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不能自動調節cpu風扇轉速了

時間 2021-08-30 10:01:31

1樓:小歆嵩

在主機板和cpu風扇都具備自動調速的情況下,接下來我們要進入主機板coms中進行一定的設定,在pc health status單元裡面有乙個cpufan1 mode setting選項,這個選項就是控制cpu風扇的,分別有三個模式thermal cruise mode(按溫度調節)、speed cruise mode(按轉速調節)、smart fan iii+ mode(智慧型模式)。

thermal cruise mode下的選項比較多,分別是cpufan1 targettemp value(風扇目標溫度值)、cpufan1 torlerance value(風扇上下限值)、cpufan1 startup value(風扇啟動溫度)、cpufan1 stop value(風扇停止或者低速轉動溫度)、cpufan1 stoptime value(風扇低速執行時間)

當你設定cpufan targettemp value為55度,cpufan tolerance value為10,cpufanstartup value為200,cpu stopvalue為150,那麼當cpu溫度達到55度時,風扇全速運轉,當溫度低於55時,風扇以200的相對速度運轉,按照10的線性速率下降,直到降為150的相對速度為止,然後以150的速度運轉下去。

speed cruise mode選項比較簡單,分別是cpufan1 targetspeed value(目標轉速)、cpufan1 tolerance value(線性變化速率)

smart fan iii+ mode是智慧型模式,所以選項也最簡單,只有乙個調節選項cpufan1 tolerance value,只需要設定乙個範圍值,主機板就可以自動針對cpu溫度來控制風扇的轉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測試一下,會自動關機可能是硬體的問題,轉速太慢了,風扇也有可能出問題,既然你主機板的電源沒有壞,不然就換吧 換好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設定過,那麼也許是風扇出問題了,你試試換個風扇看看,推薦用超頻三紅海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加根智慧型溫控調速線即能解決了,效果很好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那個電源是長城四核王不能提高到那個速度吧!!!

cpu風扇轉速調節,CPU風扇轉速調節

1,4pin的cpu風扇都支援智慧型調速,即達到某一溫度時,就會把轉速提高。2,可以進入bios設定其觸發溫度。3,如果長期cpu高溫,那麼建議檢查散熱器是否工作正常。 進入bios裡面的pc health setup相關的選項 shutdown temperature 70 158 f 關機溫度 ...

CPU風扇轉速,cpu風扇轉速多少正常

一般都在2500 3000,cpu風扇是根據cpu的溫度自動調節的!我想你的風扇如果是原裝機給帶的,你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缺油,或你風扇的軸承有沒有磨壞。就是你應該轉一轉它,看看有沒有異常,再左右按按風扇的扇葉,看有沒有晃動。建議注油!風扇注油的幾個問題 1.用縫紉機油還是機油,我建議用四衝程電單車機...

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 15

別開玩笑 大哥,只有28 現在這天氣,空調間裡不通電也有24 5 吧。這個100w的大功耗傢伙跑起來這種天至少45 有。4300也不快。要徹底解決噪音和降溫只能換個優質散熱片,轉的慢的風扇。50快錢左右 你可能沒開啟冷又靜 把主機板中的冷又靜開啟 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筆記本的理想溫度是高於環境溫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