性,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實踐能力強,工作上手快,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主要面向電子產品與裝置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各種電子產品與裝置的裝配、除錯、檢測、應用及維修技術工作,還可以到一些企事業單位一些機電裝置、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安全執行及維護管理工作。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呢?

初高中畢業,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乙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行業,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就業,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將來好就業

現在的社會發展趨勢看來,it行業才是世界主流,當然在於我們國家也來說,it人才也是非常緊缺型人才,在於很企業來講,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所以學it,今後就業方面就非常的好,好找工作 當然學這種行業首先得自己要感興趣,這樣學起來就很容易接受。學技術的話,推薦親去學廚師,廚師就業前景 給力 民以食為天 吃...

初中生學啥技術有前途?初中生學什麼技術比較有前途?

我可以告訴你,中學生學什麼技術都不會成功的,只有上普高才會有出路,因為裡面有很多的科學道理你根本沒聽過,只要懂了這些,事情肯定會事半功倍的,你還是繼續念普高最好能上大學,不上你肯定會後悔的,技術有很多的,你可以去學做菜,也可以去當農民搞研發雜交水稻,或者可以學造車,電腦技工,或者還可以去學導遊反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