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句子的意思寫出詞語輕快靈巧的詞語有什麼詞語表示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輕盈 [ qīng yí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īng yíng ]

1、形容女子身材苗條,動作輕快:體態~。~的舞步。

2、輕鬆:~的笑語。

剔透玲瓏] 形容靈巧可愛。亦比喻人的聰明伶俐。

[七竅玲瓏] 形容聰明靈巧。相傳心有七竅,故稱。

[心靈性巧] 指心思靈巧。

[化腐成奇] 指變壞為好,變死板為靈巧或變無用為有用。

[化腐為奇] 指變壞為好,變死板為靈巧或變無用為有用。同“化腐成奇”。

[心巧嘴乖] 心思靈巧,能說會道。

[福至心靈] 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化腐朽為神奇] 神奇:神妙奇特的東西。變壞為好,變死板為靈巧,變無用為有用。

[小巧玲瓏]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巧舌如簧] 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獨具匠心] 匠心:巧妙的心思。具有獨到的靈巧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的創造性。

2樓:茲斬鞘

輕盈 [ qīng yíng ]詳細釋義

1.形容女子身材苗條,動作輕快:體態~。~的舞步。

2.輕鬆:~的笑語。

近義詞輕快具體解釋如下:

拼音[ qīng kuài ]

釋義:1、(動作)不費力:腳步~。

2、輕鬆愉快:~的曲調。洗完澡,身上~多了。

輕盈造句:

1、輕盈的雪花漫天飄舞,宛如白色的精靈。

2、她的舞步輕盈優美,她的歌聲悅耳動聽。

3、隨風盤旋的花瓣猶如善舞的精靈般輕盈美麗。

4、身體輕盈的姐姐非常擅長跳高運動。

5、輕盈、潔白的雪花紛紛揚揚,這場初雪似乎在撫慰大地。

句子的意思寫詞語,細緻靈巧

3樓:313傾國傾城

小巧玲瓏

[拼音] [xiǎo qiǎo líng lóng][釋義]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出處] 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蒼壁解嘲》:“莫笑吾家蒼壁小;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無意巧玲瓏。”

根據句子的的意思寫出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一個人只要有經驗,有才華就會走的更高,更遠

根據句子的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

5樓:不隨意

1.分佈或分配在各部分的數量相同 (均分)2.被別的事物遮住不易被發現 (隱蔽)3.聚精會神地看 (凝視)

4.放任自己,不加約束 (任性)願對你有所幫助!

6樓:great張黎明

1.分佈或分配在各部分的

數量相同 ( 等量齊觀 二一添作五 半斤八兩 一碗水端平 )

2.被別的事物遮住不易被發現 ( 月明星稀 魚龍混雜 )

3.聚精會神地看 ( 目不轉睛 )4.放任自己,不加約束 (放任自流 )

7樓:匿名使用者

1.分佈或分配在各部分的數量相同 ( 均勻、均等 )2.被別的事物遮住不易被發現 ( 隱蔽,隱藏、掩蓋 )3.

聚精會神地看 (凝視、注視)

4.放任自己,不加約束 ( 任性、放任 )

8樓:匿名使用者

1、平均(什麼均分,平均多好)

2、隱蔽(句子有主動藏起來的意思所以用隱蔽更形象)3、專注(專注不解釋)

4、放縱(放縱不解釋)

按我的回答絕對沒錯,望採納。

9樓:

1.均分

2.隱蔽

3.凝視

4.任性

根據句子的意思寫出詞語,詳細的請看下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1)心裡記恨別人比自己強。(妒賢嫉能 )(2)由於做錯了事而惋惜、懊悔的心理。(追悔莫及 )(3)對他人或外界採取低檔的行為。(牴觸)(4)像從前一樣做好朋友。(友誼長存 )

11樓:匿名使用者

(1)心裡記恨別人比自己強。( 嫉妒)(2)由於做錯了事而惋惜、懊悔的心理。(悔不當初 )(3)對他人或外界採取低檔的行為。

(閉關自守 )(4)像從前一樣做好朋友。(重歸於好 )

根據句子的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迅速的沒有任何阻礙的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疾手快——形容做事機警敏捷。反應快,動作也快。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三回:“倘或被眼疾手快的拿了送官,如之奈何?”

【例句】:走在他旁邊的郭根泉~,一把將它抱住。 ★袁靜《伏虎記》第十四回

根據意思寫出表示「看」的詞語,請根據意思寫出表示「看」的詞語

鳥瞰 俯視 仰望 瞻仰 仰望 眺望 探望 俯視 斜視 東張西望 意思呢?不要隨隨便便就問啊,怎麼回答你啊,說清楚啊。請根據意思寫出表示 看 的詞語 1.到醫院看望病人 探望 2.站在高處向遠處看 眺望 3.站在高處向下看 俯視 4.抬頭向上看 仰視 5.向四周看 環視 6.快速地翻看書報 瀏覽 7....

根據意思寫出詞語,並用指定詞語造句。

1 幽默或詼諧的趣味。風趣 造句 老師說話很風趣,他上課時教室裡常常傳出陣陣笑聲。2 按照常規,按照常情。按步就班 造句 我們辦事應該按部就班。根據意思寫詞語,並用所填詞語造句。1.指敬重佩服。我們都很敬重這位老教師。她相信這種敬重是相互的。他在 各部門中很受敬重。我對他的戰鬥意志極為敬重。我很敬重...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寫句子。急,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經萱潛子 這句話的意義是起到鋪墊作用 這件事十分有意義 百合的姿態婀娜多姿 他做事的姿態很端正 印永修出碧 新鮮 1 指不陳舊的 從此就看見許多陌生的先生,聽到許多新鮮的講義。別以為你是老把式,技術高,就你那一套管用,對新鮮事物看不上眼。2 指很少見到的 你明兒來拜壽,打算送甚麼新鮮物兒?我不過道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