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做菜聲音的詞語,形容聲音的abab詞語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塔木裡子

刷刷、噹噹、咕嘟、譁拉拉、噼啪

一、刷刷

解釋:象聲詞。

引證:王統照 《號聲》:“大溝下面的水真流得好!刷刷聽,小石頭響得多麼自然。”

二、噹噹

釋義:撞擊金屬器物的聲音。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一章:“她摸摸口袋,真連一分錢也沒有了。明天,明天只好再去噹噹。”

三、咕嘟

釋義:形容液體沸騰、水流湧出或大口喝水的聲音。

引證:丁玲 《給孩子們》:“愛若就把頭低到河裡,咕嘟咕嘟的在喝水。”

四、譁拉拉

解釋:亦作“嘩啦啦”。亦作“譁喇喇”。象聲詞。

引證:曹靖華 《飛花集·風物還是東蘭好》:“譁喇喇的紅旗飄揚聲中,到處響徹著他們的震撼山嶽的浩歌。”

五、噼啪

釋義:形容爆裂、拍打等的聲音。

引證:《**選刊》2023年第1期:“風捲起砂粒打得車篷噼啪作響。”

2樓:荔菲昊宇

菜進入油鍋中會發出:嗞啦的聲音. 水在油鍋內會發出:砰砰的炸響.要是火比較大, 菜剛進去會變焦糊,發出:嘶嘶的聲音.

3樓:萌可

氣車的聲音叮咚,叮咚。

4樓:細草香閒小洞幽何用別尋方外去

g c t g y f y vu gy vy

形容聲音的abab詞語

5樓:滿奕聲杜凰

嘩啦嘩啦、轟隆轟隆、

呼哧呼哧

、嘩啦嘩啦,

轟隆轟隆

、嘰嘎嘰嘎

叮咚叮咚

、呼嚕呼嚕

嘎吱嘎吱

、嘀嗒嘀嗒

滴答滴答、

6樓:匿名使用者

滴答滴答 呼哧呼哧,嘩啦嘩啦,轟隆轟隆,嘰嘎嘰嘎,叮咚叮咚,呼嚕呼嚕,嘎吱嘎吱,嘀嗒嘀嗒

7樓:匿名使用者

flyapologyr mtaib1y0

8樓:星月緣

你是來誰呢!你說過你想自、這種人我想說好我會幸福一生……這些小孩子了……這些都不是什麼樣的男人?‍♂️?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我在你家門口等你:我也有6⃣️?我在家你的老婆你的意思是我在乎我們的朋友都會覺得很開心?

形容炒菜聲音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炒菜的先後順序:淘洗(菜)、切菜、坐鍋、燒油、倒(放)、翻炒、加調料、再翻炒、起鍋

按燒菜的方式:煎、炸、蒸、水煮、紅燜、清燉、爆炒

10樓:綱暮雨

廚師們在炒菜時的聲音更是奇特,"咚咚……"這是廚師們開始演奏了,鍋與鏟子最好的配合末過於此了,這些聲音彷彿鈴鐺是輕脆的響聲,菜炒好了,**也就結束了。

形容廚房聲音的詞語

11樓:可愛的若陽

刷刷、鏗鏗、滋滋、譁拉拉、淅淅

一、刷刷 [ shuā shuā ]

解釋:象聲詞。

引證:王統照 《號聲》:“大溝下面的水真流得好!刷刷聽,小石頭響得多麼自然。”

二、鏗鏗 [ kēng kēng ]

解釋:形容聲音洪亮。

引證:端木蕻良 《吞蛇兒》:“﹝ 水根 ﹞覺著一串電車的腳鈴鏗鏗地就在他心上烙過,胡里胡塗地想跌下去。”

三、滋滋 [ zī zī ]

解釋:象聲詞。

引證: 管樺 《清風店》二:“ 曹剋星 滋滋的喝了一盅酒。”

四、譁拉拉 [ huā lā lā ]

解釋:亦作“嘩啦啦”。亦作“譁喇喇”。象聲詞。

引證:曹靖華 《飛花集·風物還是東蘭好》:“譁喇喇的紅旗飄揚聲中,到處響徹著他們的震撼山嶽的浩歌。”

五、淅淅 [ xī xī ]

解釋:象聲詞。物體擦動聲。

引證:魯彥周 《找紅軍--我失去了媽媽》:“誰知剛離開洞門幾十步,就聽見一陣淅淅聲,我抬頭一看,只見滿山滿谷都是白匪躬著腰端著槍,貓狼子似地向山上亂跑。”

12樓:蛙家居

(倒菜下去),滋~~~,鐺(鍋鏟與鍋接觸的聲音),鏗裡框朗(炒菜),當~!鐺!(

13樓:匿名使用者

: 媽媽還在廚房裡“刺啦刺啦”

煎帶魚,我則坐立不安,肚子餓得

“咕咕”直叫喚.媽媽還在做飯.

“轟”一聲,把我嚇呆了

14樓:初以寒

阿卡牛血紅珊瑚戒指女戒掉你的人都有

15樓:善旭

我還知道叮叮噹噹鏗鏗鏘鏘

16樓:盤奧

\  /

┏━━━━\/━━━━━┓

┃┏━━━━━━━━━━┓ ┃

┃┃校長在東莞被┃ ┃

┃┃抓,今天放假┃ ┃

┃┗━━━━━━━━━━┛ ┃

┗━━∪━━━━∪━━━┛

形容聲音優美的詞語,形容美妙的聲音的詞語有哪些?

冷月秋霜 天籟之音 動人心魄 悅耳動聽 餘音繞梁 悠揚 優美 動聽 柔美 甜美。 猥瑣de星星豬 1 鶯舌百囀 解釋 像黃鶯的叫聲一樣婉轉,比喻聲音優美 動聽。2 珠圓玉潤 解釋 潤 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出自 唐 張文琮 詠水詩 方流涵玉潤,圓折...

形容把聲音難聽的詞語,形容「聲音很難聽」的詞語有哪些?

宇文仙 例如 嘈雜 噪音 嘶啞 喑啞噪雜 刺耳 等等 嘶啞 s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嗓音沙啞不圓潤,甚至發不出聲來 近反義詞 近義詞沙啞 反義詞清脆 形容把聲音難聽的詞語 沙其英史裳 例如 嘈雜 噪音嘶啞 喑啞噪雜 刺耳等等 形容 聲音很難聽 的詞語有哪些? 扛槍不打鳥 鼓吹喧闐 拼音 g...

形容聲音,好聽的詞,形容「聲音婉轉動聽」的詞語有哪些?

羽翼 天籟之音 天籟與地籟 人籟相比較,天籟是 的最高境界。形容聲音十分動聽悅耳。餘音裊裊 形容 悅耳動聽,令人沉醉。洋洋盈耳 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 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綿言細語 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餘音饒梁 形容歌聲或 優美,餘音迴旋不絕。 最美大花 男生 有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