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廚房聲音的詞語,形容廚師的詞語

時間 2021-07-02 15:52:15

1樓:可愛的若陽

刷刷、鏗鏗、滋滋、譁拉拉、淅淅

一、刷刷 [ shuā shuā ]

解釋:象聲詞。

引證:王統照 《號聲》:“大溝下面的水真流得好!刷刷聽,小石頭響得多麼自然。”

二、鏗鏗 [ kēng kēng ]

解釋:形容聲音洪亮。

引證:端木蕻良 《吞蛇兒》:“﹝ 水根 ﹞覺著一串電車的腳鈴鏗鏗地就在他心上烙過,胡里胡塗地想跌下去。”

三、滋滋 [ zī zī ]

解釋:象聲詞。

引證: 管樺 《清風店》二:“ 曹剋星 滋滋的喝了一盅酒。”

四、譁拉拉 [ huā lā lā ]

解釋:亦作“嘩啦啦”。亦作“譁喇喇”。象聲詞。

引證:曹靖華 《飛花集·風物還是東蘭好》:“譁喇喇的紅旗飄揚聲中,到處響徹著他們的震撼山嶽的浩歌。”

五、淅淅 [ xī xī ]

解釋:象聲詞。物體擦動聲。

引證:魯彥周 《找紅軍--我失去了媽媽》:“誰知剛離開洞門幾十步,就聽見一陣淅淅聲,我抬頭一看,只見滿山滿谷都是白匪躬著腰端著槍,貓狼子似地向山上亂跑。”

2樓:蛙家居

(倒菜下去),滋~~~,鐺(鍋鏟與鍋接觸的聲音),鏗裡框朗(炒菜),當~!鐺!(

3樓:匿名使用者

: 媽媽還在廚房裡“刺啦刺啦”

煎帶魚,我則坐立不安,肚子餓得

“咕咕”直叫喚.媽媽還在做飯.

“轟”一聲,把我嚇呆了

4樓:初以寒

阿卡牛血紅珊瑚戒指女戒掉你的人都有

5樓:善旭

我還知道叮叮噹噹鏗鏗鏘鏘

6樓:盤奧

\  /

┏━━━━\/━━━━━┓

┃┏━━━━━━━━━━┓ ┃

┃┃校長在東莞被┃ ┃

┃┃抓,今天放假┃ ┃

┃┗━━━━━━━━━━┛ ┃

┗━━∪━━━━∪━━━┛

形容廚師的詞語

7樓:我在上c語言

一般形容廚師的詞語都是形容廚師的廚藝的,例如:做工嫻熟,庖丁解牛,手藝精巧,與眾不同,心靈手巧,別具一格,別具匠心,取法乎上,斫輪老手,鏤月裁雲,出神入化,登峰造極,千錘百煉,技藝嫻熟,有口皆碑,遊刃有餘,擅於此道,津津樂道,精美絕倫,回味無窮,饕餮大餐,其味無窮,脣齒留香,食指大動,玉盤珍饈,齒頰留香,色味俱佳,美味佳餚,炮鳳烹龍,灶君出世。

形容廚師這個職位的稱呼 :庖丁 ·、庖人 、庖代 、宰夫 、族庖 、族庖 、饔人 、食手 、師工 、司庖 、鱠手 、家廚 、割切 、附真 、當鍋 、大** 、大師。

8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讚美廚師的詞語:

做工嫻熟,庖丁解牛,手藝精巧,與眾不同,

心靈手巧,大家風範,大顯身手,別具一格,

別具匠心,登堂入室,取法乎上,斫輪老手,

鏤月裁雲,出神入化,登峰造極,千錘百煉,

技藝嫻熟,有口皆碑,遊刃有餘,擅於此道,

津津樂道,精美絕倫,面面俱到,超世之才,

心思縝密,大快朵頤,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饕餮大餐,其味無窮,脣齒留香,食指大動,

