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上冊第21課老人與海鷗今年練習冊答案

時間 2022-05-21 14:05:07

1樓:那年那場人生夢

抱歉,無問題。你用的是什麼版的呀,我是北師大版

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1課答案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要答案可以,給我題目啊!誰有練習冊啊!!!

3樓:雅芳葶

書要自己讀,作業自己做...好.好.讀.書.對.得.起你爸爸媽媽.自己好好想想,你行的!

6年級語文人教版上冊第21課《老人與海鷗》{3題課後習題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我們可以體會到老人的動作嫻熟,與海鷗之間的配合默契,和諧。從而再現了老人對海鷗的一片深情。

第二句可以體會到海鷗們是那麼捨不得離開老,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

5樓:

1.老人對海鷗的一片真情

,海鷗對老人的一片深情.

2.意想不到的事情:"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著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叫聲和姿勢與平時大不一樣,……」「海鷗們急速扇動翅膀,輪流飛到老人的遺像前的空中,……」「過了一會兒,海鷗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後……」

發生這樣的是的原因:十多年來每到冬天,老人都堅持到翠湖之畔喂海鷗,照顧海鷗,久而久之海鷗與老人節下深厚情誼。

3.(1)老人嫻熟的動作與海鷗的默契配合,體現了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深厚感情。「翻飛的白色」寫出了海鷗飛翔的美麗情景,「有聲有色的樂譜」描繪了跟著老人的節奏起落反費的海鷗的形態美和意境美。

(2)海鷗們是依戀老人,親近老人,捨不得離開,表現了海鷗對老人的深厚情誼。「撲得那樣近」「飛動的白色的旋渦」更直接準確地土出還偶對老人不捨、悲痛的深情。

6樓:守住ジ幸福

第一句我們可以體會到老人的動作嫻熟,鷗群配合默契,人與動物和諧歡樂的情景,這情景如歌如畫。

第二句可以體會到老人對海鷗奉獻無私的愛,海鷗對老人懷著深厚的眷戀之情。海鷗為失去老人悲痛欲絕的情景,震撼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1.老人經常去看海鷗,與海鷗有了默契,感覺非常融洽,和諧。

2.老人與海鷗相處的時間長了,感情就非常深厚,所以海鷗就捨不得老人離他們遠去。

8樓:人耗盡已死了啊

.(1)老人嫻熟的動作與海鷗的默契配合,體現了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深厚感情。「翻飛的白色」寫出了海鷗飛翔的美麗情景,「有聲有色的樂譜」描繪了跟著老人的節奏起落反費的海鷗的形態美和意境美。

(2)海鷗們是依戀老人,親近老人,捨不得離開,表現了海鷗對老人的深厚情誼。「撲得那樣近」「飛動的白色的旋渦」更直接準確地土出還偶對老人不捨、悲痛的深情。

9樓:匿名使用者

3.(1)老人與海鷗相處多了,自然的熟練了。有好像是海鷗用自己的方式對老人撒歡。體現了海鷗見到老人十分的開心。

(2)海鷗是有靈性的,它們都不會忘記過去老人給他們餵食等。「好不容易」體現了海鷗及其想留住老人,表達了老人過去給海鷗的厚愛與海鷗的留戀不捨。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六年級上冊第21課《老人與海鷗》的課後2題的答案

10樓:小蝴蝶

因為海鷗與老人已經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老人去世了,海鷗就失去了一位親人,它們感到非常的傷心、難過,離不開老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感情深厚,想和老人多待一會兒,不想和老人分開

12樓:繁花初夏

問題呢過去好幾年了都

小學六年級第21課老人與海鷗的練習冊第33頁第一課時語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條件,不能正常作答。

求人教版語文21課《老人與海鷗》課後習題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因為:十多年來老人像赴約似的,每天到翠湖之畔為海鷗,風雨無阻。他視海鷗為兒女給他們起名字,喂餅乾,照顧傷病的海鷗。

久而久之老人與海鷗結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當老人去世時海鷗們像為老人守靈似的「兒女」,不忍離開自己的親人。

三、(1)我們可以體會到老人的動作嫻熟,與海鷗之間的配合默契,和諧。從而再現了老人對海鷗的一片深情。(2)可以體會到海鷗們是那麼捨不得離開老,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

23課{老人與海鷗}語文練習冊的一道題 六年級的

15樓:

因為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著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像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知是什麼事,看到海鷗這樣,所以才從**旁退開

17樓:元小爆

因為我們被海鷗團團圍住,感覺不好,呼吸困難呢。說明了海鷗對老人的情深意重。如還有不懂得、請及時追問

18樓:123金城武

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海鷗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連聲鳴叫」「肅立不動」「炸了營似的朝遺像撲過來」。

6年級老人與海鷗 練習冊的答案 急急急急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吧!我相信你。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垃圾,老師開學讓你交答案你交一般不就得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兩首詩分別為《雞》,《蜂》。

剩下的答案太長了,我打出來太累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分太少了 不可能告訴你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21課《老人與海鷗》改寫成敘事詩要16行以上,急~~~~~~~~ 5

23樓:娜樣純杰的愛

這種問題就要自己開動小腦筋啦,不然腦袋會;生鏽的哦。其實蠻簡單的,我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

24樓:夏諾娃娃

我也是六年級人教版,可我們老師都不說的啊??

25樓:雪花紛飛雨燕

很簡單,寫事情一樣嘛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21課老人與海鷗的賞析

海上鋼琴師 本篇課文的重點在於引導學生抓住描寫老人神態 動作和語言以及描寫海鷗動作的重點語句,體會蘊涵其中的深厚感情。教學中要尊重學生獨特的閱讀體驗,在生生交流的思維碰撞中感受老人對海鷗的愛及海鷗回報以老人的愛,在引導交流體會的同時,要相機指導學生讀好有關的句子和段落。說感悟和朗讀要有機結合,讀體現...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六年級上冊第9課小練筆,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諧井 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