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左邊有一隊小鳥,右邊有一隊動物

時間 2021-07-17 22:06:35

1樓:劍王牙

作鳥散獸,求此案啊啊啊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鳥散獸~~~~~~~~~~~~~~~~

看圖猜成語兩個鳥一頭右邊,一個左邊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bai是:處堂燕雀 [chǔ táng yàn què]

【解釋】:比喻du生活安定而失去警zhi惕性。也比喻大禍臨頭而自己不知道。dao

【出自】:《孔叢子·論勢》:“燕雀處屋,子母安哺,煦煦焉其相樂也,自以為安矣;灶突炎上,棟宇將焚,燕雀顏色不變,不知禍之將及也。”

有一蟲二鳥成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字典裡沒有《一蟲二鳥》這個成語。最接近的是:

一石二鳥

拼音: yī shí èr niǎo

解釋: 扔一顆石子打到兩隻鳥。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兩樣好處。

成語玩命猜左邊五隻小鳥右邊三隻老虎答案公佈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玩命猜左邊五隻小鳥右邊三隻老虎是什麼,這也是一道比較新剛剛求助的題目噢~!左邊有五隻黃色的小鳥,右邊有三隻小老虎,似乎還有風,它代表了什麼意思呢?物以類聚?

飛禽走獸?都不對。

事實證明,它的答案是:如鳥獸散

【**】:今無兵復戰,天明坐受縛矣!各鳥獸散,猶有得脫歸報天子者。《漢書·李陵傳》

【釋義】:象一群飛鳥走獸一樣逃散。形容潰敗逃散。也比喻集團或組織解散後,其成員各奔東西。

解析:我們可以看見圖裡的小動物們似乎跑的很倉皇啦,嘴巴張的大大的很驚慌對不?所以形容的是樣子,從而得出的答案。

看圖猜成語:有一幅圖,左邊站著一隻鳥,右邊站著一隻鴨,它們嘴上都有一把叉

6樓:阿維

答案:鴉雀無聲。

分析:鴨諧音鴉;鳥包括雀,它們嘴巴上有叉,說明不能發出聲音,結合關鍵資訊,可推出此題成語為“鴉雀無聲”。

鴉雀無聲【yā què wú shēng】釋義: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出處:《痛史》第二回:“此時只覺得靜悄悄的鴉鵲無聲。”

譯文:這時只覺得安靜得很,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一、萬籟俱寂【wàn lài jù jì】釋義: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聲響都沒有。

出處:謝大光《鼎湖山聽泉》:“入夜,山中萬籟俱寂。”

譯文:到了晚上,山中環境清幽,非常安靜,一點聲響都沒有。

二、悄無聲息【qiǎo wú shēng xī】釋義:形容沒有聲音或聲音很輕;也形容沒有名聲,默默無聞。

出處:《詩經·大雅·文王》:“上天之載,無聲無息。”

譯文:上天生育天地,長養萬物,沒有聲音。

7樓:啊佛號

鴉雀無聲

yā què wú shēng

[釋義] 連烏鴉和麻雀的叫聲都沒

有。形容自然環境很靜或形容人們默不作聲;一聲不響。鴉:烏鴉;雀:麻雀。

[語出]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第四卷:“公曰‘鴉去無聲;云何言聞?’”

[正音] 雀;不能讀作“qiǎo”。

[辨形] 鴉;不能寫作“雅”。

[近義] 鴉默雀靜 萬籟無聲

看圖猜成語,一隻鳥跟一隻鵝是什麼成語

8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雞同鴨講。

解題過程:長著冠子和大尾巴的是雞(不是鳥),扇著翅膀的是鴨(不是鵝),兩隻家禽都在發著聲音表示在說話,但是因為種族不同,所以溝通不了,答案就是雞同鴨講。

成語:雞同鴨講

讀音: jī tóng yā jiǎng

意思:雞和鴨講話,語言不通,形容兩個人並非共同語言,無法溝通,中性詞。

引用:伊阪幸太郎《死神的浮力》:他完全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由此可見,人類一旦認定「事態危險」,便難以恢復平常心。我從中學到一個教訓,就是「很多時候即使說破嘴,也是雞同鴨講」。

