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開機如何讀取光碟,華碩筆記本 不能讀取光碟,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16:24:06

1樓:魔力瓜瓜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啟設定光碟機啟動有兩種方法:

1、開機點f2進入bios設定,左右方向鍵移至boot選單,上下方向鍵選擇boot option #1,然後回車,彈出的介面中選擇第二個:sata:hl-dl-st***ram gt32n(不同型號顯示的內容會有一些差異,總的來說會有cd或者***相關字樣),然後回車,接下來f10儲存重啟即可,如圖:

2樓:雨憶聆聽

華碩的筆記本開機按f2進bios,boot-bootdevice裡可以設定光碟機啟動或者開機按esc直接選擇光碟機啟動。

華碩(asus),創立於2023年,一家以技術為核心的公司,至今已經成長為全球性的企業,擁有世界最頂尖的研發隊伍,以高品質的產品、創新的技術和令人感動的服務聞名於世。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2,選擇boot那項,然後把cd-rom選成第一項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光碟放進去應該會自動讀啊 或者點我的電腦 進光碟裡讀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說的是光啟吧!!樓上已經說了其中乙個方法,就是過完asus的標誌以後按esc,那樣就會彈出啟動選擇選單。另外乙個方法就是進去bios設定光啟。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一下f12 就會有選項了

華碩筆記本 不能讀取光碟,怎麼辦?

7樓:巧公尺樂

1、光碟機內部傳動構件缺少潤滑,如何判斷:碟片放進光碟機後,仔細聽是轉動的聲音是否順利正常,如果有其它明顯異常的聲音,就可以初步斷定了。

解決:由於內部運動構件缺少潤滑,使光碟機轉速降低或直接轉不動,一般是雷射座滑動軸沒油甚至被卡住了。解決方法:

開啟光碟機,筆記本關機狀體下清潔金屬軸,並在適當位置加少量潤滑油。

2、機器陳舊,雷射頭老化,如何判斷:雷射頭老化的光碟機經常出現「挑盤」現象(即某類光碟讀不出,或不定期不讀盤),越是老化「挑盤」現象越頻繁。

解決:光碟機雷射頭老化一般表現為光碟機雷射頭的輸出功率降低,這時我們可以人工調高其輸出功率。具體方法:

開啟光碟機,找到雷射頭卡座後面的調節螺絲,用螺絲刀慢慢的旋轉15度,不行的話再多轉一點角度,反覆嘗試直到可以讀盤。

3、光頭積塵,讀盤能力變差,光頭積塵的原因跟使用環境有很大關係,經常戶外使用或在不整潔環境下使用,很容易使得光碟機積塵。

解決:想自己動手解決的話操如下作:開啟光碟機後關機,用棉球蘸取少量酒精擦拭雷射頭,最好不用清潔劑,完全晾乾後裝好,開機嘗試。

不想親自動手的話可以買乙個清掃光碟來用,效果類似。

8樓:承璣鈄曉暢

朋友你的還沒過保修期拿到貨碩售後去呀!不收費!

全國售後**800-8206655

9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本本的通病:光碟機很是容易壞掉。去找客服吧。

10樓:埋沒半夏

應該是光碟機問題吧,一般光碟機都不怎麼需要驅動的

11樓:

華碩的電腦經常出這問題,光碟機不能用……

12樓:我愛我家

找售後服務,裝系統時應該是光碟機用的吧

華碩膝上型電腦怎麼進去光碟重灌系統

13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華碩筆記本是開機按esc鍵選擇光碟機或usb啟動項安裝系統:

將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開機出現asus畫面時按下esc鍵,然後在顯示的啟動項畫面選擇***光碟機啟動。如下圖:

14樓:辦公材料圖表大全

重灌方法如下:

1.放入系統光碟,重啟筆記本時不停按f12或fn+f12,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選項,回車。

2.啟動進入光碟主選單,選擇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區。

3.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的解壓操作。

4.解壓完成後,自動重啟,取出光碟,自動進行系統的重灌操作。

5.重灌過程會重啟多次,等待重灌完成就行了。

拓展資料:遍布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分支機構,以及十萬名員工,共同將華碩打造成年營業額超過165億美金的資訊產業巨擘。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光碟,開機快速按esc,進入啟動項選擇選單,選擇帶cd/***的一項按回車。確認。進入安裝介面選 第乙個,將系統裝入第一分區。你可以試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世事百通

首選 你要設定從光碟啟動,在bios 好像筆記本有專門的 你看下按f幾 然後就重啟 就可以進去關盤 裝在第一分區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 設定 cdrom為第一啟動項 直接到豆豆系統檢視教程吧

華碩筆記本開機自動進入bios怎麼退也退不出,怎麼辦? 30

18樓:華碩服務

advanced標籤中sata configration回車進入,如有識別硬碟裝置,按f9恢復bios預設設定,按f10儲存後重啟。如有自行安裝過系統,security-secure boot control設為disabled,boot-launch csm 設為enabled,按f10 儲存後重啟。如沒有識別硬碟裝置,可以送修服務中心

19樓:取個名都好難

1.開機按esc鍵或f12,進入bios,開啟boot標籤,將launch csm改為enabled,但此時的launch csm是disabled,並且是灰色不可編輯狀態。

2.按方向鍵切換到security標籤,找到secure boot control項,回車,將enabled改為disabled,改完後,再回到boot選項,此時的launch csm仍然為不可編輯。

3.按f10儲存並退出,重新進入bios,開啟boot項,此時的launch csm就變成了可編輯,選中launch csm項,回車,改為enabled,按f10儲存並退出,電腦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20樓:和死人交往

左上角的esc 不是可以退麼

21樓:李圈兒兒

華碩筆記本開機自動進入bios退不出來可以解決的辦法是:

可以進入bios介面,按f7進入高階管理設定,選擇doct選項,設定關閉,然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華碩開機就自動進入bios介面的解決具體方法是:

1.開機按f2進入bios介面。

2.按f7進入高階管理設定。

3.選擇doct選項,設定關閉,然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22樓:波飛昂

怎麼解決的,我的也這樣

23樓:斷裂月痕

我也是這樣的,求幫忙

華碩筆記本,華碩筆記本

a系列定位於全能影音,k系列次之,x系列定位於低端使用者,如果是3500 4000的話建議樓主可以選擇a系列的a43ei231sv sl這一款,i3 2310的cpu,gt540的顯示卡,只有a系列才有gt540的顯示卡,k系列有k43ei231sj sl,這一款和a系列的只相差顯示卡,k系列的是g...

華碩筆記本強制開機鍵?

按電源鍵開機,並無強制開機鍵,長按電源鍵可以強制關機。只要在插上電源介面卡後,按下 電源鍵,即可開機,並沒有什麼強制開機鍵。筆記本都是沒有什麼強制開機進的,因為有的時候電腦壞了,你強制開機也沒有用,只有強制關機鍵就是電源的那個按鈕,一直按住就可以。膝上型電腦沒有強制開機這麼一說,只有長按關機鍵用來強...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華碩膝上型電腦藍屏怎麼辦?

電腦用的太久了,導致cpu過熱導致關機.可以採取一些散熱的措施,或者買個散熱架 1 購買筆記本專用的散熱底座,這樣可以加快熱量的散發,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選購 2 為筆記本底部帶來更好的空氣流通,更快的帶走熱量,如果要長時間使用膝上型電腦的話,可以在筆記本下墊上銅板,鋼板等一些利於散熱的材料。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