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8課愛之鏈第十段環境描寫的好處

時間 2021-10-15 13: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環境襯托出主人公的內心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喬依醒來後,妻子告訴他說:「喬依,今天餐館裡來了乙個老婦人,她看上去非常疲勞。她吃完飯後,等我把零錢找給她時,她已經不知去向了,她留下了一張紙條」說著妻子把紙條掏出給喬依看,「這張就是老婦人留下的紙條,當時裡面還包著一些錢。

」喬依看完了紙條後,不禁想起今天自己所幫助的老婦人,喬依問道:「你還記得她長什麼樣?」妻子想了想說:

「她矮矮胖胖,滿臉皺紋的臉上洋溢著淡淡的微笑。雖然她看上去和弱小,但是她幫助了我們。」喬依聽了以後,笑了,他對妻子說:

「親愛的,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好人,我們一定會得到他們的關心與幫助的,所以我們會幸福的,以後我們也要幫助更多的人,讓他們獲得幸福。」妻子笑著點了點頭。

喬依醒來,他隱隱覺得這個家充滿了溫暖,充滿了陽光。床的那一邊,早已是空空的了——他的妻子已經開始新一天的工作了。喬依很奇怪,以前妻子都是很晚才開門經營的,現在這麼早,那會有生意。

帶著這個疑問,喬依走出里屋,眼前的景象使他有點不敢相信。屋子裡裡外外都煥然一新,一旁還有幾位尚未幹完活的工人。

他的妻子微笑著走過來:「親愛的,你看怎麼樣?」

喬依點點頭說:「可是,你哪來這麼多錢啊?」

他的妻子便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喬依。

「一位老婦人?」

「是的,她的頭髮上還沾有很多雪水,我想是在雪地裡呆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緣故吧。」喬依的妻子答道。

這和喬依碰上的那個老婦人之後的時間幾乎完全吻合,喬依想到這以後特別感動,並且還把為老婦人修車的事情告訴了他的妻子。

他們感慨萬千:「我們幫助了別人,同時也獲得了別人的幫助,看來愛是互為的,它像一條鍊子,緊緊地拴住你我的心。」

「是的,得到了別人的愛,你會感覺心裡充滿了陽光,對生活有了新的期望。」

「有愛的地方就會有奇蹟,讓我們多一點愛吧!」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早晨,喬依睜開朦朧的睡眼,桌上已經擺上了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

吃完早飯,他駕車出門。在這個小鎮子裡,要找乙份工作是那樣的難,但他沒有放棄。他的朋友們大多已經遠走他鄉,他們要養家餬口,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然而,他留下來了。這兒畢竟是他父母埋葬的地方,他生於此,長於此,熟悉這兒的一草一木。

汽車駛進了城中,他開始找工作。夕陽西沉,他還沒有找到工作。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了他曾經幫助的老婦人。

老婦人見他眉頭緊鎖,便問:「你為什麼不開心呢?」當老婦人得知他的煩惱時,說道:

「我可以幫你在我孩子的公司裡找乙個適合你的職位。」喬依聽到這番話,十分感動,當問及原因時,老婦人說道:「你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使我感受到愛的溫暖,人間就是因為有彼此的關愛、真誠的幫助而變得美好、溫暖。

」你去愛別人,別人就會來愛你,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六年級上冊第9課小練筆,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諧井 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

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5課答案,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5課答案 20

帖曼文 25 養成讀報的好習慣 補充習題答案 二 課文主要講述了哪些問題?1 讀報的重要性。2 怎樣讀報。3 讀報的收益。三 根據課文內容,簡要地寫寫讀報的方法及注意事項。方法 先瀏覽重要新聞和主要標題,再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細讀。注意事項 要講究文明。借閱的報紙,在看完後要稍加整理並放好 看完後最...

求 六年級上冊環保建議書,求文件 六年級上冊環保建議書

雨茉殿 關於環保的建議書 尊敬的校領導 你們好!我是六年級二班的一名同學。最近我看到校門口多了一些小商販,我們的同學上學 放學和下課都會雲集在那些小商販的地方去買零食或者玩具,買完的塑膠袋隨手一扔校園便又多了一處汙點。現在我在校園裡散步總能看到一些被人丟棄的塑膠袋他們 隨風飄舞 有的掛在樹上 有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