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怎麼修邊,怎樣修補大理石縫隙

時間 2021-12-20 16:28:55

1樓:鄭州室內設計

1、對地面進行全面清理,用刀具先將石材縫隙處混凝土漿清除,然後用毛刷、吸塵器等將粉塵徹底清除乾淨。用乾燥清潔的地拖清理乾淨,地面無沙粒、雜質。

2、石材表面整體清理完成後,用雲石膠對每塊石材上面小的破損點和石材中縫進行修補,首先將原有破損的表面用接近石材顏色的雲石膠進行修補。然後使用專用的石材開縫機對原來石材安裝的中縫重新整齊切割開縫,使縫隙的寬度一致,再用接近石材顏色的雲石膠對其進行填補。雲石膠進行修補後必須等膠乾透才可以做下道工序。

3、待雲石膠乾燥以後,使用打磨機對整體地面進行打磨,整體橫向打磨,重點打磨石材間的嵌縫膠處以及靠近牆邊、裝飾造型、異型造型的邊緣處,保持整體石材地面平整,完成第一遍的打磨,重新進行雲石膠嵌縫,嵌縫完成繼續進行第二次打磨,再用石材翻新機配上鋼金石水磨片由粗到細,共需完成七次打磨打磨最終地面整體平整、光滑,再採用鋼絲棉拋光,拋光度達到設計要求的亮度,石材之間無明顯縫隙。(花崗石翻新必須使用橋式磨機和專業磨片,不可使用樹脂磨片。粗磨:

不得減少打磨遍數及變更磨片目數。60目磨片打磨石材地面的剪口、高低差、劃痕及變形等膠補顏色基本一致,必須飽滿。細磨:

不得減少打磨遍數及變更磨片目數。)

4、打磨完成後先使用吸水機對地面的水分進行處理,同時使用吹乾機對整體石材地面進行乾燥處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使用自然風乾,保持石材表面乾燥。

5、地面一邊均勻的噴灑藥水,一邊使用大理石拋光機研磨,使用清洗機配合紅色百潔墊,將藥水配合等量的水灑到地面,開始研磨,熱能的作用使晶面材料在石材表面晶化後所形成的表面效果。

6、整體地面養護處理:如果是空隙度大的石材要進行大理石防護劑塗刷,重新拋磨一次,以此增加整個地面的晶面硬度。

7、地面清理養護:當石材表面結成晶體鏡面後,使用吸塵器吸掉地面的殘留物和水分,最後使用拋光墊拋光,使整個地面完全乾燥,光亮如鏡,如果區域性損壞可以進行區域性保養,施工完成可以隨時上去行走。(西班牙公尺黃石材表面乾燥後,做結晶加硬處理,直到達到樣板要求的表面效果。

翻新後的洞石石面達到60度以上的鏡面光澤度,不得存在石材間的高低差,花崗石石面達到80度以上,不得有漏膠現象。)

2樓:

一般大理石加工廠都有磨邊的,如果是自己搞的話,比較麻煩,要先用角磨機裝上粗砂輪,將大理石的邊磨平;再換上細砂輪,將大理石的邊磨光滑;最後換上拋光輪加點地板蠟拋光。

3樓:防毒的過路人

如果沒機器的話/就用粗砂輪把角磨掉

4樓: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用角磨機磨啊!打點蠟 就光滑漂亮了

怎樣修補大理石縫隙

5樓:愚人談娛樂

修補大理石分以下兩種情況:

1、斷裂:在斷茬上塗一層大理石膠,然後拼接好並固定,一般1到2個小時後就粘接牢固了,最後將接茬打磨、拋光就可以了。

2、崩邊、缺角、凹坑:在大理石膠或雲石膠內,加入與石材接近的石粉,適當新增色精調成和石材顏色一致的膠糊,然後把調好的膠糊抹在石材崩邊、缺角、凹坑處,待膠糊乾透後進行修磨、拋光。

6樓:拾萬里之外

將原大理石裂縫裡的砂漿或其他雜物剔出,深3-5mm,若是麻石,縫隙的寬度要加大至10mm左右,若為大理石,將原縫清理乾淨即可。

將與裂縫口顏色及花紋接近的雲石用小錘砸碎,若為麻石,其顆粒大廈以與麻石大小相近為宜,若為單色石,砸成粉末即可。

取適量透明大理石膠和打碎的雲石顆粒或粉末攪勻,加入適量催乾劑,再攪勻,將攪勻的混合物均勻塗在裂縫口,塗後裂縫口以比大理石面略高0.5mm為宜,稍後即幹。

角面拋光機安裝100號樹脂膠砂片,將乾透的裂縫口稍磨平整,再安裝220號樹脂膠片細磨,然後用360號水砂紙磨光後,將牆面或地面水漬及汙漬清理乾淨,再用角面磨光機安裝布輪打磨並加蠟拋光,待出現光澤後繼續拋光,直至與原雲石光澤接近,然後用鋼絲棉蘸少量拋光蠟,手工拋光,直至光澤完全與原雲石相同,這時,裂縫便看不出了。

