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的反義詞是什麼,“蜿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00:00

1樓:鷹的飛翔

筆直,直行。

蜿蜒是一個漢語詞彙,指彎彎曲曲地延伸的樣子,近義詞為崎嶇,彎曲,曲折,反義詞為筆直,徑直,平坦。

蛇類曲折爬行的樣子,橫過天花板蜿蜒著一條長的裂縫, 曲折延伸,山路蜿蜒向下蜿蜒,蛇類曲折爬行的樣子。

彎彎曲曲,形容路不好走吧,比如山路,還比如,如果你從小在農村,鄉里長大,那麼你見的那些路就可以用這個詞來表達。

縈迴屈曲貌,彎彎曲曲地延伸的樣子,這些閃電的影子,活像一條條火蛇,在大海里蜿蜒遊動。

剛龍之蟠長雲兮,夭矯蜿蜒,指曲折延伸,元好問游龍山詩,蜿蜒入微行,漸覺藤蘿罥,衣樹打頭。

2樓:

您好。蜿蜒 [wān yá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蛇類曲折爬行的樣子

2.曲折延伸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彎曲 曲折 綿延 崎嶇 逶迤

反義詞 筆直 平坦 徑直

百科釋義

蜿蜒,指(山脈,河流,道路等)彎彎曲曲地延伸的樣子。 檢視百科英文翻譯

meander; serpentine; wind; wriggle; zigzag

“蜿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3樓:

蜿蜒的近義詞 :彎曲,曲折,綿延,崎嶇,逶迤。

蜿蜒的反義詞 : 筆直,垂直,徑直,挺直,筆挺,挺拔。

蜿蜒 【wān yán  】註釋:1.亦作"蜿蜑"。亦作"?蜑"。 2.龍蛇等曲折爬行貌。 3.縈迴屈曲貌。

(1) [wriggle]∶蛇類曲折爬行的樣子。

這條蛇蜿蜒地向前爬。

(2) [meander;wind;zigzag;serpentine]∶曲折延伸。

這些閃電的影子,活像一條條火蛇,在大海里蜿蜒遊動,一晃就消失了。

反義詞:筆直、徑直、平坦

近義詞:崎嶇、彎曲、曲折

(3)濟南話:形容人說話抬槓、不講理、不直來直去。

造句:這條鐵路蜿蜒盤旋在半山腰上,通向大山的另一邊。1.

曲折【qǔ zhé】註釋: ①彎曲:這條山路曲折得很。

②錯綜複雜;錯綜複雜的情節:情節曲折|其中曲折一時也說不清楚。

造句:站在高處,俯視曲折的公路,就像一條彎彎曲曲的蛇。

2.彎曲【wān qǔ 】註釋:不直。

造句:汽車在彎曲的山路上緩慢行駛。

3.鬈曲[quán qǔ] 註釋:毛髮捲曲。

造句:他有一頭蓬鬆鬈曲的黑色短髮,沒戴帽子。

4.綿延[mián yán] 註釋:連續不斷造句:大興安嶺綿延千里,是我國北方的天然屏障。

蜿蜒的反義詞。蜿蜒

4樓:313傾國傾城

蜿蜒反義詞:

筆直蜿蜒

[拼音] [wān yán]

[釋義] 1.蛇類曲折爬行的樣子 2.曲折延伸

5樓:匿名使用者

蜿蜒的反義詞 的反義詞的確是筆直 平坦可做參考

6樓:千嬌百媚

應該是 筆直 筆直大路

近義詞和反義詞,詳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1.炯乎不同 異乎不同 2.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3.忘乎所以 得意忘形 4.一如既往 一反既往 5.契而不捨 半途而廢 木犀雪 迥乎不同 形容差別很大,完全不一樣。迥,差的遠。近義詞 大相徑庭 南轅北轍 異乎不同 全神貫注的近義詞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忘乎所以 釋義 因過分得意 興奮而忘記一切。形容...

蜿蜒爬行的動物是什麼生肖?蜿蜒爬行是什麼動物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 本命年等。關於十二生肖的來歷,眾說紛紜,這裡給說說個人小時候聽的民間...

容易的反義詞是什麼,容易的反義詞近義詞

巢茹萬芳荃 麻煩 m fan 煩雜瑣碎 費事 困難 k n nan 處境艱難 複雜 f z 多而雜 具有各種不同的,而且常是數量眾多的部分 因素 概念 方面或影響的相互聯絡的 難得 n n d 很難做到 含珍重意 艱難 ji n n n 艱苦困難 繁難 f n n n 複雜困難 多困難。 尾嗣舜恬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