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活動精彩的詞語,形容活動很精彩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12-20 16:25:07

1樓:蛙家居

豐富多采、多姿多彩 林林總總、形形色色 五光十色、五花八門 不拘一格、不名一格 斑駁陸離、光怪陸離 五彩繽紛 滔滔不絕 縱橫捭闔 舌戰群儒 言辭流利 出口成章 口若懸河 妙語連珠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娓娓而談 談笑風生 能言善道 口齒伶俐 能言善辯 引人入勝 精妙絕倫 扣人心弦 韻味無窮 精彩紛呈 百看不厭 愛不釋手 身臨其境 跌宕起伏 紛繁複雜 望

2樓:天啦嚕723夕子

鼓樂齊鳴 敲鑼打鼓 歡呼雷動 歡聲雷動 歡聲如雷 熱熱鬧鬧 掌聲雷動鑼鼓喧天 挨山塞海 人山人海 比肩繼踵 摩肩接踵 水洩不通 手舞足蹈人來人往 遊人如織 過江之鯽 人如潮湧 水洩不通 歡喜若狂 載歌且舞風雨不透 熙來攘往 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人聲鼎沸 賞心悅目 心曠神怡人歡馬叫 震耳欲聾 翩翩起舞 載歌載舞 歡欣鼓舞 歡呼雀躍 歡天喜地興高采烈 語笑喧闐 歡聲笑語 大吹大打 吹吹打打

形容活動很精彩的成語有哪些?

3樓:一弦一柱

繪聲繪色、掌聲雷動 、有聲有色、多姿多彩、精彩絕倫

4樓:暮夏淺眠

形容活動很精彩的成語有:精彩絕倫、多姿多彩、有聲有色、掌聲雷動、繪聲繪色

一、精彩絕倫 [ jīng cǎi jué lún ]

釋義: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出處: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燈只至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彩絕倫。」

譯:燈特別多。以蘇、福為首,新安晚出,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二、多姿多彩 [ duō zī duō cǎi ]

釋義:指豐富多彩,形容顏色形態多樣,很多種形狀,很多種顏色。

出處:新人教版語文七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短文兩篇》中第二篇短文《第一次真好》:生命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願你珍重第一次。

三、有聲有色 [ yǒu shēng yǒu sè ]

釋義:形容說話、寫作或表演等生動、精彩。

出處:清·洪亮吉《北江詩話》卷一:「寫月有聲有色如此,後人復何著筆耶?」

四、掌聲雷動 [ zhǎng shēng léi dòng ]

釋義:鼓掌的聲音像打雷一樣震動全場。

五、繪聲繪色 [ huì shēng huì sè ]

釋義:形容敘述、描寫生動逼真。也說繪影繪聲、繪聲繪影。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七回評:「繪聲繪影;能令閱者拍案叫絕。」

5樓:glove巧克力

形容活動很精彩的成語如下:

1、活靈活現[ huó líng huó xiàn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例句:他模仿小品演員趙本山的語言和動作,學得活靈活現。

2、有聲有色[ yǒu shēng yǒu sè ]: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例句:這個小品演得有聲有色,讓人捧腹大笑。

3、繪聲繪色[ huì shēng huì sè ]:把人物的聲音、神色都描繪出來了。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例句:老師的故事講得繪聲繪色,學生們聽得很入神。

4、精彩紛呈[ jīng cǎi fēn chéng ]:美好的場面和事物紛紛呈現出來。例句:

每年,由於令人難忘的展覽和眾多精彩紛呈的活動,小城的教堂、藝術家工作室以及劇院都沈浸在攝影的魅力之中。

5、精彩絕倫[ jīng cǎi jué lún ]:精彩美妙到了極點。例句:他的繪畫藝術真是前無古人,精彩絕倫。

出處1、活靈活現出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五:「再說王氏聞丈夫凶信,初時也疑惑。被呂寶說得活龍活現,也信了。」

2、有聲有色出自清·洪亮吉《北江詩話》卷一:「寫月有聲有色如此,後人復何著筆耶?」

3、繪聲繪色出自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七回評:「繪聲繪影;能令閱者拍案叫絕。」

4、精彩絕倫出自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燈只至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彩絕倫。」

形容活動精彩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鼓作氣 奮起直追 生龍活虎 你追我趕 生龍活虎 毫不示弱 龍騰虎躍 掌聲雷動 力爭上游 歡呼雀躍 不甘落後 反敗為勝 你爭我奪 出其不意

形容「活動很精彩」的成語有哪些?

7樓:萬家小公舉

有聲有色、精彩絕倫、嘆為觀止、豐富多采、拍案叫絕。

有聲有色

釋義:形容說話、寫作或表演等生動、精彩。

出處:清·洪亮吉《北江詩話》卷一:「寫月有聲有色如此,後人復何著筆耶?

譯文:把月亮寫得如此生動、精彩,後人還需再附加筆畫嗎?

