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肯定,沒有一點可疑之處」的詞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2-28 05:55:16

1樓:中國卓兒

毋庸置疑

解釋:毋庸:不必。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

出處:王朔《痴人》:「是的,這點毋庸置疑!我相信她本來是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用法:作謂語、定語分句;指十分肯定

示例:~,我肯定能贏他。

親密無間

解釋:間:縫隙。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關係十分密切,沒有絲毫隔閡。

出處:東漢·班固《漢書·蕭望之傳贊》:「蕭望之歷位將相,藉師傅之恩,可謂親暱亡間。及至謀洩隙開,讒邪構之,卒為便嬖宦豎所圖,哀哉!」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示例:馮德英《迎春花》:「似乎他們之間,過去沒有發生什麼糾紛和不愉快,從來就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置疑】:不允許有什麼懷疑。表示論證嚴密,無可懷疑。

無可置疑 】:事實明顯或理由充足,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

無庸置疑:事實明顯或理由充足,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

3樓:晨曦映曉月

答案確鑿

關係密切的詞,親如手足 情同手足 情誼深厚

4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

息息相關、休戚相關、形影不離

一點7 0點一二精確到十分位豎式計算

yzwb我愛我家 圖中是17 0.12 17 0.12 2.04 2.0,豎式計算如下 七點24 6點五約等於精確到十分位豎式計算? 7.24 6.5 47.060 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根據四捨五入 7.24 6.5 47.06 47.1 所以七點24 6點五約等於47.1精確到十分位 9.5 ...

小學英語閱讀理解,短一點,有答案,懸賞十分

青果榕 額,我建議你買一本名叫 英語小故事隨堂讀 根據孩子能力選擇分級。裡面有很多小故事,什麼動物故事啊,家庭故事啊校園故事啊等等。有生詞講解,練習,後邊有答案,還有中文翻譯。每個故事都很有趣!小學英語閱讀理解。答案也要。十篇,短點 小學英語閱讀理解題及答案20篇 30 小學英語閱讀理解要答案,要短...

農曆2023年3月22日凌晨一點十分出生五行缺什麼

周易起名,就是根據天地間的生克制化規律起名的。是最傳統 最科學的起名法。所以千百年來常盛不衰。周易起名並非缺什麼補什麼,是需要什麼補什麼,這是基本常識。八字理論是比較複雜的,喜神和用神必須要人工才分析後才能取準,八字五行中最弱的五行並不一定是喜神。2015年農曆3月22日凌晨2 40出生的女孩五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