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的反義詞,預防的反義詞?

時間 2021-06-12 19:16:43

1樓:

預防的反義詞縱容,放任預防【拼音】:[yu fang]【釋義】:事先防備。

2樓:ok龍龍

【詞目】防範

【拼音】fáng fàn

【英譯】to be alert against; to take precautions; to guard against; to exercise vigilance

【基本解釋】防備;戒備。

詳細解釋

1.堤壩和模子。比喻約束物。 漢 揚雄 《法言·五百》“川有防,器有範” 晉 李軌 注:“川防禁溢,器範檢形,以諭禮教人之防範也。”

2.防備;戒備。範:

限制。《古今**·鬧陰司司馬貌斷獄》:“御駕親征,臨行時,囑咐娘娘,用心防範。

”《東周列國志》第一百六回:“城中見秦兵退去,防範稍弛,日啟門一次,通出入。郭開乘此隙,遣心腹出城,將密書一封,送入秦寨。

” 李大釗 《廢娼問題》:“對於花柳病的傳染,就該有一種防範的辦法。” 峻青 《海嘯》第二章八:

“原來他早已事事防範有備無患了。”

3,預防入侵之敵,對將要發生的不良結果,要有所防備(預防)。“防禦工事”“對安全事故的防範”。

反義詞:疏忽

近義詞:防備 提防

預防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縱容,放任

預防【拼音】:[yu fang]

【釋義】:事先防備。

避免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韓夢妍之歌

促使避免的釋義:

1.設法不使某種情形發生;防止。2.猶言辭讓職位。

防禦的反義詞是

5樓:年伶伶劇沈

防禦反義詞:

攻擊,迎戰,進擊,進攻

防禦[fáng

yù]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防守抵禦

近反義詞

近義詞抗禦

提防防衛

防備防守

防範預防

反義詞攻擊

迎戰進擊

進攻百科釋義

防禦,指防守抵禦,多指被動型或做好準備的防守。語出《呂氏春秋·論人》:“賢不肖異,皆巧言辯辭,以自防禦,此不肖主之所以亂也。”

6樓:仲孫歌韻浮邁

詞目:防禦

拼音:[fáng

yù]釋義:防守抵禦

反義詞:攻擊

迎戰進擊進攻

風的反義詞,風的反義詞 5

真 踏網無痕 只有形容詞才有反意詞,風只有對仗的詞,用於對風的可以是雨,雪,水等。 風看不見,又在運動,不運動就不成風。對牆如何?牆有形有體,又能擋風。不相對靜止的牆亦不能稱牆。 風的反義詞,想破了頭.只能一個字嗎?有風 無風,無風對有風.再怎麼反都是風啊.那把風倒過來寫行不行啊.那也不念字啊 鬱悶...

自私渺小的反義詞,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樓主,您好!自私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私 慷慨 大方。渺小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偉大,巨集大,巨大,龐大,浩大。以上,望採納,謝謝!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偉大,慷慨,消滅,自私 高大 慷慨 消滅 自私 複雜的反義詞,抽象的反義詞,自私的反義詞,渺小...

始終反義詞,始終的反義詞

始終拼音 sh zh ng 始終詞義 自始至終 有始有終。始終反義詞 1.放棄 暫停 停止 當始終的意思是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 2.偶然 偶爾 間或 當始終表示從開始到結束持續不變。始終的反義詞 始終這個詞語有兩種意思,因此其也有兩種反義詞關係如下 1 始終的意思是 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那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