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3課第二自然段的內容

時間 2021-07-19 20:03:23

1樓:一番愛幾夢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原文

19世紀初,波蘭遭到歐洲列強的瓜分,有十分之九的領土落到了沙皇**的手裡。波蘭人民從此陷入了被欺凌、被壓迫的深淵。年輕而富有才華的**家肖邦,滿懷悲憤,不得不離開自己的祖國。

2023年11月的一天,維斯瓦河上瀰漫著薄薄的霧靄。20歲的肖邦告別了自己的親人,坐著馬車離開了首都華沙。在城郊,馬車突然被一大群人攔住,原來是肖邦的老師埃斯內爾和同學們來為他送行。

他們站在路邊,詠唱著埃斯內爾特地為肖邦譜寫的送別曲《即使你遠在他鄉》。埃斯內爾緊緊地握住肖邦的手說:“孩子,無論你走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呀!

”肖邦感動地點了點頭。這時,埃斯內爾又捧過一隻閃閃發光的銀盃,深情地對肖邦說:“這裡裝的是祖國波蘭的泥土,它是我們送給你的特殊禮物,請收下吧!

”肖邦再也忍不住了,激動的淚水溢滿了眼眶。他鄭重地從老師手裡接過了盛滿泥土的銀盃,回首望了望遠處的華沙城,然後登上馬車,疾馳而去。

就在他離開祖國的那幾天,華沙爆發了反抗沙俄統治的起義。可是,沒過多久,起義失敗了。肖邦得知這一訊息,悲憤欲絕。

他將自己的一腔熱血化成了音符,寫下了著名的《革命進行曲》。那催人奮起的旋律,表現了波蘭人民的吶喊與抗爭。

肖邦日夜思念著祖國。他把亡國的痛苦和對祖國前途的憂慮,全部傾注在自己的**創作之中。他勉勵自己要工作、工作、再工作。

他常常把自己關在幽暗的房間裡,點上一支蠟燭,徹夜地作曲、彈琴。時間在消逝,可是他已根本沒有了時間的概念。

肖邦在法國巴黎一住就是18年。為了祖國,也為了生計,肖邦四處奔波。疲勞加上憂憤,使肖邦原來的肺結核病又**了。

2023年10月,他終於躺倒在病床上。彌留之際,肖邦緊緊握著姐姐路德維卡的手,喃喃地說:“我死後,請把我的心臟帶回去,我要長眠在祖國的地下。

”肖邦就是這樣帶著亡國之恨在異國他鄉與世長辭了。當時他才39歲。 望採納,謝謝

2樓:紫戀夢染

2023年11月的一天,維斯瓦河上瀰漫著薄薄的霧靄。20歲的肖邦告別了自己的親人,坐著馬車離開了首都華沙。在城郊,馬車突然被一大群人攔住,原來是肖邦的老師埃斯內爾和同學們來為他送行。

他們站在路邊,詠唱著埃斯內爾特地為肖邦譜寫的送別曲《即使你遠在他鄉》。埃斯內爾緊緊地握住肖邦的手說:“孩子,無論你走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呀!

”肖邦感動地點了點頭。這時,埃斯內爾又捧過一隻閃閃發光的銀盃,深情地對肖邦說:“這裡裝的是祖國波蘭的泥土,它是我們送給你的特殊禮物,請收下吧!

”肖邦再也忍不住了,激動的淚水溢滿了眼眶。他鄭重地從老師手裡接過了盛滿泥土的銀盃,回首望了望遠處的華沙城,然後登上馬車,疾馳而去。

望採納,謝謝!

蘇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三課怎麼分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六年級小學生,答案僅供參考!

1.1為第一段2-6為第二段7為第三段

2.全詩的第七段最後一句是中心。

3.第一段是介紹祖國幅員遼闊,第二段介紹了祖國的青山綠水,第三段介紹了名勝特產,第四段介紹了祖國的名族多樣,第五段介紹了祖國的光輝歷史,第六段介紹了祖國的偉大成就,第七段表達了建設祖國的堅定決心。

4.全詩讚美了祖國的美麗富饒和悠久歷史文化、光輝的成就,抒發了對祖國無比的熱愛之情。

4樓:手機使用者

煙臺的海這篇課文怎麼分段

5樓:匿名使用者

(1-2) (3-9) (10-11)

6樓:字昆郯凌柏

12——4

5——6

全解上抄的。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第23課怎麼分段?要段意。和主要內容!