例句:林語堂故意講一口流利的洋涇濱英語,表示是雞同鴨講,逗趣一番。

近義詞:

對牛彈琴 [ duì niú tán qín ] 比喻對不能 理解的人白費口舌、力氣。有看不起對方的意思。現在也用來譏笑說話不看物件。

出 處:漢·牟融《理惑論》:“公明儀為牛彈清角之操;伏食如故;非牛不聞;不合其耳矣。”

翻譯:公明儀給牛彈琴聽,牛依舊在吃草;不是牛聽不到,而是對他來說沒有意義。

反義詞:

志同道合 [ zhì tóng dào hé ] 志向相同,道路一致。形容彼此理想、志趣相合。

出 處:聞一多《杜甫》:兩人起先雖覺得志同道合,後來子美的熱狂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鳥和一隻鵝猜一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企及

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的體型,鵝想想鳥一樣能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一隻鳥跟一隻鴨啊如果是應該是(雞同鴨講)

看圖猜成語有兩隻鳥一隻在上,一隻在下嘴巴都打著x

12樓:q魂鬥羅

看圖猜成語有兩隻鳥一隻在上,一隻在下嘴巴都打著x——鴉雀無聲。

鴉雀無聲

yā què wú shēng

【解釋】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四:“公曰:‘鴉去無聲,又何言聞?’”宋·蘇軾《絕句三首》:“天風吹雨入闌干,烏鵲無聲夜向闌。”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用來指人聲消失或群眾集聚的場所很安靜。一般用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雀;不能讀作“qiǎo”。

【辨形】鴉;不能寫作“雅”。

【近義詞】鴉默雀靜、萬籟俱寂

【反義詞】人聲鼎沸、沸反盈天

【辨析】~和“萬籟俱寂”;都含有“十分寂靜;沒有一點聲音”的意思。但~一般形容人群或人群聚集活動的場所;指“安靜”;而“萬籟俱寂”多指形容遼闊的自然環境;指“清靜”。

【例句】紀念碑前人們靜靜地站著;整個廣場~。

《看圖猜成語女人旁邊有隻鳥答案》看圖猜成語左邊一隻

13樓:解憂答疑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就是,

小鳥依人!

14樓:馮振梅初癸

你好!小鳥依人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看圖猜成語右邊僕左邊繼是什麼,看圖猜成語右邊乙個僕左邊乙個繼是什麼

紅河溪 成語 前仆後繼 拼音 qi n p h u j 解釋 僕 倒下 繼 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出處 唐 孫樵 祭梓潼神君文 跛馬慍僕,前仆後踣。舉例造句 前仆後繼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清 秋瑾 吊吳烈士樾 拼音 qphj 近義詞 前赴後繼 勇往直前 反義...

看圖猜成語房子的左邊有一條黑色的路

旁門左道。如題,房子的左邊有一條黑色的路,就是旁門左道。拼音 p ng m n zu d o 解釋 指不正派的宗教派別和學術派別。泛指不正派的東西。出處 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他罵吾教是左道旁門 不分披毛帶角的人 濕生卵化之輩 皆可同群共處。近義詞 邪魔外道 旁門外道 邪門歪道 歪門邪道 左道旁門 ...

看圖猜成語有海有梯子,看圖猜成語海有5個岔

何以解憂 有海有尺子,這個成語可以說是,深不可測!看圖猜成語海有5個岔 僑中黃建成 百川歸海 b i chu n gu h i 解釋 川 江河。許多江河流入大海。比喻大勢所趨或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匯集到乙個地方。出處 淮南子 汜論訓 百川異源,而皆歸於海。結構 主謂式。用法 現用於比喻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