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狗性格的詞語,形容性格的詞語

時間 2021-06-19 17:49:22

1樓:

1、一說起嘟嘟,它可真惹人喜愛。嘟嘟睡覺的時候可有趣了。它有時候四腳朝天,像摔了一個倒栽蔥,合攏前腿,挺著大肚子,一鼓一鼓的,慢慢進入了夢鄉;頑皮的時候兩腳合攏往前一伸,用後腳當睡墊,墊在身體下扯著呼嚕,呼呼大睡,小舌頭露在外面;生氣的時候,四腳抱攏,身子蜷縮著,捲成一個巧克力色的小圓球,滾來滾去,十分惹人喜愛。

忍不住就想拿起它,輕輕地拍一拍。

2、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個烏黑烏黑的鼻子,每當陌生人來時就會聞聞他的鞋子,一雙長長的耳朵。這就是我舅舅家的黃狗它的名字就叫小溜。

3、小黑狗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直接跳到你身上,用頭蹭著你的腿;把身子反躺過來,要你給它撓癢癢;或是在你畫畫的時候,蹦到桌子上,在畫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這可都憑它的高興。

他要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跟它親熱,它也不理不睬。

4、小黑狗的性情很溫順,很通人性。我和它相處久了,產生了感情,它好像很理解我。每當我生氣的時候,它就靜靜地蹲在我身邊一動也不動,似乎想陪我度過那難過的時間;我高興的時候,它就會圍著我跑來跑去,“汪汪汪”地叫著,很討人喜歡。

5、小狗每次看見我回來都歡天喜地地向我奔來。在我面前親熱的蹭來蹭去,用它的前爪不停地撓你,還哼哼唧唧的撒嬌。這樣即使我再累也會開心地一笑。

有時它又很凶,只要見到陌生人進來,一定張牙舞爪,狂吠不止。就連在院子外有人路過它也要追上去狐假虎威一下。它的脾氣又非常的溫柔可親,哪怕你剛剛訓斥甚至是打了它,它也不會記你的仇。

只要你一喚

2樓:andy淉淉

嗅覺敏銳,聰明伶俐、忠誠可愛、忠心耿耿,性格剛毅,力大凶猛,善解人意

形容性格的詞語

3樓:暴走少女

形容性格的詞語有剛強、脆弱、溫和、莽撞、熱情、堅貞、伶俐、善良、守舊、狡猾、敏感、深沉、寡言、隨和、和易、保守、散漫、活躍等。

擴充套件資料:一、剛強

1、拼音:gāng qiáng

2、釋義:意志性格等堅強、不在惡勢力前低頭、不畏艱難。

3、造句:

1)她身殘志不殘,是個剛強不屈的姑娘。

二、脆弱

1、拼音:cuì ruò

2、釋義:不堅強;不穩固。

3、造句:

1)溫和小妹的感情很脆弱,一點小小的不幸就會使她掉眼淚。

三、溫和

1、拼音:wēn hé

2、釋義:不冷不熱。不嚴厲,不粗暴,使人感到親切。

3、造句:

1)大熊貓的性情溫和,小朋友們都喜歡它。

四、莽撞

1、拼音:mǎng zhuàng

2、釋義:魯莽。指言語、行動粗率而不審慎。

3、造句:

1)如果你繼續這樣莽撞行事,最後一定會事與願違,遺憾終身。

五、熱情

1、拼音:rè qíng

2、釋義:具有強烈感情、激情或熱心的特點的。

3、造句:

1)她工作熱情,服務周到,受到人們的好評。

4樓:夜璇宸

剛強、脆弱、溫和、急躁、莽撞、熱情、堅貞、伶俐、善良、狡猾、敏感、深沉、寡言、隨和、保守、散漫、活躍

一、溫和 [ wēn hé ] [ wēn huo ]

解釋:指性情、態度、言語等溫柔和平。

示例: 老舍 《二馬》第五段三:“ 馬威 皺著眉,板著臉,眼睛裡一點溫和的樣兒也沒有。”

二、隨和 [ suí he ]

解釋 :順從;謙和。

示例: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九:“他是一個心眼挺好,脾氣隨和,但有些懶懶散散,黏黏糊糊,老睡不足的漢子。”

三、急躁 [ jí zào ]

解釋 :亦作“ 急燥 ”。性急,不冷靜。

示例: 巴金 《家》二九:“﹝ 覺慧 ﹞比哥哥更熱情些,性子更急躁些。”

四、暴躁 [ bào zào ]

解釋 :指急躁的情緒。

示例: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二二章:“ 生寶 聽了,不由人不發暴躁!原來老漢就這樣給兒子傳授聰明哩!”

