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人跪在地上答案是什麼,看圖猜成語乙個人跪在地上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12-20 16:24:06

1樓:313傾國傾城

五體投地

【拼 音】 wǔ tǐ tóu dì

【解 釋】 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古印度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跪拜在地上成語是什麼

2樓:解解龍

五體投地

五體投地:wǔ tǐ tóu dì

[成語解釋]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典故出處]唐·玄奘《大唐西域記·三國》:「致敬之式,其儀九等:

一、發言慰問,

二、俯首示敬,

三、舉手高揖,

四、合掌平拱,

五、屈膝,

六、長跪,

七、手膝踞地,

八、五輪俱屈,

九、五體投地。」

[ 近義詞 ]心悅誠服、甘拜下風

[ 反義詞 ]嗤之以鼻

[成語舉例]屢聞至論,本極佩服,今日之說,則更五體投地。(清 劉鶚《老殘遊記》第六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補語;比喻佩服到了極點[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辨形]投,不能寫作「頭」。

[成語辨析]五體投地和「心悅誠服」都可形容非常佩服。但五體投地是用來形容這種動作的;強調佩服的程度深;有時含有詼諧或諷刺的意味;「心悅誠服」則含有樂意真心誠意的意思。

[英文翻譯]worship sb.

[成語謎面]臥倒

3樓:多肉

這個成語

是五體投地。

五體投地

成語拼音:wǔ tǐ tóu dì

成語解釋:五體:頭和四肢;投地:著地。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原為古代印度最恭敬的一種致敬儀式。後比喻心悅誠服或敬佩到了極點。

成語出處:《梁書 中天竺國傳》:「今以此國君臣民庶,山川珍重,一切珍重,一切歸屬,五體投地,歸誠大王。」

成語繁體:五軆投地

成語簡拼:wttd

成語注音:ㄨˇ ㄊ一ˇ ㄊㄡˊ ㄉ一ˋ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五體投地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辨形:投,不能寫作「頭」。

成語辨析:五體投地和「心悅誠服」都可形容非常佩服。但五體投地是用來形容這種動作的;強調佩服的程度深;有時含有詼諧或諷刺的意味;「心悅誠服」則含有樂意真心誠意的意思。

近義詞:心悅誠服、甘拜下風

反義詞:嗤之以鼻

成語例子:屢聞至論,本極佩服,今日之說,則更五體投地。(清 劉鶚《老殘遊記》第六回)

英語翻譯:worship sb.

日語翻譯:敬服(けいふく)して地(じ)べたにひれ伏(ふ)す

俄語翻譯:нескрываемое восхищение <падать ниц>

成語謎語:臥倒

成語歇後語:魯肅服孔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五體投地】

【拼音】:wǔ tǐ tóu dì

【同義詞】:心悅誠服、甘拜下風

【反義詞】:嗤之以鼻

【解釋】: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5樓:祺祺

五體投地

【拼 音】 wǔ tǐ tóu dì

【解 釋】 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古印度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出自】:唐·玄奘《大唐西域記·三國》:「致敬之式,其儀九等:

一、發言慰問,

二、俯首示敬,

三、舉手高揖,

四、合掌平拱,

五、屈膝,

六、長跪,

七、手膝踞地,

八、五輪俱屈,

九、五體投地。」

【示例】:屢聞至論,本極佩服,今日之說,則更~。

◎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六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比喻佩服到了極點【英文解釋】to prostrate oneself before somebody in admiration; to admire someone with the utmost sincerity.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跪在地上答案是什麼

6樓:啊佛號

五體投地baiwǔtǐ tóu dì

[釋義] 五體:頭du和四肢;投zhi地:著地。兩手、dao兩膝和頭一起著版地。原為古代印度最恭敬的權一種致敬儀式。後比喻心悅誠服或敬佩到了極點。

[語出] 《梁書·中天竺國傳》:「今以此國君臣民庶;山川珍重;一切珍重;一切歸屬;五體投地;歸誠大王。」

[辨形] 投;不能寫作「頭」。

[近義] 心悅誠服 甘拜下風

[反義] 嗤之以鼻

7樓:青瓜女人

有**嗎 頭也挨地的話是 五體投地

乙個人跪拜在地和臣字答案》看圖猜成語乙個人跪著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跪在地和臣,

