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風扇轉速不變但是cpu溫度一直公升高

時間 2021-07-19 20:02:2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說法,電腦是自動關機,不是宕機,所以不會是記憶體、顯示卡的問題,應是風扇散熱能力不足,電腦在執行大型程式時cpu使用率過高,致使溫度過高,電腦為保護cpu而自動關機(主機板裡有個溫度設定:cpu溫度超過60度自動關機)。

如果原來沒有這樣情況,只是最近才出現的問題,可能是你的風扇積灰塵過多,影響風扇散熱能力,可以把風扇取下,清理灰塵後再看看玩遊戲時溫度是否過高而關機。

也許是因為風扇散熱片和cpu連線的矽膠少了,導致散熱能力下降,可以再塗些矽膠。(不過這個問題不會使你一玩大型遊戲就即關機,矽膠用長時間會少了些,會使風扇和cpu連線不緊密了,不過不會使問題這麼突出。)

如果問題依舊,則需重換個的新風扇。換個散熱能力好的風扇就可以解決問題!

還有問題咱們可以再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遊戲非常占用cpu與顯示卡的虛擬記憶體的,估計風扇散熱不好,或者顯示卡不能承受!

3樓:觀音婢

cpu風扇轉速不變,但是cpu溫度一直公升高,有以下三種原因:

1、超頻引起的,使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

2、散熱風扇引起的,這種很常見。如: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

3、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

4、同時開啟過多程式,導致cpu高負荷運轉,溫度公升高。

cpu溫度過高解決方法如下:

1、將超頻中的cpu還原到原始狀態。

2、檢測散熱風扇,如有損壞馬上更換。

3、將矽膠均勻塗抹在cpu與散熱器之間。

4、關閉一些不必要的電腦程式,減輕cpu負荷。

若以上方法無法解決,可嘗試更換cpu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沒上好,要麼沒矽膠。

5樓:我愛你

換個好點的風扇就行了

電腦cpu風扇轉速正常 但是為什麼cpu溫度過高

6樓:給木

cpu風扇拿下來重來新裝

注意一定要在源cpu上塗抹矽脂 矽脂是增強cpu表面與散熱器導熱效果的一種合成膏 你現在的情況百分之九十是風扇處理不當造成 不知道你的cpu具體型號 和風扇檔次 別買太劣質的風扇 買個品牌的 酷冷至尊 九州風神 tt 都行

7樓:殘月笛

可能是導熱不好把、你換的風扇有問題額、或者還可以塗點矽膠

8樓:匿名使用者

整點導熱矽膠。再不行,就換個更好點的風扇。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了,散熱來不及了啊,機箱拆開,再用小風扇對著吹就可以了

10樓:愛美的吳憂

中病毒多大可能是 風扇沒放好,掉了

電腦cpu溫度和風扇轉速多少才正常?

cpu風扇轉速調節,CPU風扇轉速調節

1,4pin的cpu風扇都支援智慧型調速,即達到某一溫度時,就會把轉速提高。2,可以進入bios設定其觸發溫度。3,如果長期cpu高溫,那麼建議檢查散熱器是否工作正常。 進入bios裡面的pc health setup相關的選項 shutdown temperature 70 158 f 關機溫度 ...

CPU風扇轉速,cpu風扇轉速多少正常

一般都在2500 3000,cpu風扇是根據cpu的溫度自動調節的!我想你的風扇如果是原裝機給帶的,你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缺油,或你風扇的軸承有沒有磨壞。就是你應該轉一轉它,看看有沒有異常,再左右按按風扇的扇葉,看有沒有晃動。建議注油!風扇注油的幾個問題 1.用縫紉機油還是機油,我建議用四衝程電單車機...

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 15

別開玩笑 大哥,只有28 現在這天氣,空調間裡不通電也有24 5 吧。這個100w的大功耗傢伙跑起來這種天至少45 有。4300也不快。要徹底解決噪音和降溫只能換個優質散熱片,轉的慢的風扇。50快錢左右 你可能沒開啟冷又靜 把主機板中的冷又靜開啟 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筆記本的理想溫度是高於環境溫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