7樓:女妞籽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直接陳述了作者的觀點,知識是學來的,也是問來的。第二部分(第2自然段)列舉哥日尼的事例來證明作者的觀點。第三部分(第3自然段)緊承上文,引出解決問題要善於求教,以能者為師。

第四部分(第4自然段)列舉沈括的故事,重在說明“要善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來”。第五部分(第5自然段)總結全文,號召我們從小養成勤學好問的好習慣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3課分段 段意 人教版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1--2自然段)課文首先介紹了作者在一片靜謐中,忘了世界忘了自己,他追隨一隻小蟲張開了奇異的遊歷。

第二段(3--9自然段)具體描寫了這場遊歷的經歷。

第三段(10--11自然段)表達了對草蟲村落的深深依戀。

9樓:汗玉枝景霜

第一段(1至

3自然段):總寫這片土地的每一個部分都是神聖的。

第二段(4至8自然段):分別從善待河水。善待空氣。善待動物三個層面寫對白人的強烈要求。

第三段(9至11自然段):進一步講述了人類和大地的關係,指出大地是人類的母親,人類屬於大地,昇華了文章的主題。

10樓:応如煙

嘻嘻,我書扔掉了··~·嘻嘻不知道也

蘇教版6年級語文上第3課第4自然段仿寫

11樓:

《誰動了我的乳酪復》讀後制感 書中有4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他們生活在一個迷宮裡,乳酪是他們要追尋的東西.有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量豐富的乳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起自己的幸福生活.

很久之後的某天

六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3課課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的

3.草蟲的村落

今天,我又躺在田野裡,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目光追隨著爬行的小蟲,作了一次奇異的遊歷。

空間在我眼前擴大了,細密的草莖 組成了茂盛的森林。一隻小蟲,一隻生著堅硬黑甲的小蟲,迷失在這座森林裡。我想它一定是遊俠吧!

你看它雖然迷了路,仍傲然地前進著。它不斷地左衝右撞,終於走出一條路。我目光跟著它的腳步,它走著,走著,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伴,互相打著招呼。

我真想也跟它們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們的語言。

它們的村子散佈在森林邊緣的小丘上。這裡,很多的黑甲蟲村民,熙熙攘攘地往來。那隻英勇的黑甲蟲,走進了村子。

我看見在許多同類蟲子中間,一隻嬌小的從洞裡跑出來迎接遠歸者。它們意味深長地對視良久,然後一齊歡躍地走回洞穴裡去。

我看得出草蟲的村落裡哪是街道,哪是小巷。大街小巷裡,花色斑斕的小圓蟲,披著俏麗的綵衣。在這些粗壯的黑甲蟲中間,它們好像南國的少女,逗得多少蟲子駐足痴望。

蜥蜴面前圍攏了一群黑甲蟲,對這龐然大物投以好奇的目光。它們友好地交流著,好像攀談得很投機似的。看啊!

蜥蜴好像忘記了旅途的勞倦,它揹著幾個小黑甲蟲,到處參觀遠房親戚的住宅。

我的目光為一群**演奏者所吸引,它們有十幾個吧,散聚在兩棵大樹下面——這是兩簇野灌叢,紫紅的小果實,已經讓陽光烘烤得熟透了。甲蟲**家們全神貫注地振著翅膀,優美的音韻,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此時,我覺得它們的**優於人間的一切**,這是隻有蟲子們才能演奏出來的!

我的目光順著僻靜的小路探索,我看到“村民們”的勞動生活了。它們一隊隊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一定是很遠很遠的地方吧?現在它們歸來了,每一個都用前肢推著大過身體兩三倍的食物,行色匆匆地趕著路。

是什麼力量使它們這麼勤勉地奔忙呢?

我完全迷惑了,在小蟲子的腦海中,究竟蘊藏著多少智慧?我看見測氣候者忙於觀察氣象;工程師忙於建築設計……各種不同的工作,都有專門的蟲子擔任。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我悠悠忽忽地漫遊了一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紅鳩鳥的歌聲才把我的心靈喚回來。我發現了草叢中小蟲子的快樂天地。我多麼得意啊!

我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到草蟲的村落裡去散散步。

編輯本段草蟲的村落原文

你生長在城市裡的人們,忘卻了田野的嫵媚了麼?當你還是孩子的時候,當春秋佳日大自然把鄉村盛裝起來的時候,你也曾有過愉快的郊遊吧?請閉一下眼睛,記不記得那時你是如何地伸開手臂,用喜悅的姿態,奔向田野的?

