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聲音,好聽的詞,形容「聲音婉轉動聽」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8:08:07

1樓:羽翼

天籟之音:天籟與地籟、人籟相比較, 天籟是**的最高境界。形容聲音十分動聽悅耳。

餘音裊裊: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洋洋盈耳: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綿言細語: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

餘音饒梁:形容歌聲或**優美,餘音迴旋不絕。

2樓:最美大花

男生: 有磁性

女生:甜美

鶯聲燕語 輕聲細語 吳儂軟語 擲地有聲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繪聲繪色 含嬌細語 鶯聲出囀 嬌音縈縈

字正腔圓

【解釋】: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示例】:他的字正腔圓的唱功讓人佩服。

抑揚頓挫

【解釋】:抑:降低;揚:公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自】:宋·張戎《歲寒堂詩話》卷上:「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天籟之音

【解釋】:與地籟、人籟相比較, 天 籟是**的最高境界。天籟就是天上傳來的聲音,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餘音裊裊

【解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自】: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裊裊,不絕如縷。」

娓娓動聽

【解釋】: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自】: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解釋】: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自】:《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嫋嫋餘音

【解釋】:裊裊:宛轉悠揚。餘音:不絕之音。形容**結束後悠揚悅耳的聲音仍然綿延不絕,迴響在耳邊。同「餘音裊裊」 。

【出自】:清·魏秀仁《花月痕》第五十一回:「諸君聽小子講書,不必就散,尚有一回嫋嫋餘音哩。」

黃鶯出谷

【解釋】:吳儂軟語 亦作「吳儂嬌語」。形容操 吳 方言的人語音輕清柔美。

【出自】:《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六回:「他們叫來侍酒的,都是南班子的人,一時燕語鶯聲,盡都是 吳 儂嬌語。

」 鄭振鐸 《蘇州讚歌》:「『 吳 儂軟語』的 蘇州 人民,看起來好象很溫和,但往往是站在鬥爭的最前線。」

呢喃細語

【解釋】:形容小聲說話。

【出自】:《北史·隋·房陵王勇傳》:「乃向西北奮飛,喃喃細語。」

形容「聲音婉轉動聽」的詞語有哪些?

3樓:落花流水

形容bai

「聲音婉轉動聽」的詞語有du宛轉悠揚zhi、餘音繞梁、珠圓玉潤、清dao歌妙舞、洋洋內盈耳。

1、宛轉容悠揚【wǎn zhuǎn yōu yáng】: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例句:青春是一首永不衰老的歌,宛轉悠揚。

2、餘音繞梁【yú yīn rào liáng】: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例句:記憶如音符,不管美麗或者破碎,皆是餘音繞梁永久不衰。

3、珠圓玉潤【zhū yuán yù rùn】:潤: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

例句:她的嗓音珠圓玉潤,十分動聽。

4、清歌妙舞【qīng gē miào wǔ】:指清亮的歌聲,美妙的舞蹈。

例句:步寒宮出落的紫霓裳,乙個個清歌妙舞世上無雙。

5、洋洋盈耳【yáng yáng yíng ěr】: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例句:這時候乙個洋洋盈耳的聲音傳過來了,正是凌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聲音婉轉動

聽的詞語

【珠圓玉潤】:潤: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內石一樣光潤。比喻容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

【感心動耳】:感心:心受感動;動耳:悅耳。形容**極其感動人。

【沁入肺腑】: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清歌雅舞】:歌聲清新悅耳,舞姿輕盈優美。

【餘音繞梁,三日不絕】:繞梁:環繞屋樑。優美動聽的**長久地在屋樑上迴盪。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餘韻繞梁】:韻:韻律。形容歌聲高亢、優美悅耳,餘味無窮。

