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打一成語,看圖猜一成語?

時間 2021-12-20 16:25:07

1樓:民生為本

一片冰心

[讀音][yī piàn bīng xīn]

[解釋]形容心地純潔,不羨慕榮華富貴(語出唐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詩:「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2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止水 [ xīn rú zhǐ shu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īn rú zhǐ shuǐ ]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出 處唐·白居易《祭李侍郎文》:「浩浩世途,是非同軌;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風雨如晦,雞鳴不已。」

看圖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鼠牙雀角

shǔ yá què jiǎo

【解釋】鼠、雀:比喻**者。原意是因為**者的欺凌而引起爭訟。後比喻打官司的事。

【出處】《詩經·召南·行露》:「誰謂雀無角,何以穿我屋?……誰謂鼠無牙,何以穿我墉?」

【結構】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近義詞】鼠雀之牙、雀角鼠牙

【例句】清·嚴如熤《三省邊防備覽》:「加以光棍包攬教唆,鼠牙雀角,便成訟端。」

4樓:民生為本

鼠牙雀角

鼠、雀:比喻**者;原意是因為**者的欺凌而引起爭訟。後比喻打官司的事。

5樓:功弘方

應該是「鼠牙雀角」!

小孩看東西看圖打一成語

6樓:雅涵公主

【讀音】 náng yíng zhào dú【釋義】用口袋裝螢火蟲,照著讀書。形容家境貧寒,勤苦讀書。

【出處】《晉書·車胤傳》:「車胤恭勤不倦,博學多通,家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照書,以夜繼日焉。」

【例句】古時候曾有「囊螢照讀」、「鑿壁偷光」的志士。

【同義詞】

囊螢積雪 [ náng yíng jī xuě ] 囊螢:晉代人車胤收集螢火蟲讀書;積雪:晉代人孫康映雪讀書。形容刻苦攻讀,勤學上進。

看圖打一成語?

7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根據你所提供的**來看,應該是成語「四大皆空」。

看圖打一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櫝還珠

【解釋】:櫝:木匣;珠:珍珠。買下木匣,退還了珍珠。比喻沒有眼力,取捨不當。

9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買櫝還珠。

翻譯:買下木匣,退還了珍珠。比喻沒有眼力,取捨不當。出處:《韓非子·外儲說左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買櫝還珠。

釋義: 櫝:木匣;珠:珍珠。買下了盛珍珠的盒子;卻退還了匣子裡的珍珠。比喻沒有眼光;取捨不當。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珠光寶氣,還是買櫝還珠,**看不太清楚

看圖打一成語?

12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圖紙很明確:魚沉水底、大雁掉下來!

所以成語就是:沉魚落雁!

看圖猜一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那就看圖是啥樣的唄。憑你的想象力。你想拆啥就是啥。雖然有正確的答案,但是憑空想象也許答案是對的。

14樓:劉傻妮子

這就是《面面相覷》。

15樓:來自水杉王正經的尼莫

圖上表示是:互不相讓成語!

看圖猜乙個成語?

16樓:專業家具安裝

個人覺得,

應該是,大卸八塊,

乙個螃蟹,就這樣一看都會以為是這個答案。

17樓:紫水晶

這個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大卸八塊兒吧。因為中間的是乙個螃蟹。而且是個大螃蟹,所以就是大蟹。然後切成幾瓣兒的意思就是大卸八塊。

看圖打一成語

龍耀九洲 江山如畫 解釋 山川 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出自 宋 蘇軾 念如嬌,赤壁懷古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示例 蒼天無語,一片殘陽西掛。梁啟超 劫灰夢傳奇 獨嘯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形容山河美如圖畫用 法主謂式 作謂語 形容山河美如圖畫 例 句我們的祖國 讓人讚嘆不已。 寶寶...

看圖猜成語白和月合體打一成語,看圖猜成語一個白方塊裡面有一個彎月外面黑塊上有個旦旁邊個大字是什麼成語求

雅涵公主 答案是 不明不白。不明不白 b m ng b b i 釋義 指說話含含糊糊,很不清楚。也形容行為曖昧。出處 京本通俗 志誠張主管 當夜 張勝無故得了許多東西 不明不白 一夜不曾睡著。造句 四人幫 橫行時期,有許多無辜的人不明不白地被判了刑 近義詞 曖昧不明 模糊不清 反義詞 一清二楚 看圖...

葉目打一成語瘋狂看,葉目打一成語瘋狂看 圖

一葉障目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作賓語 定語 用於勸誡人。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蔽 遮。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整體。作賓語 定語 指頭腦簡單。兩葉掩目 如同兩片樹葉遮住了眼睛。比喻受到矇蔽而對事物分辨不清楚。作賓語 定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