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意思寫出詞語?明天就要檢查了,求快一點

時間 2021-12-20 16:28:55

1樓:匿名使用者

1.悄無聲息、無聲無息。

2.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3.百發百中、箭無虛發。

2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四個詞語麼,這個就簡單了

3樓:

什麼意思呢?有圖嗎?

4樓:會魔法的小魚

鴉雀無聲;聚精會神;百發百中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四字詞語

5樓:樂為人師

根據意思寫出

copy相應的四字詞語

指詳細敘述事情的全部起因和整個過程一點不漏。(原原本本)。

原原本本

[讀音] yuán yuán běn běn[釋義] 從頭到尾按原來的樣子。指詳細敘述事情的全部起因和整個過程,一點不漏。

[出處] 漢·班固《西都賦》:「元元本本,殫見洽聞。」

[示例] 差官便搶上一步,把這事情原原本本詳陳一遍。(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十二回)

[近義詞] 有頭有尾

[反義詞] 有頭無尾 東鱗西爪

6樓:康

你好,成語是原原本本。

原原本本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yuán yuán běn běn,意思回

是從頭到尾按原來的樣子。答指詳細敘述事情的全部起因和整個過程,一點不漏。[1] 出處: 漢·班固《西都賦》:「元元本本,殫見洽聞。」

【舉例造句】: 差官便搶上一步,把這事情原原本本詳陳一遍。 ★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十二回

7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一bai事先商量而彼此見解du或行動zhi一致。(不約而同dao ) (2)形容舉動十分謹慎專,絲毫不敢疏忽屬。( 一絲不苟、謹小慎微 ) (3)形容昐望殷切。

( 望眼欲穿 ) (4)形體和容貌十分憔悴。(形容枯槁)。

根據意思寫出四字詞語

8樓:慶秀芳梅娟

順其自然

嫉惡如仇

深思熟慮或者思維縝密

出其不意(這個不肯定)

借景抒情或託物言志

寫一寫,根據意思提示寫四字詞語1,有一點相信又有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半信半疑

bànxìn bàn yí

[釋義] 信:相信;疑:懷疑。有些相信;又有點懷版疑。對真假權不能肯定。

[語出] 宋·朱熹《朱子語類》:「若他們聽過了;半信半疑;若存若亡;安得不惰?」

[正音] 疑;不能讀作「nínɡ」。

[辨形] 疑;不能寫作「凝」。

[近義] 將信將疑 疑信參半

[反義] 堅信不疑 自信不疑 無可置疑[用法] 用於似信不信;拿不準。可用於人或事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根據意思寫出四字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海納百川

2.嫉惡如仇

3.天衣無縫

4.匪夷所思

5.托物言志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諫如流

2.嫉惡如仇

3.深思熟慮

4.匪夷所思

5.托物言志高屋建瓴

12樓:匿名使用者

諫若流水

疾惡如仇

深思熟濾

標新立異

托物言志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諫如流 疾惡如仇 深思熟慮 荒誕不羈 托物言志

根據意思寫出四字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醉方休 酣暢淋漓 如痴如醉 大夢初醒 幡然醒悟 醉生夢死 應該就是這幾個了,有什麼疑問還可以追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醉方休,酣暢淋漓,如痴如醉,大夢方醒 ,幡然醒悟,醉生夢死。

一切都由著自己的心意,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根據意思寫出四字詞語或成語

16樓:我是龍的傳人

形容一切都由著自己的心意,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成語:

1、隨心所欲

【拼音】: suí xīn suǒ yù

【解釋】: 隨:任憑;欲:想要。隨著自己的意思,想要幹什麼就幹什麼。

【出處】: 《論語·為政》:「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舉例造句】: 我們二人並坐,隨心所欲的漫談。 ★臧克家《老舍永在》�

【近義詞】: 為所欲為、自得其樂

【反義詞】: 謹小慎微、縮手縮腳

2、 為所欲為

【拼音】: wéi suǒ yù wéi

【解釋】: 為:做。本指做自己想做的事。後指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出處】: 《資治通鑑·週紀威烈王二十三年》:「子乃為所欲為,顧不易耶?

何乃自苦如此?求以報仇,不亦難乎?」《隋書·天文志上》:

「所以准驗辰歷,分考次度,其於揆測,唯所欲為之者也。」

【舉例造句】: 他們滿以為有了如此強大精良的**,就可以在別人的國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

3、我行我素

【拼音】: wǒ xíng wǒ sù

【解釋】: 素:平素,向來。不管人家怎樣說,仍舊按照自己平素的一套去做。

【出處】: 《禮記·中庸》:「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素富貴行乎富貴,素貧賤行乎貧賤,素夷狄行乎夷狄,素患難行乎患難,君子無入而不自得焉。」

【舉例造句】: 笑罵由人笑罵,我行我素而已。

17樓:rlk設計小凌

隨心所欲(褒義詞)

無所欲為(貶義詞)

18樓:中原快雪

隨心所欲 就是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19樓:呼叫蘑菇大人

為所欲為

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根據意思寫出表示「看」的詞語,請根據意思寫出表示「看」的詞語

鳥瞰 俯視 仰望 瞻仰 仰望 眺望 探望 俯視 斜視 東張西望 意思呢?不要隨隨便便就問啊,怎麼回答你啊,說清楚啊。請根據意思寫出表示 看 的詞語 1.到醫院看望病人 探望 2.站在高處向遠處看 眺望 3.站在高處向下看 俯視 4.抬頭向上看 仰視 5.向四周看 環視 6.快速地翻看書報 瀏覽 7....

根據意思寫出詞語,並用指定詞語造句。

1 幽默或詼諧的趣味。風趣 造句 老師說話很風趣,他上課時教室裡常常傳出陣陣笑聲。2 按照常規,按照常情。按步就班 造句 我們辦事應該按部就班。根據意思寫詞語,並用所填詞語造句。1.指敬重佩服。我們都很敬重這位老教師。她相信這種敬重是相互的。他在 各部門中很受敬重。我對他的戰鬥意志極為敬重。我很敬重...

根據句子的意思寫出詞語輕快靈巧的詞語有什麼詞語表示

可靠的小美同學 輕盈 q ng y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q ng y ng 1 形容女子身材苗條,動作輕快 體態 的舞步。2 輕鬆 的笑語。剔透玲瓏 形容靈巧可愛。亦比喻人的聰明伶俐。七竅玲瓏 形容聰明靈巧。相傳心有七竅,故稱。心靈性巧 指心思靈巧。化腐成奇 指變壞為好,變死板為靈巧或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