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風扇轉速調節,CPU風扇轉速調節

時間 2021-05-02 08: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1,4pin的cpu風扇都支援智慧型調速,即達到某一溫度時,就會把轉速提高。

2,可以進入bios設定其觸發溫度。

3,如果長期cpu高溫,那麼建議檢查散熱器是否工作正常。

2樓:

進入bios裡面的pc health setup相關的選項:

shutdown temperature [70℃/158`f] 關機溫度

show h/w monitor in post [enabled] 在post中顯示h/w顯示器

sys fan control by [always on] 系統風扇控制

×cpu fan off (℃) 16 cpu風扇 最低溫度

×cpu fan start (℃) 32 cpu風扇 起始溫度

×cpu fan full speed (℃) 64 cpu最大速度溫度

×start pwm value 64 這個不知道

×slope pwm 2 pwm value/℃ 這個也不知道

syster temp 29℃ 系統溫度

cpu temp 24℃ cpu溫度

可以設定風扇全轉的溫度起始點(cpu fan full speed (℃)) cpu最大速度溫度,不要設的太高,45-60度是可以的,具體你看看你玩遊戲時的cpu溫度

這是老版的bios,具體看你的主機板

3樓:匿名使用者

用speedfan硬體監控工具,可以魔方圖顯示 cpu 溫度、電壓與主頻、佔用率,硬碟溫度與健康,風扇轉速,電池電量,開機時間等重要系統資訊。它的特色功能是可根據系統溫度更改風扇轉速。還具備讀取硬碟溫度與 smart 資訊,更改 fsb 速度(軟超頻/軟降頻),報告部分 nvidia 顯示卡溫度、電壓等特性。

該軟體每次更新都會對包括 cpu 和主機板等大件在內的硬體新增/改進支援。

怎麼在bios裡調快cpu風扇轉速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啟動電腦時按bios熱鍵進入bios介面,切換到m.i.t選項,選擇電腦健康狀態選項回車。

2、進入新介面後,選擇cpu風扇轉速控制選項,然後回車選擇手動。

3、接著選擇pwm斜率,按回車鍵選擇乙個合適的值。pwm斜率引數越大,風扇轉速越快,降溫效果越佳,但是風扇噪音會變大,耗電多,容易加速風扇老化,所以調整的引數適當就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4、設定完成之後只需按f10按鍵儲存即可。

5樓:隨心所欲

bios裡調節風扇轉速的操作辦法:

1、啟動電腦時按bios熱鍵進入bios介面,切換到m.i.t選項,選擇電腦健康狀態選項回車。

2、進入新介面後,選擇cpu風扇轉速控制選項,然後回車選擇手動。

3、接著選擇pwm斜率,按回車鍵選擇乙個合適的值。pwm斜率引數越大,風扇轉速越快,降溫效果越佳,但是風扇噪音會變大,耗電多,容易加速風扇老化,所以調整的引數適當就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4、設定完成之後只需按f10按鍵儲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主機板的bios不一樣,只能說說大概在哪兒設定~

步驟1:要啟用智慧型cpu風扇控制功能,必須先將主機板bios中的「cpu fan control by」設定為smart。反之將其設定為:

「disabled」就是全速執行了 步驟2:無論使用哪種型號的cpu,建議將cpu fan start溫度設定在24~35℃。如果將cpu散熱風扇起始溫度設得太高(如50℃以上),而start pwm value又設得過低(如800rpm左右的pwm值),就會使cpu產生的熱量無法及時排出,從而造成過熱宕機的後果;   步驟3:

cpu fan off(℃)設定項在系統進入s1待機狀態後非常有用,因為系統進入s1待機狀態後cpu的負荷會降到最低,此時cpu溫度也會隨之降低(通常只有20℃左右),只靠散熱片即可有效地將cpu產生的熱量排出,不需要散熱風扇。所以建議大家將這一項的值設定在16~20℃之間即可。   步驟4:

對於cpu fan full speed(℃)選項的值,建議將其設定在60~64℃範圍內(不能再高),因為大多數的cpu最高正常工作溫度值在75℃左右,如果cpu在超過或非常接近這個極限值的狀況下長期工作,就會造成cpu不可恢復性的損壞。   步驟5:在調整start pwm value時,要多做幾次嘗試,因為不同cpu風扇的轉速與pwm值的比值各不相同。

但建議將cpu風扇的起始轉速調整到1100rpm以上(一些品牌的主機板在cpu風扇轉速低於2000rpm時會發出零轉速報警或自動關機,這時我們可以將cpu風扇轉速報警功能關閉),其pwm值的大致範圍是15~35之間。   步驟6:slope pwm的步進大小通常應設定在16 pwm value/℃以下,否則cpu溫度剛公升高幾攝氏度,你的cpu風扇就「聲如洪鐘」了。

  看了這麼多,在取不到cpu風扇的pwm參考值的情況下,朋友們還得充分發揚diy精神,多試這些數值的搭配組合,並找出適合自己「愛機」的涼爽、安靜的cpu散熱解決方案。至於通過電壓來調節處理器風扇轉速的部分非常簡單,只要調節電壓的高低就可以了。不過這種解決方案的智慧型化和靈活性遠比不上pwm方式。

7樓:

第一步:啟用智慧型cpu風扇控制功能

必須先將主機板bios中的「cpu fan control by」設定為smart。反之將其設為:「disabled」就是全速執行了;

第二步:開始溫度設定

無論使用哪種型號的cpu,建議將cpu fan start溫度設定在24~35℃。如果將cpu散熱風扇起始溫度設得太高(如50℃以上),而start pwm value又設得過低(如800rpm左右的pwm值),就會使cpu產生的熱量無法及時排出,從而造成過熱宕機的後果;

