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中好多無字是什麼意思,看圖猜成語很多個無字裡面乙個有字的答案

時間 2021-12-21 03:50:48

1樓:劍王牙

無中生有

發音 wú zhōng shēng yǒu釋義 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出處 《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示例 子息從來天數,原非人力能為。最是無中生有,堪令耳目新奇。(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八)

近義詞 造謠生事 信口雌黃

反義詞 鐵證如山

2樓:學習狂樂中

無中生有 ,希望可以採納

3樓:風兒輕吹嶗山

無所不在

到處都存在,到處都有。

看圖猜成語很多個無字裡面乙個有字的答案

4樓:愛吃貓的__魚

無中生有

【拼音】wú zhōng shēng yǒu【釋義】道家認為自然界的物質來自視而不見的空間;把本來不存在的事說成確有其事

【反義詞】確鑿無疑、鐵證如山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出處】先秦·李耳《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造句:1、報紙繪聲繪影說他盜取**,我敢保證這一切都是無中生有的情節。

2、意思傳達不妥,概念傳達不當,自己有可能就是那個愛無中生有的人,乙個歪曲事實的人。無中生有造句。

3、三人成虎雖是無中生有,卻可以使乙個人的清譽毀於一旦。

4、宇宙能夠通過一種真空漲落被無中生有地創造出來嗎?

5、我什麼時候拿過你的錢?你少這樣無中生有,誣賴人!

5樓:bv規範

無中生有

成語意思: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出處】《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看圖猜成語3木是什麼意思

6樓:大藝術家

入木三分

【解釋】:相傳王羲之在

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內深。形容容書法極有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

【出自】:唐·張懷瓘《書斷·王羲之》:「王羲之書祝版,工人削之,筆入木三分。

」【示例】:我們讀這首詩,尤其有一種~、痛快淋漓的感受。◎秦牧《手莫伸》【語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7樓:速芙問清婉

就是看到圖後,聯想到最接近圖意的成語

看圖猜成語好多無字是什麼答案

8樓:民生為本

無中生有

【解釋】: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出自】:《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示例】:子息從來天數,原非人力能為。最是~,堪令耳目新奇。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八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9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 [wú zhōng shēng yǒu][釋義] 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出處] 《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很多無字中間乙個

看圖猜成語中有乙個秤一邊是無字一邊是倫字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與倫比

wú yǔ lún bǐ

【解釋】倫比:模擬,匹敵。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出處】唐·韓愈《論佛骨表》:「數千百年以來,未有倫比。」

【結構】複雜式。

【用法】用作褒義。用來形容正面事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與;不能讀作「yù」或「yú」。

【辨形】倫;不能寫作「論」。

【近義詞】無可比擬、前所未有

【反義詞】不相上下、同日而語

【辨析】~和「無可比擬」都含有沒有能與之相比的意思。但~偏重在「倫比」;沒有能比得上的;「無可比擬」偏重在「比擬」;即舉世無雙。

【例句】

(1)新社會裡民間藝人的社會地位是~的。

(2)我國的民間刺繡;構想新奇;工藝精美;可謂~。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很多無字中間乙個有字答案

11樓:sky灬小籠包

無中生有

解釋: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12樓:謝絕的閒聊

無中生有

望採納,o(∩_∩)o謝謝

13樓:小吳他哥

無中生有: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看圖猜成語兔裡有乙個無字和有字重疊

14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無中生有】

【解釋】: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出自】:《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示例】:子息從來天數,原非人力能為。最是~,堪令耳目新奇。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八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

熱心網友

無中生有

看圖猜成語裡乙個高字上乙個無字打一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裡乙個高字上乙個無字打一成語——至高無上。

至高無上

zhì gāo wú shàng

【解釋】至:最。高到頂點,再也沒有更高的了。

【出處】《淮南子·繆稱訓》:「道至高無上,至深無下,平乎準,直乎繩,圓乎規,方乎矩。」漢·許慎《說文解字·一部》:「天,顛也。至高無上,從一大。」

【結構】緊縮式。

【用法】多含褒義;常用來形容權力、地位、英雄氣概或精神等。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辨形】上;不能寫作「尚」。

【近義詞】高高在上、無出其右、登峰造極

【反義詞】等而下之

【例句】在封建社會裡;皇帝有~的權力。

【英譯】paramount

《看圖猜成語強字答案》看圖猜成語強字是什麼

yqsy一切隨緣 外強中乾 基本解釋 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拼音讀法 w i qi ng zh ng g n 使用舉例 一切反動派都是 的紙老虎。近義片語 外剛內柔 外方內圓 反義片語 外柔內剛 外圓內方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 成語出處 左傳 僖公十五年 今乘異產以從戎事,...

看圖猜成語中盒子和珠子是什麼,看圖猜成語中乙個盒子和乙個珠子是什麼

百小度 買櫝還珠 m i d hu n zh 解釋 櫝 木匣 珠 珍珠。買下木匣,退還了珍珠。比喻沒有眼力,取捨不當。成語故事 乙個楚國人,他有一顆漂亮的珍珠,他打算把這顆珍珠賣出去。為了賣個好價錢,他便動腦筋要將珍珠好好包裝一下,他覺得有了高貴的包裝,那麼珍珠的 身份 就自然會高起來。這個楚國人找...

瘋狂看圖猜成語伏字是什麼,瘋狂看圖猜成語乙個伏字是什麼

射手蝌蚪 不伏燒埋 伏 屈服 燒埋 燒埋銀錢,舊時官府向殺人犯追繳賠給死者家屬的埋葬費。比喻不伏罪或不聽勸解。不甘雌伏 甘 甘心,情願 雌伏 雌鳥伏在那兒不動,比喻隱藏,不進取。比喻不甘心處於無所作為的境地。此伏彼起 這裡起來,那裡下去。形容接連不斷。此起彼伏 這裡起來,那裡下去。形容接連不斷。發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