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5課答案,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5課答案 20

時間 2021-06-14 08:16:11

1樓:帖曼文

25《養成讀報的好習慣》補充習題答案

二、課文主要講述了哪些問題?

1、讀報的重要性。2、怎樣讀報。3、讀報的收益。

三、根據課文內容,簡要地寫寫讀報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方法:先瀏覽重要新聞和主要標題,再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細讀。

注意事項:要講究文明。借閱的報紙,在看完後要稍加整理並放好;看完後最好洗洗手。

四、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

1、照樣子,寫詞語。(各寫兩個)

形形色色:挨挨擠擠 安安靜靜 (層層疊疊 蒼蒼茫茫 匆匆忙忙 斷斷續續 端端正正 大大小小 地地道道……)

五花八門:三言兩語 四通八達 (五湖四海 一心一意 三心二意 七親六慾 一目十行 亂七八糟 七上八下……)

驚天動地:歡天喜地,鋪天蓋地 (驚天動地 經天緯地 昏天黑地 冰天雪地 改天換地 愴天呼地 充天塞地……)

2、把最後一句改為不帶問號的句子,意思不變。

報紙的**力如此之大,不可一日不讀它。

3、你讀報紙的收穫是: 報紙不僅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使我和大千世界息息相通,而且開闊了視野,陶冶了性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絕弦”,是交朋結友的千古楷模,它流傳至今並給人歷久彌新的啟迪。正是這個故事,確立了中華民族高尚人際關係與友情的標準,說它是東方文化之瑰寶也

六年級語文練習與測試24 25課答案

3樓:暗夜殺手

(24)2.(1)表達了對老師的無限讚美和崇敬之情。

(2)表達了我們對校園生活眷戀之情。

(3)表達了對校園生活的熱愛。

3.作者是從美麗的校園、五彩斑斕的學習生活、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等幾個方面來表達眷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