這個成語就是,

俯首稱臣!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站著乙個人跪著

9樓:匿名使用者

甘拜下風

gān bài xià fēng

【解釋】表示真心佩服,自認不如。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

【結構】補充式。

【用法】形容自認不如對方;真心佩服而甘心居人之下。一般作謂語、賓語。

【辨形】甘;不能寫作「幹」;拜;不能寫作「敗」。

【近義詞】心悅誠服、首肯心折、五體投地

【反義詞】不甘雌伏、不甘示弱

【辨析】~和「自愧不如」;都有心甘情願地承認自己不如別人這個事實的意思;但~偏重在「甘」;真心佩服別人;「自愧不如」偏重在「愧」;自己慚愧比不上人家。

【例句】我和他比;自愧不如;~。

10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猜測是「負荊請罪」這個成語哦!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跪拜說臣是什麼成語

11樓:中公教育

俯首稱臣:俯:低。低頭自稱臣子。泛指向對方屈服

12樓:百舟渡海

俯首稱臣

俯首:低頭。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恭順服從,屈卑馴服的樣子稱臣:自稱臣子,接受對方統治,泛指向對方屈服。

通俗的意思就是:低著頭,向對方屈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的,

乙個人跪著說臣,

謎底成語就是俯首稱臣。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跪著趴在地上答案是什麼

14樓:如夢隨行

答案是五體投地    [wǔ tǐ tóu dì][解釋]    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

[造句]

他的作文寫得極生動,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他在運動會上的出色表現,令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他的能耐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媽媽的菜,炒的這麼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球迷們對球王貝利崇拜得五體投地。

1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五體投地

成語意思: 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出自]唐·玄奘《大唐西域記·三國》:「致敬之式,其儀九等:

一、發言慰問,

二、俯首示敬,

三、舉手高揖,

四、合掌平拱,

五、屈膝,

六、長跪,

七、手膝踞地,

八、五輪俱屈,

九、五體投地。」

看圖猜成語一人半跪在地上另一人拿著針在

16樓:精神布道者

岳母刺字  精忠報國

17樓:

岳母刺字

岳飛的英雄事蹟在民間廣為流傳,其中岳母刺字的故事也極為流行。 但是岳母刺字的故事,歷史上卻查無依據。宋人的筆記和野史均無記載,包括岳飛的曾孫岳珂所著的《金陀革編》也沒有記錄。

岳母刺字始見於元人所編的《宋史本傳》,書云:「初命何鑄鞠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但書中未註明此四字出自岳母之手。其實岳母刺的字是盡忠報國。

18樓:修羅還是羅剎

岳母刺字

或者盡忠報國(精忠報國)

看圖猜成語中有一題是有一古人跪在地上手上著枷鎖求解答

19樓:知亦天傲

【答案】:披枷帶鎖

【拼音】:pī jiā dai suǒ

【解釋】:指罪犯套上枷鎖等刑具。同「披枷戴鎖」。

看圖猜成語牆上寫著局是什麼答案,看圖猜成語牆上寫著xx局是什麼答案

湯初昳 當局者迷 d ng j zh m 解釋 迷 糊塗,迷惑。指當事人反而糊塗 出處 宋 辛棄疾 戀繡衾 無題 我自是笑別人的,卻元來當局者迷。示例 鄒韜奮 事業管理與職業修養 關於工作與學習五 希望我們大家互相勉勵 旁觀者清,我們應該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拼音碼 djzm 燈謎面 棋散不知人世換 ...

看圖猜成語漢堡包夾子是什麼答案,看圖猜成語乙個漢堡包乙個夾子是什麼答案

一起撩神劇 汗流浹背 釋義 浹 濕透。汗流得滿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懼或非常害怕。現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濕透了。 yqsy一切隨緣 汗流浹背 基本解釋 汗流得江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懼或非常害怕。現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濕透了。拼音讀法 h n li ji b i 使用舉例 在勞動競賽中,大家...

《看圖猜成語強字答案》看圖猜成語強字是什麼

yqsy一切隨緣 外強中乾 基本解釋 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拼音讀法 w i qi ng zh ng g n 使用舉例 一切反動派都是 的紙老虎。近義片語 外剛內柔 外方內圓 反義片語 外柔內剛 外圓內方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 成語出處 左傳 僖公十五年 今乘異產以從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