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扭扭的反義詞

時間 2021-10-18 07:01:01

1樓:金果

端端正正、整整齊齊。

1、端端正正

端端正正,拼音:duān duān zhèng zhèng。解釋:形式上、結構上或安排上協調相稱,正正規規。

①形容坐姿端正,不歪斜。

②字寫得端端正正。

③正派。

④使端正。

出自: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一回:「便取第三枝箭,端端正正的射去,……」

示例:上課了,同學們端端正正的坐在教室裡。

2、整整齊齊

整整齊齊,讀音zhěng zhěng qí qí,成語,保持整潔和有條不紊。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回:「長老選了吉日良時,教鳴鐘擊鼓,就法堂內會集大眾,整整齊齊,五六百僧人,盡披袈裟,都到法座下合掌作禮,分作兩班。」

示例:請把座位排得整整齊齊。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一、東倒西歪

東倒西歪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dōng dǎo xī wāi。

釋義:1、搖晃欲倒的樣子。

示例:元·曾瑞卿《留鞋記》第二折:「哎,卻原來醉醺醺東倒西歪。」

2、傾倒零落的樣子。

示例:明施耐庵《水滸》第四十四回《錦豹子小徑逢戴宗 病關索長街遇石秀》 早被那大漢一拳乙個,都打的東倒西歪。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不整齊。

二、雜亂無章

雜亂無章,漢語成語,拼音是zá luàn wú zhāng,意思是形容亂七八糟,沒有條理。

出自:魏巍《東方》第一部第四章:村四外起了不少新房,因為蓋得錯錯落落,雜亂無章,使郭祥繞了不少彎兒,才走上正街。

示例:救火車開不進狹窄的弄。水桶拿不出許多。往來取水只是雜亂無章的一陣胡鬧。

2樓:匿名使用者

整整齊齊,端端正正

用什麼詞形容歪歪扭扭的牙

3樓:

詞語 意思 反義詞:

歪歪扭扭: 歪斜不正, 反義詞,端端正正

欲言又止:想說又停止不版說。形容有難權言的苦衷。

反義詞,快言快語後悔不迭: 很後悔,非常後悔,後悔不已的意思,反義詞,無怨無悔歷盡艱辛:形容經過了很多的艱難困苦。

反義詞,一帆風順

4樓:桐染棲

參差不齊,形容牙齒不整齊

收拾反義詞伶俐反義詞允許反義詞兇猛反義詞

允許的反義詞 拒絕,制止,反對,回絕,禁止,阻撓,不准。伶俐的反義詞 呆板,愚笨,愚鈍,拙笨,痴呆,笨拙,遲鈍,魯鈍。希望能幫到你!允許 相關的反義詞。禁止不准反對拒絕。允許 詞語解釋 詞典。拼音 yun xu 釋專義 答應 屬同意。伶俐 相關的反義詞。笨拙遲鈍呆板拙笨愚笨愚鈍蠢笨痴呆魯鈍。伶俐 詞...

自私渺小的反義詞,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樓主,您好!自私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私 慷慨 大方。渺小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偉大,巨集大,巨大,龐大,浩大。以上,望採納,謝謝!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偉大,慷慨,消滅,自私 高大 慷慨 消滅 自私 複雜的反義詞,抽象的反義詞,自私的反義詞,渺小...

始終反義詞,始終的反義詞

始終拼音 sh zh ng 始終詞義 自始至終 有始有終。始終反義詞 1.放棄 暫停 停止 當始終的意思是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 2.偶然 偶爾 間或 當始終表示從開始到結束持續不變。始終的反義詞 始終這個詞語有兩種意思,因此其也有兩種反義詞關係如下 1 始終的意思是 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那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