2、精彩絕倫

釋義: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出處: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燈只至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彩絕倫。」

譯文:燈特別多。以蘇、福為首,新安晚出,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3、嘆為觀止

解釋: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出自:《左傳·襄公二十九年》:「德至矣哉,大矣!如天之無不幬也,如地之無不載也。

雖甚盛德,其蔑以加於同感於此矣,觀止矣。若有他樂,吾不敢請已。」

譯文:「德行很高,如天無所不覆蓋的,如地無所不載的。

雖然很多德,他沒有把加在一起感受這了,觀察停止了。如果有其他的**,我不敢請求了。」

4、豐富多采

解釋: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出自:峻青《秋色賦》:「乙個不久前才由機關、工廠的業餘戲劇愛好者所組織進來的呂劇團,

演出了豐富多彩的節目,非常令人興奮。」

5、拍案叫絕

解釋:拍桌子叫好。形容非常讚賞。

出自:唐·田穎《博浪沙行序》:「不禁拍案呼奇。」

譯文:一直拍桌子叫好,稱為傳奇。

8樓:愛笑的兮顏

豐富多采

多姿多彩

五彩繽紛

神來之筆

有聲有色

活靈活現

嘆為觀止

精彩逼人

精妙入神

拍案叫絕

多姿多彩:[duō zī duō cǎi]

意思:形容顏色形態多樣。

造句:仙人掌不僅品種繁多複雜,而且造型別致,多姿多彩,是百花園中一顆明珠。

五彩繽紛:[wǔ cǎi bīn fēn]

意思:表示顏色繁多,色彩絢麗,十分好看的樣子。

造句:節日的首都到處飄揚著五彩繽紛的旗幟。

神來之筆:[shén lái zhī bǐ]

意思:形容作品文句精彩、筆墨傳神。

造句:我的加入絕對是點睛之招神來之筆。

有聲有色:[yǒu shēng yǒu sè]

意思:指有意義;精彩。也形容說話、表演等生動形象的樣子 。

造句:小剛的故事講得有聲有色,博得同學們陣陣掌聲。

活靈活現:[huó líng huó xiàn]

意思: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造句:他模仿小品演員趙本山的語言和動作,學得活靈活現。

嘆為觀止:[tàn wéi guān zhǐ]

意思:讚美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造句:看看那些嘆為觀止的電影和引你深思的電視節目。

精彩逼人:[jīng cǎi bī rén]

意思:形容人神采奕奕或文章言語精彩感人。

造句:**燈光秀精彩逼人來兩隻大號「加菲貓」在多彩的燈光對映下,格外可愛。

精妙入神:[jīng miào rù shén]

意思:精彩絕妙,出神入化.

造句:有一青年男子蕭史,乘龍而至,奏簫之技,精妙入神,前來教弄玉**。

拍案叫絕:[pāi àn jiào jué]

意思:拍著桌子叫好.形容非常讚賞.可用於對某人的言語或佳作等.

造句:他這個奇妙的想法真叫人拍案叫絕!

豐富多采:[fēng fù duō cǎi]

意思:數量充足、品種繁多;且極出色。也形容藝術形式應有盡有;絢麗多彩。

造句:生活的美妙就在於它的豐富多采,要使生活變得有趣,就要不斷地充實它。

9樓:代綠蘭無田

精彩逼人:形容人神采奕奕或文章言語精彩感人.

精妙入神:精彩絕妙,出神入化.

神來之筆:由神靈幫助而寫出的作品.形容作品文句精彩.

有聲有色: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

精妙絕倫:絕倫:沒有比得上的.精緻美妙,無與倫比,精美巧妙到了極點.

精美絕倫:精美:精緻美好.絕倫:獨一無二,沒有可以相比的.精美絕倫:精緻美觀,沒有可以相比的.

拍案叫絕:拍著桌子叫好.形容非常讚賞.可用於對某人的言語或佳作等.

嘆為觀止:讚美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擊節歎賞:節:節拍;擊節:打拍子;嘆賞:讚嘆賞識.指打著拍子欣賞詩文或藝術作品.形容對人的行為、言論、詩文、技藝等十分讚賞.

交口稱譽:交口:眾口同聲.異口同聲地稱讚.

讚不絕口:贊:稱讚;不:不,本字;絕:停.口:嘴不住口地稱讚.

形容一次活動精彩的四字成語

10樓:風兒輕吹嶗山

空前絕後

指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也形容非凡的成就或盛況。

形容節目精彩的詞語

11樓:加友

形容節目精彩的詞語有以下10個。

震古爍今:震動古代,顯耀當世。形容事業或功績非常偉大。

精彩絕倫: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空前絕後:指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

群英會萃:比喻許多才能出眾的人聚集在一起。

流光溢彩:形容光彩流動閃爍。

氣勢非凡:人或事物表現出來的力量、威勢出色、突出。

目不暇接: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

眼花繚亂: 看著複雜紛繁的東西而感到迷亂。

流派紛呈:各種流派精彩地呈現。

12樓:紅安縣革命老區

表示節目精彩的詞語:

