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的反義詞是,親近的近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6-12 19:17:43

1樓:太陽

親近--------疏遠 嫌棄--------親近

2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愛像斷線紙鳶 結局悲餘手中線有些恨像是一個圈 冤冤相報不了結只為了完成一個夙願 還將付出幾多鮮血忠義之言 自欺欺人的謊言有些情入苦難回綿 窗間月夕夕成玦有些仇心藏卻無言 腹化風雪為刀劍只為了完成一個夙願 荒亂中邪正如何辨飛沙狼煙將亂我 徒有悲添半城煙沙 兵臨池下 金戈鐵馬 替誰爭天下

一將成 萬骨枯 多少白髮送走黑髮

半城煙沙 兵臨池下 手中還有 一縷牽掛

只盼歸田卸甲 還能捧回你沏的茶 有些情入苦難回綿 窗間月夕夕成玦有些仇心藏卻無言 腹化風雪為刀劍 愛,愛,愛 為了完成一個夙願 荒亂中邪正如何辨

飛沙狼煙將亂我 徒有悲添

半城煙沙 兵臨池下 金戈鐵馬 替誰爭天下

一將成 萬骨枯 多少白髮送走黑髮

半城煙沙 兵臨池下 手中還有 一縷牽掛

只盼歸田卸甲 還能捧回你沏的茶

半城煙沙 兵臨池下 金戈鐵馬 替誰爭天下一將成 萬骨枯 多少白髮送走黑髮

半城煙沙 血淚落下 殘騎裂甲 鋪紅天涯

轉世燕還故榻 為你銜來二月的花

3樓:楊超懶

應該是疏遠吧 我靠自己腦子想的哦~╮(╯3╰)╭″

親近的近反義詞是什麼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親近近義詞:

接近、密切、親密

親近反義詞:

疏遠、生疏

親近的反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親近的反義詞是疏遠。

“親近”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沐溪

生疏、嫌棄、疏遠、陌生、生分、嫌惡、厭棄、冷淡、疏間、冷漠。

生疏[ shēng shū ]:不熟悉。造句:我由於脫離課堂太久,當再次站在講臺上覺得很生疏。

嫌棄[ xián qì ]:厭惡而不願接近。造句:不要嫌棄學習較差的同學,要熱心幫助他們。

疏遠[ shū yuǎn ]:關係、感情不親近,冷淡。造句:我們不應當疏遠有缺點的同學,要真誠地幫助他們。

陌生[ mò shēng ]:事先不知道,沒有聽說或沒有看見過的;有外國或生疏的外觀、方式或特性的。造句:她茫然地站在這條陌生的街道上。

生分[ shēng fen ]:疏遠,冷淡。造句:小明和小花長久不來往,生分了。

嫌惡[ xián wù ]:極度反感或厭惡。造句:小明在班上討人嫌惡。

厭棄[ yàn qì ]:厭惡嫌棄;討厭或膩味。造句:面對自己的行為毫不怯懦,不要厭棄自己的行為,良心上的折磨是不體面的。

冷淡[ lěng dàn ]:不熱情;不熱鬧。造句:他對人態度冷淡,沒有誰跟他來往。

疏間[ shū jiān ]:疏遠離間。造句:人家背後有大樹,而且對方和大樹的關係是無法被疏間的。

冷漠[ lěng mò ]:[對人、對事]冷淡,不關注;冷淡的,呆呆的,沒有生氣。造句:我表哥性格內向對人異常冷漠,從不和別人多說一句話。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疏,嫌棄,疏遠,陌生,生分,嫌惡,壓棄,疏間,冷淡,冷漠

親近的近義詞有哪些(至少10個)

8樓:番茄豆

近:熟悉, 親密, 親熱,親切,親暱,曖昧,接近, 貼近,愛護,關心,友好(就這麼多,大概沒有了)

反:疏遠,嫌棄

9樓:雅聖玉潔q匿清

熟悉 ,親密 ,友好, 親熱,親切,親暱 ,貼近 ,接近,愛護,關心,曖昧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近似乎沒有近義詞哎。即使有也沒有那麼多呀!

11樓:櫻す壆

親密,親熱,親暱,親切,曖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熱 親暱 親愛 親密

親近的反義詞是什麼熟悉的反義詞是什麼開

13樓:紅河溪

親近的反義詞:

生疏、嫌棄、疏遠

熟悉的反義詞:

陌生、生疏、生僻、生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 親近 疏遠 熟悉 陌生 開始 結束

無論的反義詞是什麼,無論的近反義詞

創作家 無論 目前在字典裡暫無反義詞。讀音 w l n 釋義 1.不必說 且不說。2.連詞。不論,不管。表示在任何條件下結果都一樣。造句 1.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對社會有貢獻,就有出息。2.無論遇到什麼波折,我們也要堅持下去。3.無論什麼問題,他只搞個一知半解就止步了。擴充套件資料 無論 的近義詞 ...

慮榮的反義詞,慮心的近反義詞 高尚的近反義詞

虛榮 拼音 x r ng 表面上的光彩 反義詞 真摯 真誠 樸素 實在 踏實 謙卑虛榮是指表面上的榮耀 虛假的榮名。是本身不存在的好的事物。是對自身的外表 學識 作用 財產或成就表現出的妄自尊大。心理學上認為,虛榮心是一種被扭曲了的自尊心,是自尊心的過分表現,是一種追求虛表的性格缺陷,是人們為了取得...

威脅的反義詞是什麼,「威脅」近反義詞是什麼?

孫老闆 威脅反義詞是 安慰 安撫 寬慰 威脅 拼音 w i xi 解釋 一是用威力逼迫恫嚇使人屈服。二是使遭遇危險。秦地遍及天下,威脅到南韓 魏國 趙國。例子 經常在學校周圍威脅小同學的那幾個社會青年被派出所拘留了,這個訊息真是大快人心啊!近義詞 嚇唬 要挾 威迫 威逼 脅迫 恐嚇 恫嚇 劫持 挾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