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不了桌面

時間 2022-01-08 23:20:11

1樓:渣子

電腦系統故障,需要進入高階啟動介面進行設定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在自己的膝上型電腦上,找到右側的f8按鍵,在開機的同時,一直長按f8鍵一直到出現介面即可。

2、長按之後,即可成功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的介面了,可以在介面上找到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選項,利用鍵盤上下鍵進行選擇即可。

3、選擇完成之後,再次關機重啟膝上型電腦,即可成功開啟膝上型電腦了,這樣就解決了問題。

硬體系統

電源電源是電腦中不可缺少的供電裝置,它的作用是將220v交流電轉換為電腦中使用的5v、12v、3.3v直流電,其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其他裝置工作的穩定性,進而會影響整機的穩定性。手提電腦在自帶鋰電池情況下,為手提電腦提供有效電源。

主機板主機板是電腦中各個部件工作的乙個平台,它把電腦的各個部件緊密連線在一起,各個部件通過主機板進行資料傳輸。也就是說,電腦中重要的「交通樞紐」都在主機板上,它工作的穩定性影響著整機工作的穩定性。

cpucpu即**處理器,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cpu由運算器、控制器、暫存器、快取記憶體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及狀態的匯流排構成。作為整個系統的核心,cpu也是整個系統最高的執行單元,因此cpu已成為決定電腦效能的核心部件,很多使用者都以它為標準來判斷電腦的檔次。

2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1、在桌面上點選右鍵,點選:檢視,顯示桌面圖示。

2、如果問題是不顯示圖示也不顯示工作列的話,就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這時候系統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出現任務管理器。

3、點選任務管理器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選項。在應用程式選項中點選程式右下角的新任務按鈕。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確定。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3樓:學習老師

回答請等一下

你好,不顯示桌面的原因有設定原因、系統本身原因和病毒破壞原因。

方法一:設定原因的解決辦法

1、開機後如果不顯示桌面的圖示,你就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這樣你的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出現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

2、如果你的問題是不顯示圖示也不顯示工作列的話,你就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這時候系統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出現任務管理器。

3、點選任務管理器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選項。

4、在應用程式選項中點選程式右下角的新任務按鈕。

5、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確定。

6、如果沒有其他原因,此時應該會出現桌面以及工作列。

7、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圖示及工作列,請參看下面的解決辦法。

方法二:病毒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通過上述設定的方法不能奏效,那就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因致使開機不顯示桌面。方法是你重新開機,然後一直不停地按鍵盤上的f8鍵進入安全模式。

2、此時已經進入安全模式,你選擇第項進入安全模式。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4

3、如果是病毒的原因,進入安全模式之後應該會出現介面,因為病毒檔案無法在安全模式下執行。

4、然後開啟你電腦上安裝的防毒軟體,有些軟體在安全模式下不能工作,但是一些裝機必備的安全軟體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你開啟之後進行防毒。

5、防毒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是病毒的原因,應該能夠出現桌面。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那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有可能是病毒破壞了系統檔案,而不能使電腦開機進入正常的桌面。

方法三:系統本身的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上述方法不能奏效,那一定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出現了這種狀況是每個人都不想的,但是出現了就得解決。如果你是個有心人,以前曾經備份了系統,那現在就可以非常方便的進行系統還原,把電腦還原到以前的正常的狀態下了。

還原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2、還原軟體的還原:一般在開機時不停地按上下鍵然後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開始還原。還原後自動重啟進入桌面。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6

3、系統自身的還原,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之後進行系統的還原。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7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8

選擇進入還原選項

選擇還原點

4、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提問左邊和右邊的蘋果系統都能正常的進入,但是windows系統進入後載入不到桌面。

回答那是系統不相容。

提問可以,我昨天還在打遊戲,

但是我下了乙個什麼雷電模擬器之後,就沒有辦法正常使用了

回答那你解除安裝雷電模擬器後,看能否進入,如果可以的話是模擬器同系統有衝突不相容。

提問解除安裝了我現在的問題就是正常進入進入不了,但是當我對著f八,f12一頓亂按之後,有的時候可以進入。就想問一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回答那這樣只能重灌系統了。

