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轉速多少正常,CPU風扇轉速多少算正常??

時間 2021-08-30 10:01:30

1樓:雲淡風清月明星稀

一般來說,電腦開始執行的時候cpu風扇轉數在2000-2500轉/min左右。

這個資料不是絕對的,還受室內溫度以及電腦執行應用軟體多少的影響。

冬天會低一些,玩遊戲或執行程式cpu晶片溫度到60多度的話,風扇轉速會達到5000多甚至更高!

風扇好的話,散熱效果好,轉速也會相對的低一些!

cpu的風扇轉速怎麼說也有兩千多到三千多,一般轉速可能保持在2900轉左右。

正常情況下cpu的溫度最好保持在不要超過65度,65度(室溫35度)以下才算是正常的。

如果cpu的溫度超過70度,那麼長期的使用會對cpu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假如cpu溫度達到80度的話,那麼cpu就非常危險了,應儘可能採用好的散熱風扇裝置。

cpu風扇轉速沒有很確定的標準,但風扇的噪音有規定不能超過50db。

所以正常情況下來說,8、9cm直徑的風扇轉速保持在4000轉/min以下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cpu風扇轉速越快可以肯定的是散熱越好噪音也想回來說較大,所以要既能保證cpu很好的散熱,也要降低噪音。這時就要購買較好的cpu散熱器了,9cm風扇的銅鋁結合散熱器大約是50-60元。

2樓:大炮

看風扇了,直徑大的靜音風扇3000轉以內都正常的,還有的帶有調速功能,隨溫度變化,主要看溫度即可。

cpu風扇轉速多少算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正常轉速沒有固定的標準。因為散熱的關鍵在於接觸面熱轉換效率以及風量。其中熱轉換效率決定晶片內部的熱量有多少可以有效傳導到散熱片結構上,這是我們通常看到的鋁質或銅質散熱脊片結構以及接觸面的幾個銅管結構共同決定的。

而風量決定散熱片上的熱量有多少可以有效排出cpu附近。

風量通常由風扇尺寸和風扇轉速共同決定,而且均衡值應該為這兩者的乘積為常規定值。也就是說,風扇尺寸偏大的,其相對轉速偏小,反之亦然。看似轉的快的,其實效果跟尺寸大的扇葉效果差不多,因為風量可能一個級別。

所以說,如果你用了大風扇,那就不會在正常溫度下飆到高速運轉狀態,比如3000轉每分,因而這樣的風扇也容易做到靜音。反之你用了小風扇,那可能平時就該轉到2000轉以上。

清楚你的cpu風扇規格,然後根據檢測的實際溫度,就可以大體判斷是否轉速正常,而且細細聽轉動聲音也能大體判斷轉速和執行是否有故障。

4樓:福獻仉河

cpu風扇的轉速多少是正常?cpu風扇的轉速多少是正常的,其實嚴格講是個舞曲。因為cpu風扇的轉速是不固定的,在不同的溫度下轉速不同,具有根據cpu溫度自動調速的(amd和intel的cpu也有區別)。

舉幾個例子:1.比如intel

cpu溫度在50度左右,那麼風扇在轉速2400-2500左右屬於正常範圍。

2.比如amd

cpu空閒狀態35度-40度左右,那麼風扇轉速在1500-1700都屬於正常範圍

3.比如intel

cpu空閒狀態35度度左右,那麼風扇轉速在1000-1500都屬於正常範圍

4.比如amd

cpu溫度超過50度,而風扇轉速低於2300轉就得考慮風扇不佳了。總體而言,這只是一個散熱裝置,其目的是通過流動的空氣帶走熱量。其多少轉並不重要,只要能控制好溫度,那麼就是正常的。

也就是風扇的轉速和cpu的實際溫度有關。

5樓:湯夏璇茅詠

這個不好說,冬天待機下大約1000到3000,夏天待機約2500到無限

6樓:步旺詩素

1.市電電壓不穩

一般家用計算機的開關電源工作電壓範圍為170v-240v,當市電電壓低於170v時,計算機就會自動重啟或關機。因為市電電壓的波動我們有時感覺不到,所以就會誤認為計算機莫名其妙

7樓:舒曼麗鮮可

你看見的速度和溫度,只是個近似值。50在夏天已經是很低的溫度了。

不用在這上面操心,主機板上度有過度保護,病毒不會造成處理器風扇降低速度。

360安全衛士不是防毒軟體,只是個輔助優化類的小軟體

8樓:赫又薛寄雲

一樓開玩笑!

f1發動機才300r/s!

