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3課草蟲的村落收穫怎麼寫

時間 2021-05-06 08:0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文章,不能正常作答。

【【高懸賞】】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三課草蟲的村落題目意思解析,第四自然段蟲子們會說些什麼,文

2樓:若晴

是指草蟲居住的村落 村落一般指人居住的地方

2.「我想它一定是遊俠吧……終於走出一條路。」

「蜥蜴面前圍攏了一群黑甲蟲,……到處參觀遠房親戚的住宅。」「甲蟲**家們全神貫注地振著翅膀,……這是只有蟲子們才能演奏出來的  3.課文簡說 作者以奇異的想象,追隨著乙隻爬行的小蟲,對草蟲的村落進行了一次奇異的遊歷,從中反映了作者對大自然、對小生物的喜愛之情,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蟲子們生活的情景。

 4.草蟲們生活在自己的部落裡,沒有外人的打攪,就和隱士一樣, 與世隔絕,雖然說是蟲子們的世界,但一樣同人活得津津有味、有聲有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向前衝,奇蹟就是衝進了村子,個人認為

4樓:心痴我愛

因為他跟著蟲子去旅遊了,把自己比喻成蟲子開始以蟲子的身份遊歷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三課《草蟲的世界》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草蟲的村落》是典型的寓情於景的寫法,同時豐富的想象。告訴我們人類,終於學會了把自己放得卑微渺小些,以大自然普通一員的身份,以欣賞、敬畏的心態看待我們周圍的一切。這時,我們才發現:

原來山中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朋友,親密無間;原來山雨是一曲無字的歌謠,韻味無窮;原來草蟲的村落是一片快樂的天地,奇異無比;原來索溪峪的野性天成,魅力無限。作家們以獨特的視角,敏銳的思緒,細膩的筆觸感受著自然萬物,在大膽奇特的想象和豐富多彩的聯想中,揭示出人與自然相處的簡單道理:賦予萬物以人性,實現心靈的交融,就能創造出美好和諧的境界。

文章通過奇特的想象,描述了草蟲村落有趣的生活。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用心靈與大自然對話、與大自然為友的情感。這組課文的呈現,告訴我們這樣乙個資訊:

人類,終於學會了把自己放得卑微渺小些,以大自然普通一員的身份,以欣賞、敬畏的心態看待我們周圍的一切。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山中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朋友,親密無間;原來山雨是一曲無字的歌謠,韻味無窮;原來草蟲的村落是一片快樂的天地,奇異無比;原來索溪峪的野性天成,魅力無限。

作家們以獨特的視角,敏銳的思緒,細膩的筆觸感受著自然萬物,在大膽奇特的想象和豐富多彩的聯想中,揭示出人與自然相處的簡單道理.

6樓:想未知

作者對動物世界的好奇和喜愛。/對草蟲的熱情探索,表達了作者對動物的喜愛之情。

(可任意選其中乙個句子答)

7樓:慎運華合霖

課文介紹了作者追隨著乙隻爬行的小蟲,對草蟲的村落作了一次奇異的遊歷,使我們感受到作者神遊在這個想象的世界中所透射出來的熱愛自然的思想感情。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三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bmr冰美人

《草蟲的村落》:作者借助奇特的想象,生動的描繪了遊歷草蟲村落的全過程,將乙個草蟲世界生動的展現在讀者面前,字裡行間流露了作者對大自然、對小生靈的喜愛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17課:本文通過「我」對少年閏土的回憶,刻畫了乙個活潑可愛、聰明能幹、機智勇敢、見多識廣的農村少年形象,表達了「我」與閏土的深厚友誼以及「我」對他的懷念之情。

課後問題(2)、課文記敘了「我」和閏土在雪地捕鳥、海邊拾貝、看瓜刺猹、沙地觀魚幾件事。閏土給「我」留下了活潑可愛、聰明能幹、機智勇敢、見多識廣的印象

(3)「我」和「我」往常的朋友生活的天地非常狹窄,整天生活在高院裡,不能廣泛的接觸大自然,像井底之蛙,眼界狹窄。

18課:本文通過回憶記敘了伯父魯迅先生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的幾件事,表現了伯父對待學習的認真態度和痛恨舊社會,關心勞動人民的思想感情。同時也表達了「我」對伯父的敬愛和深切懷念之情。

本文是回憶錄

課後問題(1)魯迅給我留下了愛憎分明、憂國憂民、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的印象。

(2)第一部分的小標題是「殯儀館裡」

第二部分「談《水滸傳》」

第三部分笑談碰壁

第四部分救助車伕

第五部分關心女傭

(3)「四周黑洞洞的」指當時社會非常黑暗,「碰壁」是指在同反動勢力左鬥爭時受到的挫折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篇課文作者生動的描繪了遊歷草蟲村落的全過程,將乙個草蟲世界展現在讀者面前。

這些就行了,老師批我的對了,其實主要內容不一定要很長,沒好處,簡潔的一兩句話概括全文的主要內容就夠了。

11樓:獄煉

《草蟲的村落》記敘作者是如何追隨乙隻爬行小蟲對草蟲的村落做了一次奇異的遊歷的事,體現出作者對大自然,對小生物的無比喜愛之情

12樓:__陌゛尐曦

= = 具體是什麼題目?

《草蟲的村落》嗎?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還能想像小蟲子的...........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六年級上冊語文9 11課的詞語,六年級語文上冊9 10 11課多音字,不少於8個(人教版)

讀讀寫寫 舒適 擱板 勉強 抱怨 傾聽 掀起 魁梧 撕破 倒霉 嚴肅 憂慮 神聖 悠悠 莊重 儀式 抱歉 溜走 介意 追問 荒唐 聲望 割捨 濕淋淋 心驚肉跳 自言自語 自作自受 縫縫補補 大吃一驚 讀讀記記 殘疾 瘦削 寬厚 張皇 竭力 泰然 強制 茫然 勸阻 焦黃 著迷 耐心 修理 如願 流連忘...

六年級上冊第9課小練筆,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諧井 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