若單色石中有花紋,其花紋恰在裂縫處,除用膠攪拌粉末外,還應用色粉配成與花紋一致的顏色,嵌入縫中。

7樓:張明生從頭再來

老師傅教你怎麼樣做大理石美縫

8樓:匿名使用者

」雲石膠「,上面有說明和配法。

填縫粉。建材店有買,有各種顏色的。大概十五元一包。

大理石破損怎麼修補?

9樓:經典笑話

斷裂:在斷茬上塗一層大理石膠,然後拼接好並固定,一般1、2個小時後就粘接牢固了,最後將接茬打磨、拋光就ok啦。崩邊、缺角、凹坑:

在大理石膠或雲石膠內,加入與石材接近的石粉,適當新增色精調成和石材顏色一致的膠糊,然後把調好的膠糊抹在石材崩邊、缺角、凹坑處,待膠糊乾透後進行修磨、拋光。

大理石打磨修補方法看你理石出現的是什麼情況了,因為使用產生的磨損劃痕再次拋光打蠟就行了,有裂縫或小破損就用理石膠補上就行,補完用刀片刮掉多餘的膠然後打磨,大的破損就只能磨掉邊緣再做一塊合適大小的粘上去了。

大理石上有汙漬和刮傷造成的輕微瑕疵可以通過使用好的拋光粉或氧化錫來修復。同樣的白粉和樹脂水泥混合可以填補大理石的小洞。修復大理石是一件要求手巧的工作,但抽出時間來修復它是值得的,它會使你的大理石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用一塊裱好了的氈沾上粉用力擦,然後打蠟就大功告成了。但是,大理石的多孔性使得它很受到更為嚴重的損害,如易破碎,破裂或破損。當大理石破碎時,碎片要放好,用丙酮擦拭各個邊沿。

這樣做可以清除雜質,方便黏合。你可以選擇普通的環氧樹脂膠水或專業的大理石接和劑,把碎片黏合回原位。相對於其他的材料來說,大理石的處理過程是相當簡單的。

混合物就能用來填補缺少的那一塊。如果處理得當,這將跟原來的沒有區別。同樣的白粉和樹脂水泥混合可以填補大理石的小洞。

白粉和樹脂的比率應校準。修復大理石是一件要求手巧的工作,但抽出時間來修復它是值得的,它會使你的大理石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10樓:易書科技

修補大理石分以下兩種情況:

1、斷裂:在斷茬上塗一層大理石膠,然後拼接好並固定,一般1到2個小時後就粘接牢固了,最後將接茬打磨、拋光就可以了。

2、崩邊、缺角、凹坑:在大理石膠或雲石膠內,加入與石材接近的石粉,適當新增色精調成和石材顏色一致的膠糊,然後把調好的膠糊抹在石材崩邊、缺角、凹坑處,待膠糊乾透後進行修磨、拋光。

11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必須採取兩種措施:

第一,清除多餘膠水,以免膠水凝固後毀壞大理石表面。

第二,施加充足的壓力,已保證很好的粘和。如果碎片或缺角沒有找到的話,那就需要找跟石材大理石類似的材料了。碎片的確切輪廓用蠟紙製成簡易模具量出。之後白粉和聚酯樹脂水泥

混合物就能用來填補缺少的那一塊。如果處理得當,這將跟原來的沒有區別。同樣的白粉和樹脂水泥混合可以填補大理石的小洞。

白粉和樹脂的比率應校準。修復大理石是一件要求手巧的工作,但抽出時間來修復它是值得的,它會使你的大理石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12樓:懂我

1、拆除破損石材面板,將卡條中用於固定石材面板的部分切割掉;在石材面板下部原卡條的位置焊接兩塊鋼托板來支撐更換後的石材面板的重量;在橫樑上對應石材面板槽口位置焊接內卡條,上部的內卡條上端麵與橫樑下端麵平齊,下部的內卡條下端麵與橫樑上端麵平齊。

