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cpu溫度進不了系統

時間 2021-07-19 20:02:22

1樓:真定府南石家莊

這個狀態應該是由於cmos裡面被篡改了啟動順序,變成光碟啟動了,而且在光碟機無盤的情況下不能自動更改回硬碟啟動。

試試能不能用其他熱鍵進入bios,比如f2,能進去的話就手動修改boot order

進不去的話就很麻煩,很有可能是主機板遭到病毒侵害了。

當然,不排除其他通道造成的故障,可以換個光碟機試試。

另:你的系統引導部分出問題了,這句話的意思是:重新啟動,然後選擇啟動盤,或者將可引導盤插入選擇的引導裝置。

檢查cmos中是否設定了硬碟引導,如果設定了,很可能是硬碟出問題了,使用光碟引導後檢查

bios主要有兩類:award bios和ami bios

1、award bios設定硬碟啟動

進入bios後用方向鍵選擇advance bios features然後按回車進入選單,進入後使用方向鍵選擇first boot device點回車進入使用方向鍵選擇hdd-0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就將啟動方式改為硬碟啟動了。萬事大吉!

2、ami bios設定硬碟啟動

進入bios使用方向鍵選擇boot選擇地一項boot device priority在子選單裡選擇1st boot device將該項改為對應的硬碟就可以了。

如果還看不明白。送個bios教程位址給你。 http:

這個是award bios的設定

這個是ami bios設定。

雖然很多主機板的bios有很多不一樣。不過一般都是以這個為藍本設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自檢還沒通過,檢查下其它硬體,是不是接觸不良,或者沒接好,重新檢查下,撥插下相關的卡,和線介面等,再重新開機

電腦開機老是顯示cpu等的溫度然後就不動了,怎麼回事

3樓:咖啡裡的鹽

開機立刻顯示cpu溫度過高,有兩種情況

電腦認為cpu過熱

cpu確實過熱

也就是說存在軟體問題和硬體問題兩種可能,如果是軟體問題,因為cpu溫度檢測不是系統內控制,需要在bios進行設定,介於bios版本繁多,最好的辦法就是還原bios設定即可。開機時按住f1或者f12或者dle,進入bios,最後一頁裡選擇還原預設設定然後退出儲存即可。

硬體上很可能是短路造成,如果是開機稍等半分鐘(或者更久)才顯示則可能是散熱問題。

檢修:首先開啟機箱,接通電源看cpu上的風扇是正常運轉。如果不轉,則更換風扇即可。

如果風扇正常,就更換cpu矽膠,清理灰塵再試,如果依然過熱,則確定為主板短路。

主機板短路可以區域測試確定範圍然後更換電容,但是實際操作上買個新主機板裝上更簡單可行.

4樓:眇沙

你確定硬碟沒問題!那就把記憶體拔出來擦一擦在裝上去看看!!

5樓:遊子知馨

我的電腦前年也出現過,搞的我很無奈,後來使勁重灌幾次就ok了

6樓:豬豬豬

哦!沒問題,只是的cpu的電壓和頻率,設定上出現問題!

1、重啟電腦

2、不斷按數字鍵盤上的「.」

3、進入全英文介面

4、選擇「load standard defaults」 按回車鍵 按「y」

5、按f10 按y 按回車

這樣就行了!

希望採納下!

win7電腦開機顯示cpu溫度等進不了系統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圖是系統主要硬體的工作狀態,如問題描述,有兩個可能,1,硬體工作有故障,建議貼圖上來看下,2,備份過程中損壞了硬碟的啟動資訊,重灌即可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進入主機板bios了 開機的時候按了什麼鍵

電腦開機進入不了系統 就是顯示cpu溫度什麼的. 50

9樓:快速學車彭教

你這個情況很可能是硬碟的問題,有沒有顯示進入windows的畫面,如果沒有,八成就是硬碟壞了,如果有畫面可以試重灌一下系統。應該就可以了。 顯示的硬體資訊沒有什麼問題。

電腦開機顯示cpu溫度,進不了系統,顯示cpu有三十℃

10樓:董小姐一人乙份酸菜魚

cpu溫度30°c是很正常的,進不去系統有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了,如果重灌一下還是進不去,就有可能是硬體問題了,需要一步步排查的。

11樓:

amd cpu溫度太高了

12樓:東門士恩儲子

你能說詳細點嗎?你指的是宕機了還是只顯示cpu的溫度,主機板等其他的溫度不顯示,

電腦開機只顯示cpu溫度,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啊

13樓:哼曲丶

cpu的溫度高了,在提醒你.還是讓它休息一下.另外,注意cpu的散熱片和風扇是否灰塵多了,散熱效果不好了,或是導熱脂失效了.天熱了,散熱問題就尤顯突出.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開機進不了windows系統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

電腦開機進不了桌面

電腦系統故障,需要進入高階啟動介面進行設定解決,步驟如下 1 首先在自己的膝上型電腦上,找到右側的f8按鍵,在開機的同時,一直長按f8鍵一直到出現介面即可。2 長按之後,即可成功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的介面了,可以在介面上找到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選項,利用鍵盤上下鍵進行選擇即可。3 選擇完成之後,再次關機重...

電腦開機為什麼進不了系統 顯示英文本母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 1in windir system32 dll 然後回車。然後讓它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近電腦中毒 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 等,建議全盤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