提問怎麼搞

回答提問

謝謝,然後呢直接裝就行了嘛。回答嗯

更多39條

4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毀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5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回答你好!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是登錄檔出錯、中病毒、驅動異常這幾個因素造成的。我們可以利用系統自帶的乙個維護工具來初步的修復系統。

方法很簡單,在下次開機的時候我們就按下f8,直到出現下面這個介面,我們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如果系統僅僅只是登錄檔出錯,正常情況下就能進入系統了。

如果還是不行,就從頭再來,到這裡選擇最上面的「安全模式」進入。如果這兩種方法都不行,只能請專業的電腦維修員來維修電腦了。

提問點f8沒有介面

回答重啟試試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

提問沒有用,

我的電腦蘋果系統可以正常的進入,但是切換到windows系統,卻沒有辦法載入到桌面。

回答那就是系統問題了,蘋果電腦windows系統不顯示桌面,需要更新系統版本即可顯示,建議你更新一下版本呢

提問正常開機開機不了,但是當我按f8,f12一頓亂按之後,又可以進入系統了。

回答你更新系統試試看,是系統的問題,蘋果雙系統就這個比較麻煩。實在不行喊售後維修人員來看看,不要自己瞎操作,我的上乙個蘋果電腦就是被我搞壞的來

更多8條

6樓:占星師夢緣

回答1.

在需要重灌的電腦上插入啟動u盤,開機並不斷按下u盤啟動快捷鍵。

2.在進入系統啟動選單中選擇帶有usb字樣的選項並回車。

3.進入系統引導選項介面,選擇windows 10 pe進入系統。

4.進入系統後,軟體會自動開啟搜尋系統映象,找到映象,點選安裝。

提問我的電腦蘋果系統可以正常的進入,但是切換到windows系統,卻沒有辦法載入到桌面。

正常開機開機不了,但是當我按f8,f12一頓亂按之後,又可以進入系統了。就想問一下,怎麼處理?

回答一般按f8正常啟動後,最好重灌一下系統,或者系統檔案被損壞。

更多1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了機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者顯示器加電不正常,就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導致不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這個時候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

2、在上述判斷電腦主機和顯示器加電都正常的情況下,還是開不了機,這個時候可以看看顯示器和顯示卡的插口是否接觸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3、假如排除了顯示卡和顯示器接觸不良的原因後,這個時候可以拆主機,檢測顯示卡和主機的顯示卡槽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元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

再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4、在排除了顯示卡方面的故障後還是開不了機的話,還有可能是記憶體卡,cpu,硬碟插口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這些板卡接觸不良,通常在電腦開機後,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

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你可以針對相應的板卡進行拆除,擦拭接觸處的灰塵鏽蝕後,再插進去對硬體進行維修。

8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9樓:科技創業週刊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

10樓:銀懌實問梅

提醒你要想取得最好的顯示效果,最好採用1920×1080的解析度,60hz

重新整理率,開機按f8進入

安全模式

下,按推薦設定好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再重啟,如果還是進不了系統試著用系統恢復光碟恢復配置,如果沒有恢復光碟可以考慮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開機進不了windows系統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

電腦開機進不去桌面怎麼辦,電腦開機進不了桌面

回答你好,我是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其解決方法是比較的簡單,具體的方法步驟如下 方法一 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的話可以按ctrl alt del進行重啟。方法二 1 首先按下 ctrl shift esc 鍵啟動任務管理器,切換到程序選項卡,找到explorer.exe...

電腦開機進不了BIOS也進不了系統,做系統也沒法做,請問什麼原因。usb短路了嗎大神們

分析 提示cmos檢測錯誤且系統時間未設定,則很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處理 1 去電子商店購置一塊cr2032電池,替換掉主機板上的電池.2 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 筆記本一般按f2或其它螢幕提示的熱鍵 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 載入高效能預設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