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繼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遊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時間 2021-10-16 06:51:59

1樓:無心騎士

比肩繼踵

存亡繼絕

焚膏繼晷

日以繼夜

夜以繼日

絕長繼短

以日繼夜

以夜繼朝

以夜繼晝

重明繼焰

以死繼之

燃膏繼晷

興微繼絕

興亡繼絕

興廢繼絕

連日繼夜

斷鶴繼鳧

出震繼離

興滅繼絕

夜以繼晝

周急繼乏

張本繼末

以夜繼日

開來繼往

覆車繼軌

2樓:超級冷散人

什麼什麼繼什麼成語 :

夜以繼日、

焚膏繼晷、

覆車繼軌、

斷斷繼繼、

燃膏繼晷、

張本繼末、

周急繼乏、

存亡繼絕、

朝不繼夕、

重明繼焰、

出震繼離

3樓:

前仆後繼 發音 qián pū hòu jì 釋義僕:倒下;繼:接著,跟上。

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出處 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

“跛馬慍僕,前僕後踣。” 示例

前仆後繼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清·秋瑾《吊吳烈士樾》) ...2

4樓:

前赴後繼

成語意思:

前面的衝上去了,後面的緊跟上來。形容不斷投入戰鬥,奮勇衝殺向前。[出自]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僕後踣。”

遊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什麼什麼日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 [ fēng hébai rì lì ]基本釋義

和風習du習,zhi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dao天氣。

出 處唐·專

無名氏《句》屬:“風和日暖方開眼;雨潤煙濃不舉頭。”唐·岑參《山房春事二首》:

“風恬日暖蕩春光;戲蝶遊蜂亂入房。”清·吳趼人《痛史》:“是日風和日麗;眾多**;都來祭奠。

”例 句這是一個~的星期天,我們來到頤和園。

6樓:大大丶姐姐

暗無天日

發音 àn wú tiān rì

釋義 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

出處 清專·蒲松齡《聊齋屬誌異·老龍船戶》:“剖腹沉石,慘冤已甚,而木雕之有司,絕不少關痛癢,豈特粵東之暗無天日哉!”

示例 上自王后,下至弄臣,駭得凝結著的神色也應聲活動起來,似乎感到暗無天日的悲哀。(魯迅《故事新編·鑄劍》)

近義詞 不見天日 漆黑一團

反義詞 重見天日

瘋狂猜成語中繼父和僕人是什麼成語

7樓:sky灬小籠包

前仆後繼

qián pū hòu jì

解釋: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8樓:無情青蛙呱呱呱

前赴後繼

成語意思: 前面的衝上去了,後面的緊跟上來。形容不斷投入戰鬥,奮勇衝殺向前。

[出自]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僕後踣。”

瘋狂猜成語有兩個人,一個有繼父,一個寫有僕人的是什麼成語

9樓:q魂鬥羅

瘋狂猜成語有兩個人,一個有繼父,一個寫有僕人的是什麼成語——前仆後繼。

前仆後繼

qián pū hòu jì

【解釋】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出處】唐·孫樵《祭梓潼神君文》:“跛馬慍僕,前僕後踣。”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僕;不能讀作“pú”。

【辨形】僕;不能寫作“樸”。

【近義詞】前赴後繼、勇往直前

【反義詞】苟且偷生、貪生怕死

【例句】無數革命先烈~;奮鬥犧牲;他們的革命精神萬古長青。

10樓:嗨

正確答案:前仆後繼 請採納

11樓:nz龍爺

前赴後繼 望採納 謝謝

積什麼山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積什麼山 一共有三個 積甲如山 積土成山 積土為山 積土成山 j t ch ng sh n 釋義 累土可以堆成山。比喻積小而成大。語出 荀子 勸學 積土成山 風雨興焉。正音 山 不能讀作 s n 辨形 成 不能寫作 呈 近義 積年累月 集腋成裘 反義 狗熊掰棒子 一口吃個胖子 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

瘋狂猜成語薪火答案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薪火答案是什麼

血刃高貴 瘋狂猜成語薪火答案 薪火相傳 成語詞典 莊子.養生主 指窮於為薪,火傳也,不知其盡也。原以柴燒盡,火種仍可留傳,比喻形骸有盡而精神不滅。後用以比喻學問和技藝代代相傳。現漢詞典 前一根柴剛燒完,後一根柴已經燒著,火永遠不熄,比喻師生傳授,學問一代代地繼承下去。薪火有什麼成語 1 把薪助火 成...

瘋狂猜成語木頭房子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3乙個木頭乙個房子是什麼成語

棟樑之才 d ng li ng zh c i 釋 義 棟 脊檁,正梁。能做房屋大樑的木材。比喻能擔當國家重任的人才。出 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賞譽 庾子嵩目和嶠,森森如千丈松,雖磊砢有節目,施之大廈,有棟樑之用。示 例 將來你們姑表兄弟,必是國家棟梁之材,股肱膀臂,同時出在兩府,前 是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