五、文靜 [ wén jìng ]

解釋 :文雅安靜。

示例: 劉白羽 《從富拉爾基到齊齊哈爾》:“他看起來那樣文靜,甚至有點拘謹。”

5樓:函穎卿閆璧

形容人性格脾氣的詞語: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6樓:永不言棄

大智若愚

小心謹慎

和藹可親

光明磊落

表裡如一

心口如一

自以為是

助人為樂

刁鑽古怪

剛正不阿

斤斤計較

7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開朗,積極向上,內向,自卑,害羞,剛正不阿,率直,熱情,溫柔,爽朗,幽默風趣,善良,直白。

8樓:霧燈似歸音

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狡猾殲柞 不屈不繞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心地善良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剛正不阿 優柔寡斷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哪就多了: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性格的詞語有,比如活潑,開朗,腦腆內向,沉默寡言,熱情陽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性情的四字成語 :

大智若愚、

小心謹慎、

和藹可親、

光明磊落、

表裡如一、

自以為是、

心口如一、

助人為樂、

刁鑽古怪、

剛正不阿、

斤斤計較

12樓:oo洛洛

開朗,客觀,外向,內向,優柔寡斷,直爽,細膩,溫柔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14樓:高音不難

able 有才幹的,能幹的

active 主動的,活躍的

adaptable 適應性強的

adroit 靈巧的,機敏的

aggressive 有進取心的

關於動物性格的好詞

15樓:

狼狽為奸 虎虎生威 兔死狐悲 沐猴而冠

三羊開泰 雞犬不寧 守株待兔 狐假虎威

兔死狗烹 龍馬精神 杯弓蛇影 指鹿為馬

對動物的性格描寫的成語

16樓:娜菡茨鈺

鼠目寸光、狗急跳牆、吳牛喘月、老馬識途、虎踞龍盤、狡兔三窟雞犬不寧、狗傍人勢、虎視眈眈、蛇蠍心腸、萬馬奔騰、驚弓之鳥鶴立雞群、鳩佔鵲巢、鳳毛麟角、蛇鼠一窩、狼狽為奸、沐猴而冠倦鳥知返、打草驚蛇、羚羊掛角 、餓虎撲食、藏龍臥虎ps: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請採納是我對我的信任和肯定.

形容女性性格的詞語,形容女人性格的詞語

營峰藤亮 賢惠 指婦女善良溫順而通情達理 溫婉 溫柔和婉 和藹 溫婉可親 怯生生 顯出緘默或羞怯的的樣子,形容膽小畏縮的樣子 蠻橫 強橫而不講道理 任性 聽憑秉性行事 放縱不約束自己 冷冰冰 形容不熱情,冷淡 冷豔 形容花耐寒而豔麗。也指耐寒而豔麗的花或人物冷傲而美豔 神祕 難以捉摸 高深莫測 妖媚...

形容人的性格冷的詞語,形容人性格冷的成語

歲月不寒 冷若冰霜 l ng ru b ng shu ng 解 釋 若 好像。冷得象冰霜一樣。比喻待人接物毫無感情,像冰霜一樣冷。也比喻態度嚴正,不可接近。出 處 漢 王逸 正部論 諺曰 政如冰霜,奸宄消亡 威如雷霆,寇賊不生。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一本第二折 俺老夫人治家嚴肅,凜若冰霜。用 法 偏...

形容自己的性格的詞語,描述自己性格的詞語

可愛的大婕妤 落落大方 lu lu d f ng 釋義 落落 坦率開朗 舉止瀟灑自然。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不拘謹。語出 杜雍卻不推辭 將通身換了 更覺落落大方。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二十九回 更兼她天生得落落大方。正音 落 不能讀作 l 辨形 方 不能寫作 芳 描述自己性格的詞語 暴走少女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