第三步:停止溫度設定

cpu fan off(℃)設定項在系統進入s1待機狀態後非常有用,因為系統進入s1待機狀態後cpu的負荷會降到最低,此時cpu溫度也會隨之降低(通常只有20℃左右),只靠散熱片即可有效地將cpu產生的熱量排出,不需要散熱風扇。所以建議大家將這一項的值設定在16~20℃之間即可。

第四步:全速溫度設定

對於cpu fan full speed(℃)選項的值,建議將其設定在60~64℃範圍內(不能再高),因為大多數的cpu最高正常工作溫度值在75℃左右,如果cpu在超過或非常接近這個極限值的狀況下長期工作,就會造成cpu不可恢復性的損壞。

第五步:調整start pwm value

在調整start pwm value時,要多做幾次嘗試,因為不同cpu風扇的轉速與pwm值的比值各不相同。但建議將cpu風扇的起始轉速調整到1100rpm以上(一些品牌的主機板在cpu風扇轉速低於2000rpm時會發出零轉速報警或自動關機,這時我們可以將cpu風扇轉速報警功能關閉),其pwm值的大致範圍是15~35之間。

第六步:slope pwm設定

步進大小通常應設定在16 pwm value/℃以下,否則cpu溫度剛公升高幾攝氏度,你的cpu風扇就「聲如洪鐘」了。在取不到cpu風扇的pwm參考值的情況下,還得充分發揚diy精神,多試這些數值的搭配組合,並找出適合自己「愛機」的涼爽、安靜的cpu散熱解決方案。至於通過電壓來調節處理器風扇轉速的部分非常簡單,只要調節電壓的高低就可以了。

不過這種解決方案的智慧型化和靈活性遠比不上pwm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詳細了!

關鍵就是主機板只不支援智慧型測溫調速

一般都不需要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一下你的主機板和風扇是否支援智慧型測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一下主機板和風扇的介面是不是4針的,如果不是則不支援變速,如果是可以在主機板的bios相關選項裡面開啟改功能。 amd平台的具體操作方法:bios裡把c&q開啟(auto),系統裡右擊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電源使用方案設為最少電源管理(重要,否則即使主機板開啟涼又靜也無效)開啟電源後,出現cpu主頻和記憶體容量時,按下del鍵,進入comos setup頁面。

進入→pc mealth status→system fan speed(系統風扇轉速) (按page up/down鍵轉換).

我知道聯想電腦怎麼控制轉速。 擦灰對cpu發出聲音有作用。 cpu的溫度在75度左右屬於正常範圍。

bios中如何調整cpu風扇轉速

10樓:南傅香仝水

在bios中無法降低cpu風扇的轉速的

建議你安轉個魯大師,

用節能的功能,降低cpu的功耗,減少cpu散熱。

風扇的速度自然就降低了!!!!

11樓:齊公升毓全

這個可以調麼

?cpu風扇的轉速應該是你買風扇的時候就固定下來的

,調不成吧!

12樓:鳳代靈登空

必須bios和風扇支援才可以但是一般預設的即可

,溫控調節。cpu用的溫度和使用頻率都回影響風扇轉速,風扇給cpu降溫,保護硬體,希望你能理解他。

13樓:巫馬宛妙駒臨

首先看一下你的主機板和風扇是否支援智慧型測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一下主機板和風扇的介面是不是4針的,如果不是則不支援變速,如果是可以在主機板的bios相關選項裡面開啟改功能。

amd平台的具體操作方法:bios裡把c&q開啟(auto),系統裡右擊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電源使用方案設為最少電源管理(重要,否則即使主機板開啟涼又靜也無效)

14樓:拜凡靈貴絹

有些主機板bios裡是沒有調cpu風扇轉速的功能的

建議你可以去買個帶調節開關的cpu風扇```

15樓:樓蘭佛爺

調整方法如下:

1,保持電腦關機狀態下,不停按del按鍵,接著按一下開機鍵開機。

2,按tab按鍵,切換到語言這裡按回車鍵。

3,語言選擇中文簡體,然後按tab切換到高階。

4,進入到bios這裡的高階,在高階選擇電腦健康狀態。

5,選擇智慧型風扇管理,選擇智慧型風扇選擇 ,選擇裡面的cpu風扇。

6,然後選擇風扇模式這裡,分別有自動標準靜音手動調整轉速,根據需要選擇一種。

7,選後按esc按鍵,接著選擇確定。

拓展資料: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導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cpu風扇轉速溫度多少? 15

別開玩笑 大哥,只有28 現在這天氣,空調間裡不通電也有24 5 吧。這個100w的大功耗傢伙跑起來這種天至少45 有。4300也不快。要徹底解決噪音和降溫只能換個優質散熱片,轉的慢的風扇。50快錢左右 你可能沒開啟冷又靜 把主機板中的冷又靜開啟 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筆記本的理想溫度是高於環境溫度30...

cpu風扇不轉,CPU風扇不轉

用的太久了。裡面軸承沒有潤滑劑了,如果急用的話可以先把風扇開啟除塵,再加點潤滑油,如果想再長期用的就再買個新的。cpu原裝風扇壽命不是太久,特別是amd的也就能用一年左右。買乙個也才15 20塊左右。注 cpu風扇總是這樣的話,可能把主機板給燒壞,最好盡早換乙個。直接上個intel的風扇就行了。都是...

主機板不能自動調節cpu風扇轉速了

小歆嵩 在主機板和cpu風扇都具備自動調速的情況下,接下來我們要進入主機板coms中進行一定的設定,在pc health status單元裡面有乙個cpufan1 mode setting選項,這個選項就是控制cpu風扇的,分別有三個模式thermal cruise mode 按溫度調節 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