【妖歌曼舞】:曼:柔和。**輕快,舞姿優美。

【喉清韻雅】:歌喉清脆響亮,韻味優美幽致。形容歌唱水平很高。

【沁人心脾】: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

5樓:溫忠板鵑

燕語鶯聲,

嬌翠欲滴,餘音繞梁,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裊裊

6樓:ok小海

四字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梁,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兩字詞語:婉轉,悅耳,清脆,動聽,甜美,輕柔。

短句形容:澈動聽如空谷幽蘭,宛如夜鶯般的歌聲,餘音繞梁三日猶未盡,歌聲悠揚,淳樸,象諄諄的教誨,又象娓娓的談話。

長句形容:

歌聲有時動人,像潺潺流水般淺吟低唱,獨具風韻;有時淒美,若露滴竹葉般玲玲作響,耐人尋味。有時渾厚得如雄鷹展翅時的一聲長鳴,振聾發聵;有時婉轉得似深情交融時的一行熱淚,扣人心靈。我日日枕著它入睡,竟在平常中忽略了它的美麗。

拓展資料: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玉石之聲,聲如洪鐘 ,低沉富有磁性、沙啞.

慵懶 ,**,渾厚 純淨,高亢.

迷離,清新,朗朗,爽朗.

溫潤,如暖陽.

7樓:戈墨徹春辛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裊裊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

繞梁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梁

沉魚出聽

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梁

作金石聲

8樓:洛綠魚浩淼

嬌中帶著幾分妖,柔中夾著幾分媚,乍一聽似那黃鶯出

谷,鳶啼鳳鳴,清脆嘹亮卻又婉轉柔和;再一聽去,卻又如那潺潺流水,風拂楊柳,低迴輕柔而又嫵媚多情;細細再聽,只覺天闊雲舒,海平浪靜,令人心胸開闊欲罷不能。

我這裡寫這麼多,只是想要告訴樓主,其實一切詞語都可以表現出乙個女子聲音的悅耳動聽,關鍵是看你怎麼用了

9樓:素顏以對

1、婉轉悠揚;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造句:大殿變得十分安靜,唯有那宛轉悠揚的笛聲迴盪。

笛聲宛轉悠揚,讓人有一種不由溫暖和平和的感覺。

宛轉悠揚的笛音,很快就讓心情焦躁的劉婷平和下來,同時得到了淨化。

少女的聲音,宛若鳥兒的歌唱,宛轉悠揚,如果平常聽到這種聲音,東方傲天一定會駐足細聽,但見到少女生氣的模樣,他也不好那般去做,「什麼事?」。

2、似水如歌

似水即像流水一樣如歌 想歌兒一般 都是指聲音,組合起來就是 聲音像流水一樣清澈,像歌兒一般悅耳

3、呢喃軟語:ní nán ruǎn yǔ泛指女孩子的撒嬌時的聲音或雛燕嗷嗷待哺的聲音。形容用細小的聲音說話。

4、黃鶯出谷

讓人深在浮世中,卻有皓月當空,清風徐徐之感。

讓人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而"沉醉不知歸路"、5、鶯聲燕語。

如"隨風潛入夜"的春雨,潤物無聲。

宛如"又綠江南岸"的春風,悄聲無息。

餘韻繞梁,三日不絕。

10樓:淺櫻花嚄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有:

【低迴輕柔】:低迴婉轉,形容聲音迴旋起伏,抑揚動聽。

【娓娓動聽 】: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出自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燕語鶯聲】:鶯:黃鶯。形容春意盎然的景象。也比喻女子美妙的嗓音。出自《杜蕊娘智賞金線池》

【悅耳動聽】:悅:高興,愉快的意思。形容聲音很好聽,聽著很舒服。

【輕聲細語】:說話時聲音很小很細,一般用來形容女子說話。

【聲如鶯啼】:形容女子有美妙的聲音或歌喉。

【敲冰戛玉】:戛:打擊。形容聲音清脆,宛如敲擊玉石和冰塊發出的聲響。

11樓:美秀時尚

鶯聲燕語 輕聲細語 吳儂軟語 擲地有聲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繪聲繪色 含嬌細語 鶯聲出囀 嬌音縈縈