繪聲繪色、引人入勝、惟妙惟肖、

聲行並茂、場面巨集大、氣勢磅礴、

歌舞昇平、扣人心弦、表演精彩、

布景精美、表演投入、情節感人、

音效震撼、絲絲入扣、精彩絕倫、

美輪美奐、絕艷登場、吶喊助威、

13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 縱橫捭闔 舌戰群儒 言辭流利 出口成章 口若懸河 妙語連珠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娓娓而談 談笑風生 能言善道 口齒伶俐 能言善辯 引人入勝 精妙絕倫 扣人心弦 韻味無窮 精彩紛呈 百看不厭 愛不釋手 身臨其境 跌宕起伏 紛繁複雜

14樓:

精彩紛呈,高潮迭起,精彩絕倫,引人入勝,想起來再告訴你:)

15樓:好像見過時代

形容演出精彩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這些:繪聲繪色、引人入勝、惟妙惟肖、聲行並茂、場面巨集大、氣勢磅礴、歌舞昇平、扣人心弦、表演精彩、布景精美、表演投入、情節感人、音效震撼

16樓:暴走少女

形容表演精彩的成語有很多,比如精妙絕倫、引人入勝、大開眼界、美輪美奐、繪聲繪色、惟妙惟肖、聲行並茂、絲絲入扣、 活靈活現、氣勢磅礴、歌舞昇平、扣人心弦、栩栩如生等。

一、精妙絕倫

【解釋】:精:精巧。絕倫:無與倫比。精巧美妙到了極點。

【出自】: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燈只至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妙絕倫。」

白話文:「燈只很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巧美妙到了極點。」

【語法】:補充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精妙入神、精彩絕倫、精美絕倫

【反義詞】粗製濫造

二、引人入勝

【解釋】:勝:勝境。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王衛軍雲,酒正自引人著勝地。」

白話文:「王衛軍說,酒是可以引人進入佳境的。」

【示例】:扇畫小幅,蘇州園林,格局很小,卻總是那麼引人入勝。 ——秦牧《蝦趣》

【近義詞】令人著迷、扣人心弦、別有天地、令人神往

【反義詞】味同嚼蠟

三、大開眼界

【解釋】:開闊視野,增回見識。

【出自】:唐·李濬《松窗雜錄·楚幾》:「光業馬上取筆答之,曰:『大開眼界莫言冤。』」

白話文:「光業馬上拿筆回答的,說:『開闊視野,增回見識不要喊冤。』」

【語法】:動賓式;作賓語;形容長了見識

【近義詞】大長見識

【反義詞】鼠目寸光

四、美輪美奐

【解釋】:輪:高大;奐:眾多。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出自】:《禮記·檀弓下》:「晉獻文子成室,晉大夫發焉。張老曰:『美哉輪焉,美哉奐焉。』」

白話文:「晉國趙文子宮室,晉國的大夫發了。張老說:『美哉輪了,美啊,這麼鮮亮。』」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房屋的高大和眾多

【近義詞】雕欄玉砌、竹苞松茂、富麗堂皇

【反義詞】甕牖繩樞

五、繪聲繪色

【解釋】:把人物的聲音、神色都描繪出來了。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

【出自】:清·朱庭珍《筱園詩話》卷一:「必使山情水性,因繪聲繪色而曲得其真;務期天巧地靈,借人工人第而華傳其妙。」

白話文:「一定要讓山情水性,根據繪聲繪色而曲得到真正;工作一天巧地靈,借助人工人第而華傳的美妙。」

【示例】:尤其是談她自己的兒女,那真是繪聲繪色,細緻入微,沒完沒了。 ——馮德英《迎春花》第九章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演講等

【近義詞】栩栩如生、躍然紙上、窮形盡相、有聲有色、繪影繪聲、活靈活現、有板有眼、活龍活現、娓娓動聽、繪聲繪影、媚媚動聽、維妙維肖、妙語連珠

【反義詞】枯燥無味、枯燥乏味、平淡無奇

描述精彩的詞語,形容精彩的成語

1 縱橫捭闔 縱橫 合縱連橫 捭闔 開合,戰國時策士遊說的一種方法。指在政治或外交上運用手段進行分化或拉攏。2 精彩逼人 形容人神采奕奕或文章言語精彩感人。3 精妙絕倫 精 精巧。絕倫 無與倫比。精巧美妙到了極點。4 出其不意 其 代詞,對方 不意 沒有料到。趁對方沒有意料到就採取行動。5 能說會道...

形容教官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叫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苟言笑 正襟危坐 老成持重。不苟言笑 b g u y n xi o 解釋 苟 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 給力哥 1 不苟言笑 拼音 b g u y n xi o 形容態度莊重嚴肅。2 正襟危坐 拼音 zh ng j n w i zu 形容嚴肅端正地坐著。3 老成持重 拼音 l ...

形容院落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破碎的沙漏的愛 1 滿園春色 拼音 m n yu n ch n s 解釋 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出處 宋 葉紹翁 遊小園不值 詩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白話譯文 可是這滿園的春色畢竟是關不住的,你看,那兒有一枝粉紅色的杏花伸出牆頭來。舉例造句 昔日窮鄉僻壤,今朝滿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