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5課詞語積累裡的詞語

時間 2021-05-06 00:32:19

1樓:美麗小公主白羊

神聖 閃閃發光 潺潺 薄霧 滋潤 善待 寶貴 眷戀 駿馬 請採納,謝謝

2樓:虔心自得其樂

15《這片土地是神聖的》的詞語沒多少啊?

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詞語手冊第15課詞語及意思,急用!!!!!!! 5

3樓:神秘夢想

聖潔 神聖而純潔

參天 (樹木等)高聳入天空。

土炕 用土坯做的供睡覺用的床。

粼粼 形容水、石等明淨。課文中形容綠葉閃爍著光澤,如水波一般,異常迷人。

晉西北 通常指的是山西省的保德、河曲、偏關等縣,它們在山西的西北部,隔黃河、長城與陝西、內蒙古相望。晉,山西省的別稱。

4樓:手機使用者

參天 (樹木等)高聳入天空。

土炕 用土坯做的供睡覺用的床。

粼粼 形容水、石等明淨。課文中形容綠葉閃爍著光澤,如水波一般,異常迷人。

晉西北 通常指的是山西省的保德、河曲、偏關等縣,它們在山西的西北部,隔黃河、長城與陝西、內蒙古相望。晉,山西省的別稱。

5樓:手機使用者

是是季後賽叫苦叫khs了看見我jkiu

六年級上冊詞語手冊第15課積少成多裡有哪些詞語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幽幽清香、清澈湖水、潺潺流水、嗡嗡鳴叫、濃密叢林、永流不息、閃閃發光、幽香飄來。對了,是這片土地是神聖的吧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十四課的詞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十四課的詞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沒說明版本,

愛莫能助。

小學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的第25課的詞語手冊裡的詞語有哪些?(全都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破道

伯牙 絕絃 善 鍾子期 曰 善哉 若泰山 念 得知 知音 終身

積少成多

峨峨泰山 洋洋江河 茫茫滄海 漫漫長空 楊柳依依 皚皚白雪 盈盈秋水 粼粼波光 潺潺流水 汩汩清泉 裊裊青煙 皓皓明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 餅乾 節奏 樂譜 吉祥 企盼 急速 日寇 埋葬 陣亡 喘息 香蕉 皮革 凝重 華貴 英武 氣概 傷感 蒼茫 石碑 抑揚頓挫 相依相隨 焦躁不安 漫不經心 久別重逢 橫遭不幸 震耳欲聾 浴血搏殺 讀讀記記:儲備 乾脆 失蹤 閒逛 鐫刻 緣故 暗淡 消瘦 知覺 空落落 光禿禿 冷清清 直勾勾 不甘落後 千方百計 哭笑不得 長途跋涉 大搖大擺 無影無蹤

整個單元的 有木有懸賞分?

10樓:食遍天霞

讀讀寫寫; 塑料 餅乾 節奏 樂譜 吉祥 企盼 急速 日寇 埋葬 陣亡 喘息 香蕉 皮革 凝重 華貴 英武 氣概 傷感 蒼茫 石碑 抑揚頓挫 相依相隨 焦躁不安 漫不經心 久別重逢 橫遭不幸 震耳欲聾 浴血搏殺 讀讀記記:儲備 乾脆 失蹤 閒逛 鐫刻 緣故 暗淡 消瘦 知覺 空落落 光禿禿 冷清清 直勾勾 不甘落後 千方百計 哭笑不得 長途跋涉 大搖大擺 無影無蹤

六年級上冊語文詞語手冊第16課的詞語意思 人教版的

11樓:留下一片林

土炕:北方人用土坯或磚砌成的睡覺用的長方臺。上面鋪席,下面有孔道,跟煙囪相通,可以燒火取暖。炕的邊上通常會有個灶台,可以用來燒水,但一般不會拿來炒菜。

肆虐:不顧一切的任意殘殺或**,起破壞作用。

盤踞:盤結據守;佔據。

險惡:凶險可怕。

綠洲:指沙漠中具有水草的綠地。

鐵鍬:一種扁平長方形半圓尖頭的適於用腳踩入地中翻土的構形工具。

風雨同舟: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栽樹:為樹木建立可供它繼續生長的基礎和必要條件的過程。

三番五次:一再,多次。形容次數很多。

歸宿:結果,結局;最終著落。

恭敬:尊敬或尊重地對待。

奇蹟:極難做到的、不同尋常的事情,不平凡的事,前人無法去想象的事,不能做到的事。

兇猛:[氣勢、力量] 兇惡強大。

淤泥:河湖池塘裡底部的泥沙。

拐杖:一種輔助行走的簡單器械,通常是一根木製或金屬棍子。

蕩漾:飄盪;起伏不定。水面等起伏波動。 形容起伏動盪。

價值:是人類對於自我本質維繫與發展,為人類一切實踐要素本體,包括任意的物質形態。

領悟:體會,解悟

12樓:美訊

《青山不老》的什麼詞語 風雨同舟嗎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3課窮人 這篇課文中的詞語的解釋

13樓:納姐看世界

舒適: 舒服,安適。

憂慮:擔憂,思慮。

抱怨:指埋怨,一般指對事情不滿。

寡婦:指死去了丈夫的婦女。

蜷縮: 身體彎曲的縮著。

顧惜: 顧全,愛惜。

自作自受: 自己做錯了事,自己承擔後果。

忐忑不安: 形容人心神不定。

心驚肉跳: 形容擔心禍患臨頭,害怕不安。

洶湧澎湃: 形容聲勢浩大。

六年級上冊第9課小練筆,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諧井 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

六年級上冊語文9 11課的詞語,六年級語文上冊9 10 11課多音字,不少於8個(人教版)

讀讀寫寫 舒適 擱板 勉強 抱怨 傾聽 掀起 魁梧 撕破 倒霉 嚴肅 憂慮 神聖 悠悠 莊重 儀式 抱歉 溜走 介意 追問 荒唐 聲望 割捨 濕淋淋 心驚肉跳 自言自語 自作自受 縫縫補補 大吃一驚 讀讀記記 殘疾 瘦削 寬厚 張皇 竭力 泰然 強制 茫然 勸阻 焦黃 著迷 耐心 修理 如願 流連忘...

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5課答案,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25課答案 20

帖曼文 25 養成讀報的好習慣 補充習題答案 二 課文主要講述了哪些問題?1 讀報的重要性。2 怎樣讀報。3 讀報的收益。三 根據課文內容,簡要地寫寫讀報的方法及注意事項。方法 先瀏覽重要新聞和主要標題,再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細讀。注意事項 要講究文明。借閱的報紙,在看完後要稍加整理並放好 看完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