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反義詞,始終的反義詞

時間 2023-01-13 14:20:07

1樓:南霸天

始終拼音:shǐ zhōng

始終詞義:自始至終 有始有終。

始終反義詞:

1.「放棄、暫停、停止」當始終的意思是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 。

2.「偶然 、偶爾、間或」當始終表示從開始到結束持續不變。

始終的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始終這個詞語有兩種意思,因此其也有兩種反義詞關係如下:

1、始終的意思是: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那麼反義詞是:放棄、暫停、停止。

2、表示從開始到結束持續不變,那麼反義詞是:偶然、偶爾。

始終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

來好!始終這個詞語有兩種源意思,因此bai其也有兩種反義詞關係如du下:zhi

始終的反義詞4個

4樓:長工百萬

始終的反義詞——偶爾、偶然、間或、有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暫停、停止,偶爾。

始終的反義詞有哪些

6樓:溫婉可人

始終 相關的反義詞。

偶爾始終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shi zhong]

【釋義】:1.開頭和結尾。2.自始至終,一直。3.謂事情的本末或原委。4.指產生和死滅。5.指一生,平生。6.畢竟;終究。

「始終」的反義詞有什麼?

7樓:旦薿

放棄、暫停、停止、偶爾、偶然、間或。

1、放棄(fàng qì):不堅持,做某件事做到一半就不做了。

造句:敵軍招架不住,只好放棄陣地,狼狽而逃。

2、暫停(zàn tíng):指在進行某種過程中,停下來一會,以後接著做下去。由於某些因素暫時停下正在進行的事。

3、停止(tíng zhǐ):停下來,不再進行。

造句:我們決不能因為受到一點挫折就停止前進的步伐。

4、偶爾(ǒu ěr ):很少出現;不是經常的。

造句:他那普通話裡偶爾夾雜一點蘇州話,聽起來的確別有風味。

5、偶然(ǒu rán):突然的,不是經常的;意想不到的。

造句:偶然的機會,來到了50年前居住的地方,舊地重遊,不勝今昔之感。

6、間或(jiān huò):表示動作、事情時斷時續地發生或者發生不是普遍的,相當於有時候、偶尓。

造句:田野裡的蟈蟈也在唱,唱給那些夜空下靜穆的莊稼聽。間或有涼涼的夜風吹過,掠過樹和莊稼,颯颯作響。

蟈蟈停止了歌唱,打了個寒噤;莊稼也停止了傾聽,打了個寒噤。它們都不約而同地預感到最後的時刻即將來臨。

「始終」的反義詞有哪些?

「始終」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敏元斐徭壬

始終這個詞語有兩種意思。

當然也有兩種意思的反意思。

第一種始終的意思是。

從開始到最後的整個過程。

那麼反義詞。

是放棄、暫停、停止。

第二種表示從開始到結束持續不變。

反義詞是。偶然偶爾。

收拾反義詞伶俐反義詞允許反義詞兇猛反義詞

允許的反義詞 拒絕,制止,反對,回絕,禁止,阻撓,不准。伶俐的反義詞 呆板,愚笨,愚鈍,拙笨,痴呆,笨拙,遲鈍,魯鈍。希望能幫到你!允許 相關的反義詞。禁止不准反對拒絕。允許 詞語解釋 詞典。拼音 yun xu 釋專義 答應 屬同意。伶俐 相關的反義詞。笨拙遲鈍呆板拙笨愚笨愚鈍蠢笨痴呆魯鈍。伶俐 詞...

自私渺小的反義詞,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樓主,您好!自私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私 慷慨 大方。渺小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偉大,巨集大,巨大,龐大,浩大。以上,望採納,謝謝!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偉大,慷慨,消滅,自私 高大 慷慨 消滅 自私 複雜的反義詞,抽象的反義詞,自私的反義詞,渺小...

「絕對」的反義詞是什麼,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

杏林 絕對的反義詞 如果 假如 相對絕對 讀音 ju du 釋義 與 相對 相對。指沒有任何條件限制,不受任何限制而言。反義詞 相對 絕對造句 孩子們絕對不應頂撞父母。我不敢說這方法絕對有效。人們均不願追求絕對真理。絕對完美的詞典是罕見的。這個機會你絕對不可錯過。 桃花飄零了 1 相反 xi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