你說的是4700r/min吧

一般cpu風扇轉速不高,在1000多r/min左右也有高的,但風噪實在是…………

9樓:劇桃戰碩

現在的cpu風扇轉速是根據你的cpu溫度而自動調節的cpu溫度高了他會自動加快轉速

你只要監控好cpu溫度就好

風扇轉速可以不必理會!

一般來講英特的cpu溫度較低

30-50都屬於正常範疇

執行大型遊戲或者運算不要超過70度

amd的cpu溫度偏高

一般在40-60度

不要超過80-90就好

!沒有看到你的圖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表業山燕婉

摸一下風扇上的鋁皮不燙手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啥轉速之類的標準,還真沒有標準,因為不同型號的風扇、不同大小的風扇,其轉速不同,除非風扇嚴重低轉速,會引起強烈的扇葉震顫,發出很大的噪音。

這裡可以引用一個標準,就是cpu溫度,當你的cpu最高溫度正常達到通常同樣型別散熱器工作溫度,那麼就可以說你的風扇轉速正常。

12樓:義亭仵婭靜

cpu風扇是智慧的,轉速在1600+——4000+都屬於正常範圍,這就看你的cpu溫度了,只要cpu溫度正常風扇多少轉都沒什麼問題

13樓:尚寧大詞

雙核溫度一般在55至75度,轉速一般在2500轉左右,高的可達到3800左右!!

14樓:延秀珍寸庚

一般amd雙核的待機不超過50度

玩遊戲不超過65度!`intel

奔騰e雙核待機不超過40度

玩遊戲不超過60度為正常!~風扇溫度低時在3000左右過高就會超過4000

15樓:

一般在3000以下,否則噪音會很大

現在市面上的cpu風扇一般最高轉速不會超過3500,而原裝風扇轉速可以達到6000以上,噪音讓人無法忍受

16樓:皋翰翮陳昆

新風扇可能是固定不緊,會根據溫度調整風扇轉速。用過一段時間的風扇可能會有缺油或偏軸的可能現在主機板基本都有cpu風扇智慧調速功能

17樓:仉巨集掌翠絲

趕緊換個cpu風扇吧,才十多二十塊錢,可能是風扇壞了,或是缺潤滑油了,儘快處理,要是燒了cpu就不划算了.

18樓:齊瑤蒯雁

風扇是隨著溫度變化而調節的,而且每一個風扇轉速還不固定

19樓:於澹橋暄妍

這個不一定,要看不同的風扇了。

我見過最低的為2000轉左右,為靜音風扇。最高的為5000轉,屬於那種

發燒級的,不過噪音也非常大。

20樓:海梓維宗煙

風扇轉速會根據cpu溫度自動調整的,不是固定數值。

21樓:車鴻許俊德

應該是風扇本身能提供多少的轉速,和cpu無關支援這樣的說法。有部分機器cpu上只有散熱系統但是沒有風扇的,只要cpu散熱片的溫度不高就不用擔心,一般來說80度以下都不會燒cpu。

你的機器顯然是和溫度沒關係,是病毒木馬或者執行了大的軟體

22樓:靖鬆蘭開冬

2000-3000是正常的,不過也有的主機板加速風扇轉速可到5000上,華碩就是代表之一。

CPU風扇轉速,cpu風扇轉速多少正常

一般都在2500 3000,cpu風扇是根據cpu的溫度自動調節的!我想你的風扇如果是原裝機給帶的,你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缺油,或你風扇的軸承有沒有磨壞。就是你應該轉一轉它,看看有沒有異常,再左右按按風扇的扇葉,看有沒有晃動。建議注油!風扇注油的幾個問題 1.用縫紉機油還是機油,我建議用四衝程電單車機...

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 15

別開玩笑 大哥,只有28 現在這天氣,空調間裡不通電也有24 5 吧。這個100w的大功耗傢伙跑起來這種天至少45 有。4300也不快。要徹底解決噪音和降溫只能換個優質散熱片,轉的慢的風扇。50快錢左右 你可能沒開啟冷又靜 把主機板中的冷又靜開啟 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筆記本的理想溫度是高於環境溫度30...

cpu風扇轉速調節,CPU風扇轉速調節

1,4pin的cpu風扇都支援智慧型調速,即達到某一溫度時,就會把轉速提高。2,可以進入bios設定其觸發溫度。3,如果長期cpu高溫,那麼建議檢查散熱器是否工作正常。 進入bios裡面的pc health setup相關的選項 shutdown temperature 70 158 f 關機溫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