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 一點一點的聚集

時間 2021-05-06 04:29:15

1樓:作卓

一點一點的聚集(積少成多)

熱淚充滿眼眶,形容非常激動(熱淚盈眶),(光亮)動搖不定,忽明忽暗(閃爍),形容差別極大(天壤之別)

2樓:冰之淪月

一點一點的聚集(日積月累)

熱淚充滿眼眶,形容非常激動(熱淚盈眶)

光亮動搖不定(忽明忽暗)

形容差別極大(天差地別)

3樓:綠肥紅瘦

熱淚充滿眼眶,形容非常激動(熱淚盈眶),(光亮)動搖不定,忽明忽暗(閃爍),形容差別極大(天差地別)。一點一點的聚集(日積月累)

4樓:匿名使用者

積少成多

熱淚盈眶

閃爍天差地別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 一點一點地聚集

5樓:313傾國傾城

日積月累

[拼音] [rì jī yuè lěi][釋義] 一天一天地、一月一月地不斷積累。指長時間不斷地積累。

[出處] 《宋史·喬行簡傳》:「借納忠效勤之意;而售其陰險巧佞之奸;日積月累;氣勢蓋張;人主之威權;將為所竊弄而不自知矣。」

根據意思,在括號裡寫出相應的成語

6樓:正能量女戰神

【做題方法】

根據意思,在括號裡寫出相應的成語,這類題首先是考查你內平時對成語的容積累程度,再者就是揣摩題目所給的意思,並得到相應意思的成語。

如:1、慌慌張張,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驚慌失措)

2、微小的很,不值得一提。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微不足道)

3、形容路彎彎曲曲或走彎彎曲曲的路。(拐彎抹角)

4、指聚集很多人的公開場合。(大庭廣眾)

5、窮困愁苦,失意消沉。形容讀書人境遇困苦,意志消沉。(窮愁潦倒)

6、稍微差一點兒,就會造成很大的差誤或錯誤。(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解析】

1、驚慌失措:失措:舉止失去常態。措:安排,安放。驚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形容由於受驚而不知所措。

2、微不足道: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3、拐彎抹角: 沿著彎彎曲曲的路走。比喻說話繞彎,不直截了當。

4、大庭廣眾: 指聚集很多人的公開場合。

5、窮愁潦倒:窮愁:窮困愁傷;潦倒:頹喪,失意。窮困愁苦,失意消沉。形容讀書人境遇困苦,意志消沉。

6、失之毫釐,謬以千里:毫、釐:兩種極小的長度單位。開始稍微有一點差錯,結果會造成很大的錯誤。

7樓:匿名使用者

1、慌慌張張,bai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du。(驚慌zhi失措)

2、微小的dao很,不值得一提。指意義專、價值等小得屬不值得一提。(微不足道)

3、形容路彎彎曲曲或走彎彎曲曲的路。(拐彎抹角)4、指聚集很多人的公開場合(大庭廣眾)

5、窮困愁苦,失意消沉。形容讀書人境遇困苦,意志消沉。(窮愁潦倒)6、稍微差一點兒,就會造成很大的差誤或錯誤。(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8樓:吳爾摩菲

1、慌慌張來張,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源驚慌失措

bai )

2、微小的很,不值得一提。指du意義、價值等小得zhi不值得一提。(dao 微不足道 )

3、形容路彎彎曲曲或走彎彎曲曲的路。(蜿蜒曲折 拐彎抹角)4、指聚集很多人的公開場合(大庭廣眾 )5、窮困愁苦,失意消沉。形容讀書人境遇困苦,意志消沉。( 窮困潦倒 )

6、稍微差一點兒,就會造成很大的差誤或錯誤。( 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

9樓:

、慌慌張張,不知

bai道怎麼du辦才好。(驚慌失措)

2、微小zhi的很,不值得dao一提。指意義、價值等小版得不權值得一提。(微不足道)

3、形容路彎彎曲曲或走彎彎曲曲的路。(曲里拐彎)4、指聚集很多人的公開場合(大庭廣眾)

5、窮困愁苦,失意消沉。形容讀書人境遇困苦,意志消沉。(窮困潦倒)6、稍微差一點兒,就會造成很大的差誤或錯誤。(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10樓:又忘了名

1、【驚慌失措】失措:舉止失去常態。措:安排,安放。驚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形容由專於受驚而不知所屬措。

2、【微不足道】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3、【拐彎抹角】 沿著彎彎曲曲的路走。比喻說話繞彎,不直截了當。

4、【大庭廣眾】 指聚集很多人的公開場合。

5、【窮愁潦倒】窮愁:窮困愁傷;潦倒:頹喪,失意。窮困愁苦,失意消沉。形容讀書人境遇困苦,意志消沉。

6、【失之毫釐,謬以千里】毫、釐:兩種極小的長度單位。開始稍微有一點差錯,結果會造成很大的錯誤。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用樂器表演。()

11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八音迭奏,五音六律,餘音裊裊,餘音繞梁,鸞音鶴信,同音共律,鼓樂齊鳴,祝愉快!

根據句子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1)事先沒有

12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

不約而同

【拼音】: bù yuē ér tóng

【解釋】: 約:相約。事先沒有約定而相互一致。

【出處】: 《史記·平津侯主父列傳》:「應對而皆動,不謀而俱起,不約而同會。」

【舉例造句】: 中軍元帥欒書,不約而同,亦至朝門,正遇胥童引兵到來。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九回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在從中選擇兩個造句。 一下子明白過來() 一點兒也不介意() 事情的結果不

13樓:匿名使用者

恍然大悟 不屑一顧 後患無窮 趁虛而入

14樓:張

依次是:恍然大悟,毫無芥蒂,難以預料,無拘無束 ,趁其不備

根據意思寫出詞語?明天就要檢查了,求快一點

1.悄無聲息 無聲無息。2.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3.百發百中 箭無虛發。 無所不知圈圈姐 四個詞語麼,這個就簡單了 什麼意思呢?有圖嗎? 會魔法的小魚 鴉雀無聲 聚精會神 百發百中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四字詞語 樂為人師 根據意思寫出 copy相應的四字詞語 指詳細敘述事情的全部起因和整個過程一點不漏...

警察破案的根據,詳細一點,警察破案有哪些常規方法?

偵查破案的一般程式與方法 現代刑偵的專業分工越來越細,涉及學科門類眾多,其操作程式不但受犯罪特點 偵查工作自身特性規律的影響,也受到刑事訴訟法等相關法律的很大制約,頭緒實在繁多。但是大體了解一下總會對自己的偵探事業有所幫助,最起碼不會在遇事時方寸大亂 現代刑事偵查不但在具體方法手段上越來越多地加大了...

古詩舟過安仁的意思短一點

花落莫相離 一葉漁船上,有兩個小孩子,他們收起了竹篙,停下了船槳坐在船中。怪不得沒下雨他們也張開了傘,他們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2295112 雪娜莉莉lv.42012 02 27 古詩舟過安仁 一艘漁船坐著兩個小孩,收起篙,停棹,坐在船中,難怪沒有雨都撐起傘,原來是想利用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