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17課《麋鹿》讀後感

時間 2021-07-16 14: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師好 變 態,還要寫讀後感。我看就圍繞“外形奇特”、“生活習性”、“傳奇經歷”寫吧!

蘇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17課《麋鹿》讀後感(要一篇作文)

2樓:鮑遠瑾

要熱愛大自然,保護動物。

3樓:sky雷伊

自己寫,課文自己讀了才有感受

4樓:手機使用者

六年級語文上冊17課《麋鹿》讀後感(要一篇作文) 急!急!急!!!!!!

5樓:手機使用者

效果會更好三國殺第三個好的

蘇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麋鹿》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也不團結,不明白集體的力量大,一意孤行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麋鹿》的主要內容

7樓:夢飛翔

這篇課文來介紹了我國

珍稀動物麋鹿的自外形特徵bai、生活習性和傳du奇經歷,體現了國家對保護野

zhi生動物dao的高度重視。

全文共有7個自然段,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1自然段),描寫了大豐自然保護區有世界上最大的麋鹿群;第二部分(第2-4自然段),具體介紹了麋鹿“四不像”的外形特點和生活習性;第三部分(5-7自然段),寫麋鹿歷經磨難,終於回到祖國的充滿傳奇色彩的經歷。

8樓:楊文靜博

有兩bai個:

1.本文寫了生活du在黃海灘塗自然保護zhi區的一群麋鹿“四不像”的dao外形,站立專、跋涉、潛游、覓食、繁殖屬等獨特的生活習性,以及它們歷時大半個世紀海外漂泊、迴歸故土曲折而傳奇的經歷。

2.本文通過介紹我國珍稀動物——麋鹿的外形特點、生活習性和傳奇經歷,表達了熱愛大自然、保護野生動物的思想感情,體現了國家對保護野生動物的高度重視。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17課《麋鹿》中漂泊不定、顛沛流離、銷聲匿跡的意思(聯絡上下文)不會的表裝懂.

9樓:匿名使用者

漂泊不定:比喻職抄業、生活不襲固定,東奔西走。文中bai指麋鹿在中du國各地奔波,居zhi所不定。

顛沛流離:生dao活困苦,四處流浪。文中指麋鹿被**,它們生活很艱苦。

銷聲匿跡;形容隱藏起來或不公開出現。文中指麋鹿被大量**,很少見了。

10樓:傾城幽瞳

漂泊不定:麋鹿在中國各地奔波,居所不定。

顛沛流離:麋鹿被(什麼地方的人,太久了,不記得了)**,它們生活艱苦。

銷聲匿跡:麋鹿被大量**,很少看的見一些麋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漂泊不定:比喻職業、生活不固定,東奔西走。

顛沛流離:生活困苦,四處流浪。

銷聲匿跡;形容隱藏起來或不公開出現。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17課麋鹿詞語解釋

幽風 其間 其中。其,那。祭祀祭祀祭祀祭祀 節日或每逢祖先生辰忌日,人們向神或祖先獻供品,行禮,表示崇敬並祈求保佑。值年值年值年值年 同族的人家,在祭祀祖先時,每戶輪流負責準備,輪到誰準備的那一年,就叫值年。五行 指金 木 水 火 土五種物質。迷信的人利用五行相剋相生的道理來推算人的命運。課文一開始...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蘇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習作五作文

哈哈女 我的老家在富平,那兒是柿子之鄉,家家院子裡都種著柿子樹。陽春三月,細雨如絲,柿子樹悄悄地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一片片毛茸茸橄欖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快地伸展。春末夏初,柿子樹羞澀地掛了一樹方形的白花,毫不張揚。五 六月間,棵棵柿子樹掛滿了青黃色的果實,但是別急,現在淡青色的柿子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