字正腔圓

【解釋】: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示例】:他的字正腔圓的唱功讓人佩服。

抑揚頓挫

【解釋】:抑:降低;揚:公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自】:宋·張戎《歲寒堂詩話》卷上:「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天籟之音

【解釋】:與地籟、人籟相比較, 天 籟是**的最高境界。天籟就是天上傳來的聲音,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餘音裊裊

【解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自】: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裊裊,不絕如縷。」

娓娓動聽

【解釋】: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自】: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解釋】: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自】:《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12樓:做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如黃鶯出谷,婉轉悠揚,似水如歌,清澈動聽,呢喃軟語,清脆嘹亮,如夢似幻,剛柔並濟,如空谷幽蘭,酥軟人心,甜如浸蜜,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

13樓:匿名使用者

柔聲細雨、悅耳、清脆、娓娓動聽、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細聲細氣 、 高山流水 、笑似銀鈴、 陶醉不已、 宛轉悠揚

14樓:臥虎藏龍

天籟之音

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靡靡之音 餘音繞梁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雷霆萬鈞 軒然大波 ...

(纖細)

15樓:蔚浩闊盍齊

天籟之音、娓娓動聽、宛轉悠揚、**、溫潤、純淨、爽朗、清新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鶯出谷,婉轉悠揚,甜如浸蜜,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聲細語的、溫柔似水的、銀鈴般的、悅耳的、清脆的、響亮的、尖細的、夜鶯般的、甜美的、黃鸝聲起般、怪聲怪氣的、陰陽怪氣的、唉聲嘆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娓娓動聽!

你覺得呢?

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19樓:小紅豆兒

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餘音裊裊 、娓娓動聽、鶯聲燕語、金聲玉潤、洋洋盈耳。

1.餘音裊裊

讀音:[yú yīn niǎo niǎo]

釋義: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裊裊,不絕如縷。」

造句:這只歌唱遍了神州大地,五十年悠悠歲月,餘音裊裊,一曲難忘。

2.娓娓動聽

讀音:[wěi wěi dòng tīng]

釋義: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造句:他的評書,講得娓娓動聽,把聽眾全給聽得津津有味。

3.鶯聲燕語

讀音:[yīng shēng yàn yǔ]

釋義: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出處:元·關漢卿《金線池》楔子:「裊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造句:幾乎是十年後,位於德州普萊諾的華為總部一片鶯聲燕語。

4.金聲玉潤

讀音:[jīn shēng yù rùn]

釋義:比喻氣韻優美。

出處:漢·班固《東都賦》:「玉潤而金聲。」

造句:這個小女孩演唱的金聲玉潤,非常好聽。

5.洋洋盈耳

讀音:[yáng yáng yíng ěr]

釋義: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處:《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造句:小紅講話的聲音非常洋洋盈耳。

形容聲音大的詩句,形容聲音的詩句

小月 有聲音描寫的 早蟬 唐 白居易 六月初七日,江頭蟬始鳴。石楠深葉裡,薄暮兩三聲。琵琶行並序 唐 白居易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聲音很大,形容聲音很大的成語是什麼

1 人聲鼎沸 鼎 古代煮食器 沸 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2 如雷灌耳 亦作?如雷貫耳?形容聲音大 多指語音 形容聲音大的成語。形容人的名聲很大。3 鼓樂喧天 鼓 彈奏。喧天 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4 歡聲雷動 歡呼聲像打雷一樣。形容極其熱烈的歡樂氣...

形容聲音越來越大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聲音大的成語有哪些?

暗影戰狼 謝謝你的關注 謝謝你的關注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響徹雲霄 鑼鼓喧天 聲如洪鐘 振聾發聵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響遏行雲 穿雲裂石 賀曉 謝謝你的關注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響徹雲霄 鑼鼓喧天 聲如洪鐘 振聾發聵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響遏行雲 穿雲裂石 民生為本 震耳欲聾 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