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右邊僕左邊繼是什麼,看圖猜成語右邊乙個僕左邊乙個繼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06:51:59

1樓:紅河溪

【成語】: 前仆後繼

【拼音】: qián pū hòu jì

【解釋】: 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出處】: 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仆後踣。」

【舉例造句】: 前仆後繼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 ★清·秋瑾《吊吳烈士樾》�

【拼音**】: qphj

【近義詞】: 前赴後繼、勇往直前

【反義詞】: 苟且偷生、貪生怕死、畏首畏尾【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戰爭

【英文】: behind the fallen is an endless column of successors

2樓:情感e解憂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前仆後繼!

3樓:百舟渡海

前仆後繼 [qián pū hòu jì]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仆後踣。

前仆後繼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

◎清·秋瑾《吊吳烈士樾》。

他們有確信,不自欺;他們在前仆後繼的戰鬥,不過另一面總在被摧殘,被抹殺,消失在黑暗中。

◎魯迅——《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前面的撲倒了,後面的接上去。

中文名前仆後繼

拼音qián pū hòu jì

解釋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

性質成語

成語前仆後繼

拼音:qián pū hòu jì

【出處】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仆後踣。

前仆後繼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

成語玩命猜繼僕兩個字答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仆後繼

【拼音】:qián pū hòu jì

【釋義】: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出處】: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仆後踣。」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在打坐左邊是馬右邊是候

5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答案:心猿意馬

拼音:xīn yuán yì mǎ

解釋:心意好像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成語性質:貶義詞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

成語辨形:猿;不能寫作「袁」。

近義詞:三心二意、心煩意亂。

反義詞:心安神定、全神貫注。

【造句】:

1、你要是一直上課都是這樣心猿意馬的你將什麼都學不到。

2、你在教室這樣心猿意馬 的你還不如回家好好睡一覺之後再來學校。

3、我們教室不需要那些每節課都是心猿意馬的人。

4、如果你真的喜歡一件事情你就不會在上課的時候如此的心猿意馬的了。

5、我覺得你這次輸了比賽完全是因為你在比賽的時候心猿意馬的了。

看圖猜成語左邊有一隊小鳥,右邊有一隊動物

劍王牙 作鳥散獸,求此案啊啊啊啊 如鳥散獸 看圖猜成語兩個鳥一頭右邊,一個左邊猜成語 應該bai是 處堂燕雀 ch t ng y n qu 解釋 比喻du生活安定而失去警zhi惕性。也比喻大禍臨頭而自己不知道。dao 出自 孔叢子 論勢 燕雀處屋,子母安哺,煦煦焉其相樂也,自以為安矣 灶突炎上,棟宇...

看圖猜成語盒子太陽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一個盒子一個太陽是什麼成語

鈕昊英釋朗 買櫝還珠 成語解釋 拼音 m i d hu n zh 釋義 櫝 木匣 珠 珍珠。買下木匣,退還了珍珠。比喻沒有眼力,取捨不當。出處 韓非子 外儲說左上 楚人有賣其珠於鄭者,為木蘭之櫃,薰以桂椒,綴以珠玉,飾以玫瑰,輯以羽翠。鄭人買其櫝而還其珠。例句 不善讀書者,昧菁英而矜糟粕。雖多奚益?...

看圖猜成語,這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這個是什麼成語

真心實意 zh n x n sh y 解釋 心意真實誠懇,沒有虛假。出處 元 無名氏 百花亭 第三折 常言道海深須見底,各辦著個真心實意。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作褒義。表示人心意誠懇。一般作主語 定語 狀語 冰 駭人聽聞 h i r n t ng w n 釋義 駭 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 害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