將帶槽口卡條放入待換石材面板的槽口,然後將石材面板放在鋼托板上,用墊片調整好高度後,用夾板從石材縫中穿鐵絲將代換石材面板臨時固定好;左右移動帶槽口卡條將其卡入內卡條上,確定卡牢後用石材乾掛膠塞入石材卡條縫中將帶槽口卡條與石材面板固定牢;最後拆掉夾板注密封膠。

2、用劃線,再用切割機邊切邊澆水慢鋸,然後掏空下面的沙漿,慢慢敲出來,注意別掏空另一邊,鋪貼時先用沙漿把旁邊那個石材條填實再鋪貼。

大理(英文:marble)岩原指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的花紋的大理石用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後來大理石這個名稱逐漸發展成稱呼一切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用來做建築裝飾材料的石灰岩。

白色大理石一般稱為漢白玉,但對翻譯西方製作雕像的白色大理石也稱為大理石。關於大理石的名稱,有一種說法-以前我國大理的大理石質量最好。故得名。

13樓:868煦煦

一、修補缺損面

大理石石材在進行長期使用之後,難免會有缺損的部分出現。在進行大理石缺損面的修補,修補前必須把缺損部分清理乾淨並用吸塵器吸盡粉塵,然後用丟棄的同樣品質的石材,丟棄的石材同樣要清理乾淨。切割成缺損部分大小,進行封堵,再進行磨平拋光處理。

二、修補孔洞面

石材孔洞也是石材在長期使用之後形成的乙個缺損部分,當然在大理石孔洞修補前必須把孔洞部分清理乾淨,再用吸塵器吸盡粉塵,然後用丟棄的同樣品質的石材搗碎,丟棄的石材同樣要清理乾淨,拌上樹脂膠進行填補,填補是略高與石面3~4mm,等樹脂膠徹底乾透後,用磨光機磨平等待翻新。

三、修補拼接縫

有的石材在進行鋪設的過程中都會出現接縫現象,石材與石材之間的接縫在沒有經過嚴格的處理,難免會造成石材與石材之間形成一條黑縫,在翻新前必須把黑縫用划針、*片或者用開縫機把黑縫清理乾淨,再用吸塵器吸乾淨黑縫中的汙垢,最後用大力膠調成接近石質的顏色把隙縫全部補平(略高石材0.2mm)。

四、修補裂紋

裂紋是石材在長時間的使用之後會出現的問題之一,要進行大理石裂紋的修補,首先必須把裂紋中的汙垢清理乾淨,然後用吸塵器把裂紋中的粉塵吸盡,最後用裂紋修補膠對裂紋進行修補。

1、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的過程。質的變化是指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的改變,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型別稱為變質岩。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

2、其他還有碳酸鎂、氧化鈣、氧化錳及二氧化矽等。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大理石一般性質比較軟,這是相對於花崗石而言的。當然,你沒必要去理會這個,因為這個地質年代都是按億來計算的,在我們有生之年,這個質變都是有限的一種變化。

大理石滲入汙跡怎樣處理?汙漬滲入大理石怎麼處理

可以用專業的大理石清洗劑進行清洗,它可以滲透進入碳酸鹽類石材如大理石 石灰石 白雲石 蛇紋石等的微孔中清除茶葉 咖啡 草繩黃等多種黃斑和汙斑,不損傷石材表面光澤,不會在石材內部殘留色素。在去除大理石上的汙漬時要記住必須使用中性清潔劑,不能使用那些含有漂白效能的清潔劑。也不要使用硬刷子和研磨性清潔劑。...

大理石怎么養護,大理石怎麼養護

1 要徹底保養乾淨 清潔 不論質地堅硬的花崗岩或質地較軟的大理石均不耐風砂及土壤微粒的長期蹂躪。因此要不時利用除塵器及靜電拖把徹底做好除塵及清潔工作。2 要定期保養 維護光澤 光靠除塵,清潔是無法讓亮麗的石材光澤持續保持不退的。因此一定要定期請專業公司派人做保養及光澤再生的維護工作。噓,小編才不會告...

大理石裂紋怎麼辦,大理石開裂怎麼處理

小高畫質呀 如果石材表面出現裂紋和區域性破損,可選擇優質的樹脂膠進行表面修補處理,恢復石材表面裝飾效果。斷裂或破損嚴重的石材,會嚴重影響它的美觀,建議更換質量符合使用要求的石材。石材表面修補時,須注意以下事項 石材板麵修補前,應保證板麵及裂隙乾淨 乾燥。否則修補的膠體粘結力不牢固,容易再次脫落。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