我總愛懷著一份稚氣,把城市遺在身後跑到田野裡來,來呼吸一下瀰漫著草香和泥土香的空氣,來聽一聽森林和小草的密語,甚至,我有時候,放縱得像孩子一樣,在曠野脫了衣服躺下來,躺在陽光裡,躺在上帝制作的綠茵上……。

今天,我又躺在田野裡,在無限的靜謐中,恬然的幸福之感滲透在我靈魂深處,我變成一隻空靈的貝殼;再也不去想忙碌的眾生在做些什麼?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我的目光跟蹤著爬行的小蟲,作一次奇異的遊歷。

我看到的:空間擴大了,細小的草莖變為粗大的森林。一隻小蟲,生著一副堅硬黑甲的小蟲,迷失在這座森林裡。

我想它一定是遊俠之流吧!雖然,它迷失了路,但仍有著傲然的氣勢。它不斷地左衝右撞,終於走出一條路。

我跟著它的腳步,走著,走著,一路上,遇到不少的蟲子,它們都互相地打著招呼。我真想也道一兩聲寒暄,如果我能懂得它們的語言。

它們的村子散佈在森林邊緣的小丘。我知道這是蟲子們艱鉅的工程。英勇的黑甲蟲,走進村子,這裡很多的黑甲蟲,熙熙攘攘地往來,我敢誇口,要不是憑著我心靈的眼睛察看,決不會認出這隻黑甲蟲的愛人。

在許多同類蟲子之間,我看見一隻嬌小的蟲子從小洞裡跑出來,迎接遠歸者,意味深長地看著,對看了良久,一齊歡躍地走回洞穴裡去。

這是街道,這是小巷。街道和小巷大部分的行客都是黑甲蟲,但也有不少別的蟲子。有花色斑斕的小圓蟲,在這些粗壯的黑甲蟲之間,好像是南國的少女,輕俏地披著綵衣,逗得多少蟲子駐足痴望。

有龐然大物的蜥蜴,在它面前,圍攏了一群黑甲蟲,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攀談得好像很投機似的,交流著和善的友誼。看呵!蜥蜴好像忘記了旅途的勞倦了,它揹著幾個小黑甲蟲,到處參觀這房遠親的住宅。

聳立在兩條大道路口的,是不是教堂呢?一大隊黑甲蟲打從裡面出來,每一個臉上都帶著虔誠的光輝。我想,它們是做感謝的晚禱吧?

在這些善男信女的臉上,我找到了對於上帝的感激,和生活著的喜悅。

我的目光為一群**演奏者所吸引了,它們差不多有十幾個吧,散聚在兩棵大樹下面,這是兩簇野灌叢,紫紅的小果實,已經讓陽光烘灼得熟透了。可是,甲蟲的**家們,全不注意這些,它們全神貫注地振著翅子。於是,優美的音韻,便像靈泉一般地流了出來。

我敢說它們的**優於人間一切的**,這是隻有蟲子們的智慧才能演奏出來的!

我的目光離開這些歡樂的地方,順著僻靜的小路探索,我看到蟲子勞動生活的形態。一隊隊蟲子,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一定是很遠很遠的地方,以致我不能發現它們工作的地區,現在它們歸來了,每一個都用前肢推著大過自己身體兩三倍的食物,行色匆匆地趕著路。它們的擔子是沉重的,更重的是它們對於家庭的責任吧?

要不,是什麼力量使它們如此勤勉地奔忙呢?

我完全迷惑了,我不知道在小蟲子的腦海中,究竟蘊藏著多少智慧?我看見測氣候者在忙於預察氣象,工程師在忙於建築設計;各種不同的工作,有各個專門的蟲子擔任。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我悠悠忽忽地漫遊了整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紅鳩鳥才把我的心靈喚回來。我多麼得意呵!得意我竟然發現了草叢中小蟲子的快樂天地。

也許,還有人會笑我仍然像孩子一樣幼稚。我不願加以辯白,我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到草蟲的村落裡去散散步。別說這是渺不足道的事情吧!

你懂不懂得?一隻小黑甲蟲的翅膀上,也閃耀著生命的光彩。

別笑我傻,我愛在草蟲的村落裡散步。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17課麋鹿詞語解釋

幽風 其間 其中。其,那。祭祀祭祀祭祀祭祀 節日或每逢祖先生辰忌日,人們向神或祖先獻供品,行禮,表示崇敬並祈求保佑。值年值年值年值年 同族的人家,在祭祀祖先時,每戶輪流負責準備,輪到誰準備的那一年,就叫值年。五行 指金 木 水 火 土五種物質。迷信的人利用五行相剋相生的道理來推算人的命運。課文一開始...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習作6,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習作六

教材分析 這次作文訓練的教材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是習作指導和例文,先介紹了沈平平是如何根據 金老師的要求寫好 銀杏 一文的 接著,總結了解事物 獲取作文材料的方法。第二部分是習作要求,主要有三點 1要介紹的是家鄉的一種產品,即寫什麼 2至少要從三個方面來介紹這種產品,即怎麼寫 3要自己去獲取這次習...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