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不了BIOS也進不了系統,做系統也沒法做,請問什麼原因。usb短路了嗎大神們

時間 2021-10-14 23:22:49

1樓:

分析:提示cmos檢測錯誤且系統時間未設定,則很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

處理:1、去電子商店購置一塊cr2032電池,替換掉主機板上的電池.

2、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筆記本一般按f2或其它螢幕提示的熱鍵),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或者按照電腦硬體實際引數調整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占用3-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台式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電腦會自動重啟。如果成功從u盤啟動,則會顯示u盤功能選單。部分新主機板支援efi,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bi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悟空無為

重寫一下bios。再重灌。

電腦bios無法識別u盤啟動盤 10

3樓:要當技術宅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bios設定介面。

1、以戴爾電腦為例,直接按啟動快捷鍵f12進入啟動選單選擇u盤即可,進入bios設定。

2、進入bios設定之後。找到」usb storage legacy support」或」usb storage function」選項,設定為」enabled」。

3、再將uefi/legacy boot設定為legacy only或legacy first。

4、然後設定csm開啟,然後我們在boot 選單下的launch csm 便顯示可設定狀態。

5、開啟之後我們按f10儲存設定即可。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只是前置usb介面出現問題,建議嘗試一下使用其他usb介面;也可能是bios種關閉了usb選項,可以進入bios介面後找到兩個關於usb的選項,設定為【enabled】;還有可能是部分主機板開啟了安全啟動模式,可以在bios設定介面選擇【secure boot】,將其設定成【disabled】。以下是詳細介紹:

1、usb介面出現問題,u盤插到後置usb介面;

2、進入bios介面後,找到【usb storage legacy support】或【usb storage function】選項,將其設定為【enabled】,一般就可以找到u盤的啟動項;

3、如果依舊無法找到u盤啟動項,可以切換到boot介面,選擇【hard disk drives】並回車,隨後進入後通過鍵盤方向鍵將第一選項設定成u盤;

4、還有可能是由於部分電腦在預設安裝win10的同時,會啟動安全啟動模式,並同時禁用u盤啟動項;

5、解決方法同樣是進入bios設定介面,找到【secure boot】後回車將其設定成【disabled】,【uefi/legacy boot】設定成【legacy only】或【legacy first】。

5樓:蚯蚓電腦

bios識別不了盤是怎麼回事

6樓:懂視生活

電腦無法識別u盤怎麼辦

7樓:貊珏

電腦無法識別優盤啟動盤可能是系統存在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你要用winpe的u盤啟動,legacy usb support 這項必須是enable狀態

還有就是boot mode不能是uefi,這樣就可以瞭望採納

9樓:逆流之魚

樓主現在解答了這個問題嗎,我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該怎麼弄呢

10樓:百小度

bios無法讀取u盤解決方法:

1、啟動電腦,按快捷鍵進入bios介面,切換到exit選項,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回車恢

復bios預設。

2、然後切換到boot選項,回車選擇boot menu改為enabled,按f10儲存。

3、重啟之後就可以識別了。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開機進不了windows系統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

電腦開機進不了桌面

電腦系統故障,需要進入高階啟動介面進行設定解決,步驟如下 1 首先在自己的膝上型電腦上,找到右側的f8按鍵,在開機的同時,一直長按f8鍵一直到出現介面即可。2 長按之後,即可成功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的介面了,可以在介面上找到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選項,利用鍵盤上下鍵進行選擇即可。3 選擇完成之後,再次關機重...

電腦開機就藍屏,安全模式也進不了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