玉盤珍饈,齒頰留香,色味俱佳,美味佳餚,

炮鳳烹龍,灶君出世。

9樓:蟑螂花語

1. 食以廚為先,廚以藝為魂! 2. 刀勺在手,心繫天下. 3. 刀工細膩,切出多彩人生;用料考究,搭配曼妙心情;調料入味,調拌酸甜

10樓:貓貓

大顯身手 巧奪天工 有口皆碑 廚藝精湛

11樓:幹清涵

例如:做工嫻熟,庖丁解牛,手藝精巧,與眾不同,心靈手巧,別具一格,別具匠心,取法乎上,斫輪老手,鏤月裁雲,出神入化,登峰造極,千錘百煉,技藝嫻熟,有口皆碑,遊刃有餘,擅於此道,津津樂道,精美絕倫,回味無窮,饕餮大餐,其味無窮,脣齒留香,食指大動,玉盤珍饈,齒頰留香,色味俱佳,美味佳餚,炮鳳烹龍,灶君出世。

形容廚師這個職位的稱呼 :庖丁 ·、庖人 、庖代 、宰夫 、族庖 、族庖 、饔人 、食手 、師工 、司庖 、鱠手 、家廚 、割切 、附真 、當鍋 、大** 、大師。

描寫廚房聲音的詞語

12樓:blackpink_羅捷

轟隆隆、潺潺、淅淅、稀里嘩啦 、淅淅瀝瀝。

一、轟隆隆

白話釋義

:形容極大的聲內音

朝代:現代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噝噝”油在鍋裡冒煙,”咕咚咕咚”水在鍋裡鼓泡”框當哐當”鍋鏟和鐵鍋在吵架。

14樓:匿名使用者

嚕嚕嚕,稀里嘩啦刷刷香噴噴雪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          |\_/|

| ・x・ |

\_____/    |

|         |回

\答       ノ

((( (/ ̄ ̄ ̄ ̄(/ヽ)

形容炒菜聲音的詞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炒菜的先後順序:淘洗(菜)、切菜、坐鍋、燒油、倒(放)、翻炒、加調料、再翻炒、起鍋

按燒菜的方式:煎、炸、蒸、水煮、紅燜、清燉、爆炒

17樓:綱暮雨

廚師們在炒菜時的聲音更是奇特,"咚咚……"這是廚師們開始演奏了,鍋與鏟子最好的配合末過於此了,這些聲音彷彿鈴鐺是輕脆的響聲,菜炒好了,**也就結束了。

形容做菜聲音的詞語,形容聲音的abab詞語

塔木裡子 刷刷 噹噹 咕嘟 譁拉拉 噼啪 一 刷刷 解釋 象聲詞。引證 王統照 號聲 大溝下面的水真流得好!刷刷聽,小石頭響得多麼自然。二 噹噹 釋義 撞擊金屬器物的聲音。引證 楊沫 青春之歌 第二部第三一章 她摸摸口袋,真連一分錢也沒有了。明天,明天只好再去噹噹。三 咕嘟 釋義 形容液體沸騰 水流...

形容春天的聲音的詞語,形容春天聲音的詞語

稀哩哩 春雨 小鳥 嗡嗡嗡 蜜蜂 說明春天百花齊放 春天來了,你聽到她的聲音了嗎?耳旁的風聲由呼呼咆哮變為輕輕的呢喃,周圍的沉寂漸漸被鳥兒的鳴唱而取代,原野裡,枝頭上傳來輕微但卻有力的破土聲和發芽聲,周圍的沉寂漸漸被春天的聲音驚醒甜甜的夢,在積雪融化的滴答聲中,在鏗鏘的冰裂聲聲中,在鳥兒的歡叫聲中,...

形容聲音優美的詞語,形容美妙的聲音的詞語有哪些?

冷月秋霜 天籟之音 動人心魄 悅耳動聽 餘音繞梁 悠揚 優美 動聽 柔美 甜美。 猥瑣de星星豬 1 鶯舌百囀 解釋 像黃鶯的叫聲一樣婉轉,比喻聲音優美 動聽。2 珠圓玉潤 解釋 潤 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出自 唐 張文琮 詠水詩 方流涵玉潤,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